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点文】我所爱的少年

点文的←竹马竹马,现代设定
我所爱的少年——薛晓薛
【一】
“我最喜欢的人,当然是晓星尘啦。”记忆中的小孩笑着露着虎牙,他挽着他的手臂,面前的大人们笑作一团,他也跟着笑了,说着,“我也最喜欢阿洋了。”
笑着笑着,梦就醒了。
凌晨一点的钟声刚敲过,晓星尘在异乡租借的房子里睁开了眼睛,窗外的灯都已经熄灭了,唯有耳边还隐隐约约传来一个街角之外夜店的歌曲声。
他素来是个好孩子,此刻却想要给自己倒上一杯酒,好让自己再度入睡,不过也只是想想,他家可没有酒精。
桌子上还放着一张喜帖,已经被揉皱了,晓星尘叹了口气,坐在了椅子上,又拿起了它,照片上的少年依旧俊俏,依稀还能看出少年小时候的影子。
晓星尘迟迟没有开口,只是一个人坐在那里,好像整个人都埋进了阴影里,突然,空旷的房间里传来他的声音,他说:“恭喜,阿洋。”
【二】
他与薛洋的相遇很简单,不过就是因为他们的父母是朋友,所以他们从小就认识,晓星尘比薛洋大了两岁,那时候薛洋刚出生得时候,他还去看过他,当然他们谁都不记得了。
大概是因为年纪差距不大,薛洋总不喜欢叫晓星尘哥哥,而是就晓星尘晓星尘地叫唤,一开始家里人还会管教薛洋,可晓星尘宠坏了薛洋,就这么抱着小小的软糯糯的薛洋说着:“我就喜欢阿洋叫我晓星尘。”
正主都发了话,家长们也就懒得再去纠正薛洋的称呼问题,也就这么叫了下来,直到薛洋看了一部电视剧,学着里面的样子,叫起了晓星尘道长。
薛洋不算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孩子,当然也算不上太糟,基本上秉持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样的理念,只不过他年纪越大就越不听管教,叛逆得很。
还好,至少他还听晓星尘的话。
【三】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动了不该有的心思?晓星尘自己也说不清,或者,薛洋也不能告诉你。
隐蔽的小树林里,他拉着他的手十指相扣,浅浅的微笑间有种莫名的情愫在流淌,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大概是当时他们之间最好的形容词。
人人都说是晓星尘宠坏了薛洋,薛洋要什么只要不过分他都几乎是有求必应。
一个人对你这么好,不心动总是难的,更何况,这个人对你十年如一日的好,那么你不喜欢上他更是难上加难,薛洋的动心情理之中。
至于薛洋至于晓星尘大概不过是放不下的担心。
“是我欠了你的。”晓星尘说着,勾了下薛洋的鼻子,薛洋接过了他的话语,“那是自然。”语气是十足十的理所应当。
后来,后来是什么?
俗套至极家长干预,又或者可以说是晓星尘发现自己心思的逃避。
晓星尘出了国继续进修,那时候距离薛洋的20岁生日不过还有几天,可就几天他都等不了了。
甚至至今今日他都记得,薛洋隔着检票口叫他的名字,他听见了却还是继续往前走,正如眼睁睁看着他离去的薛洋,哪怕到最后一刻都固执地没有掉泪。
【四】
酒店的大厅里人群攒动,站在新娘旁边的新郎官却是黑脸,瞧不出有多欢喜,一双眼睛就这么盯着外面,似乎在找什么身影。
站在外面的晓星尘迟迟没有进入,突然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转头正好看到了自家的表妹阿箐,他回了她一个礼貌的笑容。
“你是来抢臭家伙的?”阿箐开口,“那臭家伙该开心了。”
晓星尘一下子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说话,就这么蒙住了,被阿箐拉了进去,已经在举行仪式的薛洋瞧着他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隔着人海,晓星尘对上了薛洋的眼睛。
素来叛逆的人,丢下了戒指,抛弃了新娘,走到了他的跟前,拉住了他的手。
他说:“我最喜欢的人,当然是晓星尘啦。”
说得认真至极,场内一片哗然,然后,晓星尘笑了起来,人总要叛逆一次不是吗?他问自己,他的额头抵着他的:“我也最喜欢阿洋了。”
时隔多年,你依旧是我所爱的少年。

评论(3)
热度(103)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