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落子无悔

设定晓星尘复活,洋洋重生并且在一起了,然后两个去忘羡那里做客XD
我才不会说,我又是骰子输了XD
主薛晓薛附带忘羡W
落子无悔——薛晓薛
【一】
刚刚泡好的热茶还冒着热气,坐在棋盘两端的青年皆是一副出尘的气质,四周是竹林,本该幽静,却似乎有些嘈杂的声音。
两位青年倒是没有在意,一袭纯白衣衫的青年,落了一子:“时至今年,能与含光君一起手谈一局,倒是一件美差。”
“晓道长,说笑了。”蓝忘机依旧是一副冷淡的模样,只不过眼神里还能透出几分满意,他拿起黑子落在了心里想的位置。
此时已经进入了收官的部分,黑白的棋子交错,一时间并看不出胜负是何。
数地之后,晓星尘输了一目半。
“含光君果然厉害。”
“承让。”
远处传来了越发闹腾的声响,似乎是争吵,晓星尘笑了起来,无奈地摇了摇头:“真抱歉,阿洋,就是那个性子。”
蓝忘机也听到了自己那位的声音,稍微皱了下眉头:“彼此彼此。”
【二】
“蓝湛蓝湛。”人还未来,声音先到了,下一刻,一个重量压上了蓝忘机,蓝忘机没有动,只是摸了下魏无羡的手。
“道长,这夷陵老祖欺负人。”薛洋也站在了晓星尘的身侧,从放在桌子的盘子里拿了个果脯放进了嘴里。
“输了便是输了,哪有什么欺负人。”魏无羡的脑袋压在蓝忘机的头顶,挑衅似得瞧着这薛洋,他家小师叔千挑万选还是选了一个最糟糕的人选。
当然,晓星尘倒是不在意。
“你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我瞧你也没怎么样。”熟悉薛洋如晓星尘,他自然也知道,若是自家的孩子真受了欺负,怕是就没那么好打发了。
他从桌子底下拉住了薛洋的手,抬眼看他:“你啊,就喜欢告状,上次你的糖明明是自己吃了,还说是阿箐拿了。”
“她是拿了,她自己都认了。”薛洋听了,有些不满,倒是没有甩开晓星尘,而是拉了几下,冲着他笑着,露出了虎牙。
【三】
一声轻轻地咳嗽声,打断了他们。
坐在棋盘对面的蓝忘机点了下头,晓星尘这才反应过来,他们并不是在自己家里,一时间有点无措,薛洋倒是不介意,反倒是希望,这世界上的人都知道晓星尘是他的才好。
“之后,小师叔有什么打算?” 魏无羡问了起来,对于自家小师叔的动向,他还是充满了好奇。
晓星尘回了一句:“倒是没什么打算,近来天下太平,想着和阿洋还有阿箐寻处还算热闹的城住下,过几天安稳日子。”
站了许久的薛洋有点累了,他打了一个哈欠,也搂上了晓星尘的脖子,冲着他的耳朵,呼了一口气热气:“道长,我想回去睡了。”
饶是习惯了薛洋的动作,晓星尘还是红了耳朵,他点了点薛洋的额头:“你啊,这才几时,你便倦了。”
“倦了便是倦了,哪管几时啊。”薛洋素来便是插科打诨胡搅蛮缠的主,晓星尘哪里是他对手,只得对着魏无羡和蓝忘机道了别,收拾了一下,便准备离开。
晓星尘颔首了一下:“日后,若是有机会,希望还能与含光君下上几盘。”
蓝忘机也难得地弯了下嘴角,虽然是看不见地弧度:“如此甚好。”
满意于晓星尘的反应,薛洋也没了顾忌,刚走了几步,就半个身子靠在了晓星尘的身上,突然,他回头看了一眼魏无羡,笑容里带着炫耀的意味。
【四】
“喂,蓝湛,下次你还是不要邀请小师叔来和你下棋了吧,或者,让小师叔不要再带薛洋过来。”魏无羡坐到了刚刚晓星尘坐的位置上,“那个坏东西,根本就是故意的。”
“恩。”蓝忘机回了一声。
黑白的棋子放回了两个盒子里,棋面已空,蓝忘机似乎是想自己再摆上几个棋局,并没有把收拾。
眼睛转了几下,魏无羡也起了兴趣,抢过了黑子,拿着棋子在棋盘上敲了两下:“我来和你下几盘如何?”
“你素来不喜欢下棋。”蓝忘机有些奇怪,不过还是继续说,“你要是想,自然是好的。”
“我是不太喜欢下棋,不过我喜欢你啊。”他说着情话,脸不红心不跳,习以为常。
蓝忘机也是寻常的模样,只是手一下子没拿稳棋子,然后他看向了魏无羡,眼神认真:“恩,我也是。”
【五】
“你该不是喜欢上那个什么蓝忘机含光君了吧。”从门口出来,薛洋便是翻脸不认人,怒冲冲地瞪着晓星尘。
知道自家的孩子是个醋坛子,晓星尘摇了摇头,摸了下薛洋的脑袋:“胡说什么,有你就够我闹腾的了。”
“我看你今天和那个蓝忘机下棋下得挺开心的,平时我和你下,你倒是一副不情愿的样子。”瘪了下嘴,他踮起脚,和晓星尘平视,挑起了晓星尘的下巴,“我的棋艺就这么糟吗?”
“若是你不三番两次悔棋,我倒是乐意之极。”晓星尘拍开了薛洋的手,示意这里还是外头。
薛洋耸了下肩:“不过,就那么几次,就被你翻旧账翻到了现在,你让臭丫头陪你,说不定还不如我呢。”
“重活一次,落子无悔也没什么不对吧。”晓星尘顿了一会,拉起薛洋,与他十指相扣,“我的落子里包括你。”
谁说薛洋就不落子无悔了?

评论(4)
热度(131)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