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我家有婿太嗜糖【1】

开始填2月的坑了,但愿这次可以顺利写完XD
第一章以前发过,微修重发w
我家有婿太嗜糖-薛晓
私设 童养婿薛洋X富家公子晓星尘
【一】
城南的晓家是个存道之家,祖上出过美誉过人的道长,如今虽然不从道了,不过依旧是书香门第,到了现在晓家当家的祖父那代,晓家开始从商,好似钱币里都透着书卷气。
晓家向来子嗣单薄,到了这代,更是一脉单传,只有一个小少爷,小少爷长得眉清目秀,可人得很,一双眼睛长得极好。
小少爷满月的时候,有位道长路过,讨了杯满月酒喝,道长说这个小少爷有道缘,问晓家父母愿不愿意让他修道。
唯有一个孩子,这父母哪里肯,道长拗不过,觉得有缘,给孩子卜了个卦,看这道长应是高人,便也求着他给孩子取了个名,自此这个小少爷,唤作星尘。
这个小少爷啊,是个热心肠的人,虽然面上看起来不是那种善于交际之人,总是一副淡漠的模样,可他时常会给城外的小乞丐们带上些吃的,有着小恩人的名头。
当然捡回什么小猫小狗也是常有的事情,还好这晓家富裕,又只有这一个孩子,自然是宠得很,也就随晓星尘去了。
不过,今天晓家的父母却是难得的头疼了起来,这孩子不捡猫狗,倒是捡了个脏兮兮的更小的孩子回来,或者说,他捡回了一个乞丐。
“星尘,你……?”晓母叹了口气,忍不住皱了眉头,看着自家孩子拉着个乞丐,心里自然是不舒服,却还装出了一副和蔼的模样,“你从那里捡了这个小东西回来?”
“东西?”晓星尘听了自己母亲的话心里有些说不出的不对味,“他是人,母亲您怎么可以说他是东西?”
孩子跪在地上,一言不发。
摆了摆手,晓母并没觉得自己哪里说的不对,还是疼自家孩子的,抿了口已经半凉了的茶:“罢了,你叫人给他洗个澡,换身衣服,你喜欢留着就留着,我们家也不缺这一口饭。”
听了晓母的话,晓星尘这才笑了起来,有了几分孩子的模样,他也不嫌弃孩子脏,伸手就拉住了孩子的:“我们去洗澡。”
被拉着手的孩子,眼睛瞪得很大,盯着晓星尘的脸,好像想看出花来,却又笑了,露出了两个可爱的虎牙,点了点头,说了个好字,跟着晓星尘乖顺极了。
晓星尘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收留这个孩子,他是路边看到他的,是个小乞丐,眼睛很亮,脸上很脏,看不出模样,可是,就是一眼,他就愣住了,走不动道了。
他曾经给过很多小乞丐衣服吃的,他也知道人不比猫狗,随便带回去自然是不行,却唯独只想带这么一个人回家。
“你叫什么名字,你想和我走吗?你若是没有地方去,我带你回我家。”他朝着他伸出了手,他看了一会了,知道这小乞丐虽然是乞丐可是傲气得很。
小乞丐看了他一眼,突然就笑了,指缝里陷着泥土,他拉住了他的,如白玉的小手,也被染黑了。
“我姓薛,名洋,我一直都是一个人,你要是愿意给我糖吃,我就跟你走。”口吻里带着孩子特有的软糯,酥到了晓星尘的心里,“我每天都会给你糖的。”并非随口一说。
小小的手拉着小小的手,一个一身白衣出尘万分,一个浑身脏透看不出衣服本来的颜色,这本该是云泥之分,却难得和谐。
回过神的时候,孩子已经洗干净了,孩子很好看,看起来要比晓星尘还要漂亮几分,弯着的眉眼,露出两个小虎牙。
猛地,晓星尘有些觉得脸颊发烫,给孩子套了件他小时候的衣服,怎么看怎么欢喜,便又拉去给了自家母亲瞧。
俗话说,人靠衣装佛靠精装,这晓母看这孩子一下如此干净,之前的不满一扫而空,欢喜得拉到了身边,拍着他的手:“原来长得如此俊俏,我家星尘这是有一双慧眼啊。”
“怎么,你这孩子愿不愿意做我家星尘的童养媳啊?”晓母瞧着孩子好看,这下心情好了起来,当然她是说童养媳,也不过是想给晓星尘当个通房丫头,哪会真的明媒正娶。
“母亲,阿洋是个男孩子。”晓星尘出声提醒,晓母这才看了个仔细,虽然眉目精致,不过分明是个男娃,晓母觉得有点可惜。
可又想了下,觉得男娃也不错,若是这孩子聪明,还能能给晓星尘不少帮助帮助,看晓星尘如此尽心尽力,自然也不愿意这孩子是个奴仆。
这晓家说起来是晓星尘的父亲当家,可实际上却是这晓母说了算,当即,她吩咐了下去,这孩子便成了晓家名义上的二少爷。
当然,不改名不改姓,不入族谱,说是少爷,实则是晓星尘的玩伴,若是哪天晓星尘不喜欢了,也可以随时让他变回仆人,其实也比仆人好不了多少。
孩子看着这一幕,也不说话,很安静,只是一双眼睛忍不住往晓星尘身上看了去。
晓星尘,我终于找到你了。

评论(2)
热度(38)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