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空弦白芷🌸

空弦白芷🌸

 

【薛晓】离婚进行时

现pa,5k+字,破镜重圆,同性可婚,纨绔小少爷X离婚律师晓

寒假打卡(1/4)√

离婚进行时——薛晓

【一】

最厉害的离婚律师也不能打的离婚案是自己的离婚案。

晓星尘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离婚,毕竟他看过了那么多别人的悲欢离合,自认为已经参透了那些离婚的路数,结果自己却也逃不掉这样的命运,不得不感慨现代社会的无情。

若是因为一见钟情的闪婚闪离,晓星尘或许还没有那么多的难过,偏偏他的爱人是他从学校的时候就定下的,结果没熬过七年之痒。

倒不是他们谁或者谁出轨了,只是因为晓星尘一直很忙,早出晚归。别人也不觉得意外,毕竟那当初就据说流连酒吧的小少爷怎么可能受不了这样的冷漠。

再又一次的争吵以后,也不知道是谁先脑子发热说出了那句离婚。这话没过了脑子,但两人又是要面子的,本来只是气话,结果就僵持着闹到了财产分割的地步。

薛洋当然是狠狠地一摔门就一走了之,留下晓星尘一个人留在了他们两个人的家里。

薛洋一走,金家也就知道了情况。金家从来是不肯吃亏的主,哪怕薛洋只是旁支的小少爷,好歹也算金家的亲戚,自然也不能让薛洋在钱财上吃了亏。

在薛洋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找了律师团准备好了材料。薛洋都不知道的时候,晓星尘的已经收到了金家律师的律师函。

晓星尘熟悉法律,自然也知道附带的条例是无懈可击的,冷酷得不含一丝温度,就连一分一毫都算得清清楚楚。

直到现在晓星尘都记得他拿着那张薄薄的纸,像拿了千斤重。连声音都带着几分颤,他问:“是阿洋让你们来的?”

本来以为薛洋只是生气,在收到律师函的时候,晓星尘才知道他是认真的了。

律师们之间当然会互通有无,他们也听过晓星尘的名声,知道他打离婚案从来没有输过,虽然觉得可怜,但为了工作,他们已经站了队。

本应该按着金光瑶的说法,就是薛洋的意思,但是律师还是委婉地说道:“是金家人的意思。”

薛洋是金家人,金光瑶也是金家人,他们也没有说谎。

晓星尘懂了,他忽然便平静下来,双手压住了律师函,他回到:“我知道了。”

【二】

开着暖洋洋的空调还窝在被子里的薛洋在太阳开始下落的时候,睁开了眼睛。他本就是纨绔的小少爷,拿着自家公司的分红混吃等死。

毕竟谁也不会指望这个小时候一直是小混蛋的薛洋能有什么出息,就算是当初高中的时候他搞上了学霸晓星尘并且两个人一起双双进入A大,他们也不过认为这是薛洋运气好。

薛洋虽然会说一肚子的甜言蜜语,但是在哄人上头却没有天赋。以前还在读书的时候就出现过哄被晓星尘拒绝的阿箐让她哭得更惨的情况发生。

本来也想着是在家里住一晚上,第二天就回去。不管是晓星尘来哄他,还是他服个软也就过去了。谁想到第二天回家的时候,就从宋岚那里知道,晓星尘又出差了。

他气得不行,直接关了手机,变成了家里蹲。

金光瑶得到了晓星尘的回复,他倒不是看不上晓星尘,只是晓星尘这个性子本来就不太适合薛洋,当初他们结婚的时候也是偷偷结的,就算现在离婚,在别人看来也是理所当然。

金光瑶没有打招呼就直接打开了薛洋的房门,他看着还躺在床上玩手机的薛洋,用着通知的语调说着:“你什么时候收拾一下,去找晓星尘把离婚给办了,他已经同意了。”

“什么离婚?我不离婚。”薛洋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你去找晓星尘了?我没说我要离婚啊?金光瑶你给我说清楚!”

