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所谓平淡

就是段经不起推敲的妄想XD

所谓平淡——薛晓薛
【一】
吱吖,有人推开了门,伴随着一阵嘈杂的脚步声,还有孩子欢快的叫唤。
“坏叔叔,道长叔叔。”小孩子估摸着六七岁的年纪,一张小脸可人得很,眨巴着闪闪发亮的眼睛,几乎一眼就足以讨了大人们的换心。
下一刻,他被一个俊俏的青年抱在了怀里,青年看起来三四十岁的样子,笑得好看,又有一双虎牙更是稚气了几分。
“什么坏叔叔啊,又是阿箐那个臭丫头教你的?”青年大概是喜欢小孩子,他挠起了他的痒痒,孩子被闹得咯咯作笑,“说了好几次了要叫杨叔叔。”
孩子歪着脑袋,一点也没有害怕的样子,他吧唧地亲了一口青年:“娘亲说,坏叔叔就是坏叔叔,老是欺负人,还会偷阿辰的糖果的吃,让我不要和坏叔叔玩。”
“我总不至于抢一个孩子的东西吧。”青年白了下眼睛,放下了孩子,孩子嘴上说着不和青年玩,却倒是对青年亲昵极了,他伸手拉着青年带着手套的左手,“坏叔叔,道长叔叔呢?我想他了。”
“阿杨,你又闹他了。”温文尔雅的道长带着自有的一身谪仙之姿笑得温柔,“阿辰,到晓叔叔这里来。”
孩子瞧了瞧青年又看了看道长,一只拉着青年就往道长身边跑,然后,一手一个拉好,晃了好几下。
“道长叔叔,你说若是娘亲生了弟弟妹妹,会不会就不要阿辰了?”孩子似乎想到了什么,委屈地嘟着嘴巴,“若是娘亲不要阿辰了,阿辰只能和道长叔叔一起住了。”
晓星尘看不见,只能摸索着摸了摸孩子的脑袋,说了句不会的。
【二】
这里义城的一处本来无主的小屋,约摸着十三四年前,晓星尘他们离了义庄便住到了这里,阿箐再过了几年,成了大姑娘,便许了个真心待她的人家,没两年就生了个儿子。
虽然有诸多不便,不过也算过得安稳,前些年的时候,那个被他救下来就再也没走的小兄弟,和他说他姓杨名柳,他可以叫他阿杨。
唤姓不叫名其实有些奇怪,不过晓星尘也没觉得有多不好,总比一直小兄弟小兄弟地叫着要好多了。
阿箐依旧不喜欢这小兄弟,哪怕知道了名字,还是叫他坏东西,晓星尘听着也没有阻止,倒也又几分欢喜,好像还是那些年,三个人凑在一起的时候。
虽然身上有些薄银,这几年来,当然是已经坐吃山空了,阿箐嫁人后,看不过去,拉着她瞧不上的阿杨和他丈夫一起做买卖,还恶狠狠地说:“你若是让道长饿着了,我就要你好看。”
晓星尘依旧做着夜猎,只是后来那个小兄弟不怎么陪他去了,他都是一个人去的,倒也没什么大事。
早几年的时候,宋岚又来找过晓星尘,许是这几年被磨平了意气,他拒绝了宋岚一起离开的请求,宋岚不好再劝,只好一个人独自离开了。
阿箐当时陪着晓星尘,问他:“道长这么厉害,为什么不走呀?莫不是阿箐连累了道长?”
“阿箐才不是累赘,只是觉得,其实我师傅说得也不错,过个闲云野鹤的生活,乐得自在得很。”
没多久,出去买菜的小兄弟回来了,晓星尘没他说宋岚来过的这件事,做好饭就简单地一起吃了晚餐。
后来宋岚再也没来找过他,倒也自在。
【三】
又是一顿平常的饭菜,阿辰年纪小,吃得却不少,和阿杨抢着吃,更是多吃了一碗饭,以至于吃不下了晓星尘准备的饭后甜点。
夜晚又没有什么趣事,晓星尘就早早地哄了阿辰上床,对于这个阿箐特意取了和他名字相像的孩子,说没有好感才是假的。
玩闹了一天,孩子在床上翻腾了几下就睡着了,这孩子睡了,大人可没那么容易睡。
青年点着蜡烛和道长品着茶,夜谈着一些琐事,无非就是那些生意场上的,青年的口才好,做生意的眼光也独到,这几年已经赚了不少钱,也能去买上一间好房子,也说不清是住出了感情还是什么,却依旧是住在这陈旧的屋子里。
“道长想听秘密吗?”青年撑着自己的脑袋,一双眼睛就这么盯着晓星尘,他喜欢这么看着他,晓星尘不会知道这位小兄弟,已经熟悉他到可以完完全全地假装他。
拿着茶杯的晓星尘动作一顿,他低着脑袋,光照不到,突然他轻笑了一声:“我对秘密不太敢兴趣,既然以前没说,现在也没有说的必要了。你不说,我便不问。”
“道长以为我要说什么秘密?”青年看起来依旧吊儿郎当的模样,他深呼吸了一下,然后笑着说道,“不过就是想说,前几天糖罐子的糖是我偷吃的。”
“糖吃太多不好。”晓星尘笑了,“既然偷吃了糖,那后三天的份例可就没了。”
“道长真是小气。”

这样真好啊。

评论(10)
热度(77)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