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男神X你】乍见之欢

真*男神x你
是很久很久之前说要给二爷 @十二夜夜夜夜夜 的XD别问我到底拖了多久

乍见之欢——薛洋X你
你是一位富家的小姐,年纪还小的时候,跟着家里人到外面游玩。
那时候是六月,未到盛夏,天气很好,阳光也很好,空气里隐隐约约带着些青草被阳光照射后发散出来的气味,染着几分清新。
缓缓吹来一丝微风,吹皱了河面。
你瞧着靠近河堤的野花开得正好,便走了过去,想要摘下来,做个花环或者带回客栈放在花瓶里,不远处传来了一阵交谈声,你虽然奇怪,也没多在意。
花儿虽多,你也就不过摘了几朵,转身就准备离开的时候,迎面遇上了两个人,一个宛若明月清风,只是蒙着眼睛,大概是个瞎子,另一个年纪要小些,长得俊俏,他似乎在和那个人聊得开心,笑得可爱,露出了虎牙。
你愣住了,停了向前的脚步,不自觉地往后退了退,那个人看见了你,眯了下眼睛,瞧不出悲喜。
“道长,前边有个小姑娘呢?”他开口说了话,你的心砰砰砰地跳了起来,你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一张脸都羞红了,一只手拿着花,另一只手揉着自己的衣服。
“小姑娘?这地方怎么会有小姑娘?”另个人身上背着把剑,大概是个道长,嘴边勾起的笑,让人如沐春风,“小姑娘是迷路了吗?”
“不……不是的。”你连忙开口回复,低下了脑袋,眼睛还不自觉地往他们那里瞟,你觉得那个人大概是觉得你可爱了,因为那个人在对你笑,你脑袋一昏上了前,把刚刚摘了的花往他的怀里一塞,“这个,送给你。”
那个人,拿着花,也有些愣住了,语气依旧是调笑的意味:“道长,看起来,我比你更受小姑娘的欢迎哦。”
白衣的人轻笑了一声,拉了下那个人的胳膊:“你啊,又得意忘形了。”
这两个人没有多在意你,聊着聊着便走远了,你有点懊恼,跺着脚,埋怨自己为什么不去问问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你后来又去了这个地方好几天,可是始终没有没看那个人,你失望极了,家里人也差不多准备动身回去,你没办法,只好跟着回去,却还是满脑子,那个人意气风发的模样。
又过了很多年,你已经到了该出嫁的年纪,提亲的人也很多,你瞧不上眼,家里人宠爱你,便也不着急你的婚事,说着再等等再等等。
有天,你跟着自家的长辈们外出,瞧见了一个断了左臂快要死了的人,你救下了他,擦去了血迹的脸庞,是你记忆里的那张俊俏面容,你有点喜悦。
可是,醒来的他,失去了记忆忘记了一切,你哄骗了他,说他是你的未婚夫,他喝着你喂的药,眨了眨眼睛:“等会会有糖吃吗?”
“当然。”你回。
高高的大红灯笼挂在了屋檐上,漂亮的囍字贴在了门窗上,你终于不顾家人的反对,执意嫁给了那个人,那个人没有拒绝,甚至也很喜悦。
时隔多年,你和他早已生儿育女,甚至孩子们都已经成家。
你突然问他:“你喜欢我嘛?”
“那是自然。”他答得干脆。
“那你是为什么喜欢我呢?”你依旧不依不饶地问着,明明已经是个半老徐娘,却还透着小女孩的任性脾气。
他伸出了胳膊,用唯一的手抱住了你,下巴抵着你的脑袋,他笑了起来,语气温柔:“很可惜我总是记不起以前的事,可我喜欢你给我煮的桂花酿,喜欢你每天的唠叨,喜欢你给了我一个家。”
“所以,我很喜欢你。”
终究是乍见之欢,久处不厌了。

评论(5)
热度(44)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