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段子】平安符

乱七八糟的小段子XD
平安符
凌追凌/薛晓薛/曦瑶/云梦双杰
【追凌】
“喏,给你的。”早已成为金家家主的金凌一身华服,眉间的朱砂越发艳了,他故作漫不经心地把一个精致的法器塞进了蓝家蓝愿的手里。
蓝思追一愣,这法器一看就知道价值不菲,随即他笑了起来,摇了摇头:“你送我这个作甚?难道是觉得我自己保护不了自己吗?”
瘪了下嘴,金凌有些恼意,伸手就要拿回来:“不喜欢就算了,我……我自己用。”
“谁说我不喜欢了?”蓝思追握住了金凌的手,“喜欢,我很喜欢。”
听着蓝思追的话,金凌有些红了脸,支支吾吾半天,又拿出了一个已经有些旧了的平安符。
“这是舅舅给我的,我贴身戴了许久,现在就给你啦。”不顾蓝思追的反对,直接带在了他的脖子上,“还蛮好看的。”
“你把平安符给了我,你自己怎么办啊?”
“那你便做我的平安符呗。”

【晓薛】
义城城外有座庙宇,素来以平安符的灵验闻名,传说多年之前有人给他的心上人在此处求了一个平安符,那个人由此躲过了一场灾难。
晓星尘也给他的小兄弟和阿箐求了一份,他说:“这下我们都可以平平安安了。”
“不过是个破袋子,有你说得那么神吗?”薛洋回了一句,努了下嘴,“道长,你什么时候也信佛了,难道不是应该不信这些魑魅魍魉的吗?”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一个平安符,也当求个心安。”晓星尘答道,伸手便去揉薛洋的脑袋,他的唇边含着笑,温柔极了。
薛洋沉默了一会,随即开了口:“那,也是道长想要护我平安吗?”
“好。”晓星尘听着薛洋像小孩子一样的言论,不由心软了几分,“以后,我来护你平安,当然也会护阿箐平安。”
突然被晓星尘点到名字的阿箐有些兴奋,她扑进了晓星尘的怀里:“我最喜欢道长了。”
“怎么了,小兄弟?”
“没什么,只是从未有人说过会护我,有点意外罢了。”

【曦瑶】
已是夏季,姑苏有些热了。
刚做了仙督的金光瑶到云深不知处做客,自然也就宿在了这里。
“这么晚了,阿瑶还不睡吗?”蓝曦臣在院子里看见了只着单衣的金光瑶,有些奇怪,金光瑶也好奇着蓝曦臣这个点还在外面,愣了会。
“二哥不也还没睡吗?”金光瑶的笑依旧无害,却也瞧得出几分真心,“可惜云深不知处禁酒,否则此时此景可以小酌几杯倒也不错。”
“酒有时候并不是什么好东西。”蓝曦臣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金光瑶披上,“现在虽已入夏,夜里还是有点冷的,也不怕着凉了。”
“我自己的身子我自己还不清楚?哪里会那么容易就生病啊。”金光瑶说着却拉紧了外套,依稀还能从外套上嗅到蓝曦臣的味道。
“咦。”金光瑶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尾音上挑了几分,“这莫不是我当年给二哥的平安符,二哥如今还带着?”
“嗯,你不是说这平安符灵验得很吗?”
“若是以后也能如此灵验就好了。”

【云梦双杰】
步入盛夏,莲花坞的空气里都带着一丝清甜的味道。
“魏婴,你给我站住,把阿姐给我的平安符还给我。”一身紫装的小孩,追着另一个少年,“你自己也有,抢我的作甚?”
“不过是拿来看看,谁知道你就生气了,那我还不跑啊。”魏婴转过头,冲着江澄做了一个鬼脸,“是你太小气了吧,小心以后没人喜欢。”
“我有没有人喜欢,和你有什么关系,魏婴你给我站住,你再不停下,我就去找狗了!”江澄带着恼意,已然是有些口不择言了。
“阿澄,你又吓阿羡了。”温柔的女声制止了这下胡闹。
“阿姐。”“师姐。”两人异口同声的开口,刚刚还嚣张的两个孩子,此刻就像两只小猫了,乖的很。
江厌离从魏婴手上拿过了两个平安符,又重新分别放回了两个人的手里:“这是阿羡的,这是阿澄的,都有,都会平平安安。”
“我瞧魏婴的平安符大概是没用了。”
“喂,师妹,你这句话可过分了啊,祸害可是会遗千年的。”















江澄拿着已经破旧了的平安符,出神了许久,这才长长地叹了口气:“不是你说,祸害遗千年的吗?那你怎么可能就这么死了呢?我才没有那么容易就被你骗了。”




“泽芜君,这个平安符的带子都断了,你怎么还留着。”蓝景仪忍不住问了下,蓝曦臣没有答,只是隔日给平安符换了新带子又戴回了身上。



“是你说要护我平安的,你怎么说话不算数呢?”薛洋的声音都在颤抖,他气坏了,抓着晓星尘的手抓得那么紧,“那你……怎么不醒啊,我才不要什么平安符。”


“把我给你的平安符还给我。”金凌几乎都要哭了,已然是红了眼眶,蓝思追不知道怎么办了,“这是我娘给我舅舅的,舅舅又给了我。我不给温家人。”

评论(23)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