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回头已不是从前

假山东卷←三人组还在义庄的时候( 。ớ ₃ờ)ھ
回头已不是从前——薛晓薛
【一】
夏日,天暗得晚了。
薛洋早就换了一身凉快的衣服,可太阳太毒了,他实在懒得出去,只愿意一个人窝在屋子里扇着扇子,也没什么胃口,不过,甜品依旧没断过。
为了少晒点太阳,他在和晓星尘抽签去买菜的时候,总会偷偷做点手脚,晓星尘每次都会乖乖去,或许是被洋洋骗了,又或许他知道却还是宠着薛洋。
同样得了清闲的阿箐丫头和薛洋一样趴在桌子上,摸索着给自己倒了一杯又一杯的凉水,薛洋嘲她:“臭丫头,你这么喝下去,小心晚上会尿床。”
“就你话多,这什么鬼天气,热得要命。”阿箐瘪了瘪嘴,有点生气,瞧着薛洋就更不顺眼了,她故作漫不经心地打翻了一杯水,弄湿了薛洋的衣服。
“臭丫头!你故意的吧!”薛洋跳了起来,拍了拍那些水珠,随即又瞪了阿箐一眼,她就知道和他作对,简直莫名其妙,看着薛洋的反应,阿箐忍不住笑了起来,“坏东西,你这是怎么了啊。”
【二】
晓星尘回来的时候带回了一个西瓜,薛洋接了过来,学着瓜农敲了敲,却也没听出什么名堂,他是喜欢西瓜的,小时候,他也去偷过西瓜,虽然后来被抓住了,还被打了一顿。
“我们现在就吃嘛?”薛洋被西瓜给馋住了,他舔了舔舌头,似乎还能想起来小时候嘴巴里的那一丝甜味,“我要吃半个。”
一只手摸上了薛洋的脑袋,晓星尘揉了揉他的头发:“现在不吃,把它浸井水里一段时间,我们我晚上吃好晚饭吃,这样会凉凉的,你会喜欢的。”
“那就是我能吃半个啦?”薛洋挽住了晓星尘的胳膊,带着几分亲昵的语气,“我们不给臭丫头吃。”
“你啊,还是胡闹。”晓星尘回了一句。
【三】
天气炎热,他们只有三个人,自然也不会烧太多菜,否则放上一夜都要馊了,薛洋讨厌极了饭菜馊了的味道,他总会想起小时候夏天捡东西吃,充斥鼻腔的味道。
晚上的饭菜很简单,就是凉水泡饭,再配了点小菜,倒也吃得舒服,只不过薛洋脑海里想得早就是那个西瓜了,刚吃完就缠着晓星尘,说要吃西瓜。
听着薛洋的话,他笑了起来:“好好好。”切了半个西瓜放到了薛洋的手里,阿箐说要和晓星尘再对半分,晓星尘想了想还是算了。
“张嘴。”薛洋挖了一块西瓜塞进了晓星尘的嘴里,“若是被别人瞧见,我和臭丫头西瓜一人一半,你一口都没有,还指不定说我怎么欺负你看不见了。”
西瓜很甜也很水,晓星尘抿了一口,大概是西瓜太甜了,他嘴角勾起:“很好吃。”
【四】
义城城外有一座瓜田,已经很久没有人照顾了,不过因为天气不错,竟然还结着几个西瓜。
青年坐在地里,直接敲开了一个西瓜啃了起来,味道算不上太好,青年吃了一口就吐了,呸了两声,他站起了身子,整理好自己的衣服,拿出了一个袋子看了又看。
语气染着几分怀念的意味:“也不知道你那年的西瓜是哪里买的,真好吃啊。”
薛洋回过了头,却没看到晓星尘了。

评论(19)
热度(91)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