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曦瑶】我寄人间雪满头

想写个吵架梗,和默北 @默北 聊了聊,嗯,被曦瑶虐得疼死啦,他们真好啊。

好,我承认我不怎么写曦瑶,所以可能有点ooc

我寄人间雪满头——曦瑶

【一】

阴森的地下牢房因为久未见光而潮湿极了,从小小的通气口里只有少许的阳光透了进来,照在布满干涸血迹的墙上形成几个光点。

被镣铐锁住了的人躺在冷硬的地板上,他蜷缩着身子,身上的衣服早就坏得差不多了,额头上的朱砂一点也淡了许多。

连接地上地下的门突然开了,强烈的光充斥着这座特殊的牢房,地上的人被弄醒了,他支撑着自己的身体从地上爬了起来,伸手覆在了自己的眼睛上,光对于长时间出于黑暗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刺眼了。

身上的伤口还在隐隐约约地刺痛,金光瑶却是笑了,若是那时候他就死了那倒好了,也不至于被关起来,生不如死。

今天又会被如何呢?想也没多大的用,其实不过是比小时候受得更变本加厉了些,总是熬得过去的,他们不会让他死。

真是讽刺。

金光瑶是恨的,却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该恨谁,恨自己的生母没有再自己出生的时候就杀死自己,还是恨自己手段不够高明最后落得了这般田地。

怨了半天最后竟怪到了蓝曦臣的头上。

那所谓的名门正派,所用的也不过就是那些下三滥的手段,来教训他的人,谁的手上没背上过几条无关的人命呢。

他是瞧不起他们的,他只是虎落平阳被犬欺。

胡思乱想许久,金光瑶终于回了神,想着那该来惩罚他的人怎么还不动手,平时早已对他拳脚相向了。

然后,他听到了。

那个他熟悉至极的温和男声,语调里还带着些许的颤音,就这么站在牢门口。唤着他们之间才能使用的亲昵称呼。

“阿瑶。”那个人这么叫他。

他没有放下遮着眼睛的手,这只是他的一场梦,一个幻觉,那个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早就恨透了他,否则怎么会任由那些人欺凌他。

“骗人的。”金光瑶说。

【二】

蓝曦臣愣住了,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再往前走,只是就这么站在,瞧着那个曾经意气风发的青年落魄到了这般境地。

耳力极好的他自然是听见了金光瑶说的那一句算不上回复的话,话像刀子,锋利极了,捅在了蓝曦臣身上最软的部分。

门突然被关上了,让牢房又回归了最初的黑暗,唯有交叠的呼吸声,才能让双方确定,这个牢房里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

“阿瑶。”他又叫了他的名字,修道的人的视力自然也比普通人好上不少,在黑暗里,他也明确地找到了金光瑶的存在,随即,他拿下了他放在眼睛上的手。

“蓝曦臣什么时候也有了落井下石的习惯,看我被人欺负得还不够吗?你也要来参上一脚吗?我都这样了,你为什么不肯放我一条生路呢?”撕破脸皮的金光瑶早已没了兴趣继续和他纠缠,只是忍不住地质问。

蓝曦臣顿了顿,抓着金光瑶的手越发用力,仿佛下一刻就要捏碎了他的骨头,他反问:“你知错了吗?”

“错?”金光瑶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他笑着,依旧是那年恰到好处的弧度,“蓝曦臣,我有什么错啊。我想争有什么错啊?我凭什么要一辈子做人下人。我不过是用了一些手段去得到本该就是我的东西。哪里错了。”

“蓝曦臣,二哥。”金光瑶的声音里听起来竟然像是要哭了,“你告诉我啊,阿瑶到底哪里错了?你从来未受过我受过的,你又怎么会懂我呢?我只是想自保啊。”

一时语塞,蓝曦臣不知道该怎么去答。

自古以来,正就是正,邪就是邪,一切都是如此,仿佛世界就是这么简单被分为了两个领域。

蓝曦臣退后几步,点燃了蜡烛,牢房亮了起来,他隔着烛光看着金光瑶的脸,虽然沾染了灰烬,看起来有点脏,却依旧的好看得让人心动的模样。

“伤很疼吗?”他问着,手指覆在了金光瑶的伤口边缘,他不敢用力,“你认错好不好,你若是认错发誓改过自新,一切就会好起来的。”

“就算认错了又如何,他们怎么可能放过我。”被镣铐的锁着手腕泛着青紫的痕迹,金光瑶伸手捧着蓝曦臣的脸,“二哥,你还是那么天真。”

“二哥既然那么善,那当初为何你不早点来救我呢?”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风,吹灭了刚点上去的蜡烛,一切又归于了黑暗。

【三】

大概是冬季了,外头的梅花开得正好,早些时候应是下了场雪,地上积了薄薄的一层。

病了一段时间的蓝曦臣终于好了些,总算是可以从床上爬起来了,在病的迷迷糊糊的时日里,他总是做着金光瑶没有死而是被关起来受刑,最后质问他的噩梦。

其实现实也没比梦好上多少,那个俊俏的人,被钉在了棺材里,最后变成一堆白骨,甚至没什么人会去祭拜。

到底现实和梦相比那个更残忍,蓝曦臣也说不清。

那时候天还早,蓝曦臣披了件外套就出了门,雪又开始下了,落在了他的身上,他想折几支梅花放在了桌子上的花瓶里,那还是从金麟台拿回来的花瓶。

温文尔雅的蓝大公子笑着,眸里化了一池的春水。他就这么站在树下站了许久,久到雪把花都染成了白色。

他就这么盯着花,像是想到了什么,然后恍惚间似乎有谁站在雪的另一头,一身金星雪浪,笑容浅浅。

“我记得阿瑶好像是说过喜欢梅花的。”

他说着,无人应答。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评论(11)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