“本来你们也是偷偷结婚的,通知我的时候,你们蜜月都度好了。而且,也是你回来一直说什么离婚不离婚的,我只是帮你去办了而已。”金光瑶把资料放在了薛洋的被子上,“你也不是小孩子了,离婚以后就回公司上班。”

薛洋直接把资料给撕了一个粉碎:“我不离婚!你告诉晓星尘他这辈子都不要想摆脱我。我好不容易搞上的,轻飘飘一张纸就要我走,做梦呢?”

“不用你告诉,我自己告诉!”

薛洋直接站了起来,随意地套了一两件衣服,又粗略地洗漱一下,就往外面冲,金光瑶看着薛洋的背影摊了摊手。

电话铃声恰巧的响起,金光瑶接了起来,他看着薛洋都来不及的关的门,笑了一声,回道:“二哥,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准备一些他们的请帖了?”

【三】

宋岚阿箐本就是晓星尘的亲友团,用薛洋的话来说,那是晓星尘的娘家人。自然没多久也知道了要离婚的消息。阿箐本就是个急脾气,要不是自家老公宋岚拦着,大概已经直接跑到了薛洋家,把狠狠地揍了一顿。

晓星尘倒也没有显得多么颓废,只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了很久,握着当初他和薛洋一起买的杯子没有放手。

“你现在准备怎么办?虽然我不是专打离婚案的,但是也不能让那个小畜生多拿你的东西。”宋岚说道后面也有一些咬牙切齿,当初那人嬉皮笑脸地跟在晓星尘背后的样子还历历在目,结果也是一个没良心的。就知道那些有钱人家的少爷只是逢场作戏。

晓星尘这才开口道:“不要这么说他。”

宋岚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到这个时候,你还这么维护薛洋。也不知道他到底给你吃了什么迷魂药。”

晓星尘却是垂着头,轻声地说了一句:“从来没有迷魂药。”

当年明明是他第一次抓到了在外面打架的薛洋就管上他了,用着不好好学习就每天盯着他上下学的手段,让薛洋呆在他的身边做了一个“好学生”。

就连当初告白,也是他半推半就地给出了一句,如果薛洋能够考上A大,他们就在一起。这又怎么会是薛洋给他下了迷魂药,分明是一开始就是他选了薛洋。

否则,整个学校那么多坏学生,他怎么偏偏就管了薛洋一个人。

曾经的耳鬓厮磨在现在成了一个笑话,就算是他多方搜查并没有得到薛洋出轨的消息,但是薛洋不再爱他而要离婚是不争的事实。

阿箐可不管这么多,她当初好歹也是跟着晓星尘学过一些的,现在她更关心的当然是后续的处理:“金家说过要给你什么吗?”

“房子车子都留给我。”晓星尘装着勾了勾嘴角,“不过薛洋给我的股份,我要还回去。我也本来就没准备要。”

“不属于我的东西,我一件都不会拿的。”

【四】

如何让一个人最快放下一段感情?

再开始一段新的。

阿箐的速度快得让人咋舌,上午还在为了晓星尘和薛洋离婚的消息愤愤不平,结果到了下午,她就给晓星尘安排了一个听上去很不错的对象。

晓星尘也是去了阿箐说好的饭店,才知道阿箐给他介绍了人。他看了看面前坐着的青年,伸手拉起了阿箐,示意她到一边和他聊聊。

“怎么了,学长?我介绍的这个也挺有钱的。他家根本不管他,现在在做一个小导演,人稍微有一点怂,肯定不敢离婚的。他哥哥倒是比较凶一点。”阿箐打开了话匣子,根本停不下来。

晓星尘捏住了阿箐的手腕,他稍微用了一点的力度:“你知不知道,薛洋还没有和我去办手续。”

“我知道啊。这不是先找好下家吗?而且只是先交一个朋友。”阿箐转了转自己的眼睛,“这又不算是出轨。”

阿箐说得理直气壮,双手也搭在了晓星尘的肩膀,态度亲昵地说着:“而且你们都要离婚了。说不定薛洋那个坏东西早就有方向了。”

“他......没有的。”晓星尘舔了一下自己干裂的唇,虽然是辩解的话,却没有再说下去了。还是任由着阿箐重新把晓星尘带回了位置上。

刚刚一直坐在位置上和聂怀桑大眼瞪小眼的宋岚看到了回来的阿箐和晓星尘这才松了一口气。

他和这位油腔滑调的小导演真的没有话说,特别是他还一直问他要不要去参演他新剧的角色。宋岚合理怀疑,聂怀桑是为了省钱。

“你好,我叫聂怀桑。目前是个导演,你有没有兴趣来我的新剧演角色?”聂怀桑看到晓星尘的时候就眼睛一亮,连忙地伸出了手,想要讨好晓星尘。

晓星尘不习惯和别人这么热情,但是他也不好意思打聂怀桑的脸,只能和善地回握了上去。

聂怀桑正准备乘胜追击,如果这事成了,他就能省下好一笔演员费用,一时间也忘了松开晓星尘的手。

突然,一杯凉水浇了聂怀桑一个透心凉。

【五】

晓星尘错愕地对上了薛洋的眼睛,他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过爱意,看到过厌恶,看到过气愤,也看到过恍然。

他爱极了薛洋的那双眼睛,纵使更多的时候是,薛洋一直抚摸着晓星尘的眼睛,说他的眼眸灿若星辰。

“我当是谁呢?原来是聂家老二。”薛洋的语气说不上好,更多的是气愤,他直接挤到了晓星尘的身边,挨着他坐着,仿佛肌肤都接触在了一起,“你不好好去拍你那没钱的新剧,跑过来勾引我‘老婆’干什么?”

晓星尘知道薛洋说这句就是故意的,在平时他们是不会用老公老婆这两个词来称呼彼此的,他说:“我不是你‘老婆’。”

“对对对,是老公。”薛洋并不在意语言上的吃亏,反正在床上才是真正体现的时候,他笑着露出了虎牙,在聂怀桑看来有一点渗人。

聂怀桑像是被蛇盯着的兔子,他连忙摇手:“我没有勾引晓星尘啊。是阿箐!阿箐说要给我介绍一个男主角。”

薛洋瞄了一眼眼观鼻鼻观心的阿箐,也知道这是阿箐的主意。宋岚还是维护自己的老婆的,直接把阿箐搂紧了自己的怀里。

薛洋的手直接搂住了晓星尘的肩膀,依旧是当初的亲昵,他盯着聂怀桑说道:“他不演戏。你可以走了。”

聂怀桑可不想参与薛洋和晓星尘之间的事情,谁知道这个看起来俊秀的青年竟然是薛洋那个不让别人见的对象,他拿起了自己的背包,连忙说:“走走走,我这就走。”

还好当时为了隐蔽,所以特意开了一个包间,否则这一幕若是被别人看到了,这个饭店大概也不用做下去了。

阿箐还准备要帮晓星尘讨回一个公道,正要张牙舞爪地开骂的时候,宋岚就眼疾手快地把阿箐拉出了包间。

现在还是把时间留给晓星尘和薛洋比较好。

只剩下两个人的包间,气氛有一些尴尬。晓星尘此时是不愿意和薛洋说话的,他略微往旁边坐了一点,想要和薛洋拉开距离。

下一刻,他被强硬地掰过了脸,获得了一个蛮狠的亲吻。

【六】

“你想和我离婚了。”

薛洋的声音里带着几分委屈,在晓星尘听来,这是恶人先告状的语气。

他一直是好脾气的人,就算别人带着律师函来打他这个离婚律师的脸,他也保持着冷静,可是现在他却是憋着一口气。

“明明是你要离婚的。”晓星尘猛地站了起来,“协议书我都已经签字了,你还想要怎么样?你要是再来打扰我,你赠予的股份我有权利不还回去。虽然我自己不能打自己的案子,但我还有很多同学,他们不一定比金家的律师团差。”

薛洋被晓星尘这样的话给吓到了,晓星尘一直是温温柔柔的模样,就算是在谈判的时候也是以理服人,什么时候会有这么激动的情绪。

他看着晓星尘的眼睛,握住了晓星尘的双手,他像是握住了他的全部,他说:“我不要股份。我只想要晓星尘。”

在当初的孤儿院的时候,他就只想要晓星尘了。

小时候的薛洋被绑架过,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断了一根手指还被送到了福利院。他那时候因为被人欺负惨了,所以在孤儿院并没有人愿意和薛洋一起玩。

只有一个眼睛不太好,还要一直蒙着布的男孩子愿意陪着薛洋,就算他把他推得远远的,那个人还是会在晚上来陪着他。

后来薛洋就被金家的人接回去了,他让他们救治了那个男孩子,让他恢复了视力,薛洋后来也知道了他的名字。

在高中,他第一次被他抓住的时候,他在心里就叫出了他的名字。

那是他的晓星尘,他谁也不给。

“我才不要离婚。你是我的,这辈子只可能是我的。”

晓星尘虽然也察觉到一点奇怪,但是心里这几天的气恼和难过还是发泄了出来:“那你找人来和我谈离婚?你当我是傻子吗?”

“你不傻。你是我最爱最重要的人。”薛洋嬉皮笑脸地靠在了晓星尘的身上,“你相信我,我真的一点也不想和你离婚。”

晓星尘沉默得不想说话,他转头不愿意看薛洋。但薛洋知道晓星尘已经心软了,有什么湿了晓星尘的眼角,却被薛洋吻去。

他说。

“我爱你。”

晓星尘也是在这一刻才回过神来,金家人不一定是薛洋,也可能是金光瑶。

他的声音带着一点的颤,却还坚强地直着自己的背,他问:“你还爱我?”

他从来吊儿郎当,此刻却是十足的虔诚,他注视着晓星尘宛若星辰的眼睛,他说:“我只爱你。”

【七】

化妆室内,灯光开得很亮。

“当初是你干的好事吧?为什么真的去找晓星尘了?”薛洋整理着自己的衣领,“你知不知我花了多久才哄好了他。”

金光瑶坐在了一边,喝了一口香槟,他笑了一下:“你们现在不是很好吗?而且你也答应回公司上班,晓星尘暂时主要做我们公司的法律顾问,虽然离婚官司也会继续接,不过只接本地的了,一举两得不是很好吗?”

“狐狸果然是狐狸。”薛洋发表了自己的感慨,“我怀疑你就是想要骗晓星尘来做你们的法律顾问。”

金光瑶可不介意被薛洋叫狐狸:“话不能这么说。你说他这么好的成绩和学历,结果就只想做离婚律师,这不是浪费吗?”

“也就你的好二哥,受得了你了。”薛洋发表了总结陈词。

音乐动听感人,相爱了多年的夫夫走在了路上,亲朋好友们洒着花瓣,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吃到薛洋和晓星尘补办酒席的时候,阿箐还有一点愤愤不平。

说要离婚就离婚,说要补办婚礼就补办婚礼,这金家的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还好一旁还有宋岚看着她,否则阿箐大概要大闹这个婚礼了。

不过看着笑得幸福的晓星尘,阿箐还是忍住了自己的冲动,在人群中一起鼓起了掌。

晓星尘站在了薛洋的身边,在众人的注视下,主动亲吻了他。薛洋当然不会浪费晓星尘的主动,立刻反客为主。

客人们看着他们如此激烈,发出了八卦的惊呼。

【八】

“你会爱我多久?”

“你知道的。这不是多久的问题,而是我根本没办法不爱你。”

空弦白芷🌸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空弦白芷🌸”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