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边缘文手挑战 10赞 一篇随笔

主角-薛晓薛
这是一篇精彩的耽美文,我们的主角拥有着俊俏的长相,可爱的虎牙,聪颖的脑子还有不服输不认命的性格。
主角的命运自然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否则就会略显无趣,于是,上天给我们的主角赐予了一个悲惨的童年,无父无母流落街头残羹剩饭,不过别担心,这只是为了磨练我们的主角,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于是主角渐渐长大了,可是主角不能太天真啊,天真的人在这种复杂的故事里一定讨不了什么好处,要斩断主角的天真,自然要给他安排一个仇家。
仇家尽心尽力地演出,滚动的车轮碾断了主角的一根手指,顺便也碾断了他的天真,伤疤是男孩子的勋章,仇恨是男孩子成长的动力。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开始在这个世界里独自一人摸爬滚打的主角,自学了一门高大上的本领,这是当然的,哪个主角会是弱鸡呢?
从这一刻开始,我们的主角开始往上爬,开始想要做人上人,既然他不输给别人,那么为什么要屈居于人下呢。
纵使别人的家庭更好,纵使别人的财富更多,那又如何,不过是蒙了祖辈的福荫,哪里算自己的本事,靠着自己往上爬,才不会那么容易往下跌。
于是我们的主角凭借自己的能力当了一个大家族的客卿,他帮他们做事,他们给他好处,也算两不相欠。
所谓成家立业,这先立业了,当然也该成家了,于是上天给主角配了一个对象。
这年头反派和正道才是绝配,一黑一白,一善一恶,完全不同,却又在某些方面截然相同,是两个极端。
已经成才的主角当然选择了报仇,在那些复仇文里,宫斗文里,那些曾经欺负了主角的人被弄得家破人亡悔不当初的时候,带来一丝爽文的快感。
主角当然要满足观众的愿望,于是他杀了他仇人的满门,错了?当然错了。可是这种世界观里谁没沾过血呢?多或者少,有意或者无意,仅此而已。
你瞧隔壁那篇精彩的玄幻爽文,主角被他师尊迫害,受尽苦楚,最后不会爱人只利用人,却还是收货了小弟媳妇走上人生巅峰,不是还有很多人追崇那位主角的霸气,还有人在文的评论下叫嚣着让那位师尊断子绝孙不得好死的吗?
这个时候就该安排主角的对象出场了,自然不可能那么平淡,于是他们一见面就结下了梁子,并且开启了相爱相杀模式,当然这个时候只有相杀,相爱还早得很。
主角那时候有没有喜欢上对象,于是伤害了对象的一个朋友,对象是个白莲花圣母的设定,只认自己认为的对和错善与恶。
从这个时候开始主角就被推到了他的对立面。
感情当然要纠结,才更加引人入胜。
后来跌入谷底的主角,被已经失明的对象给救了,对象没有认出主角是谁,便进入了甜文稳定的互动时期,这个时期就平淡极了,互相增加彼此好感。
故事如果就这么结束,可以算作烂尾了,于是曾经抛弃了对象的那个朋友出现,重新打乱了他们的生活,对象知道主角就是他的仇敌,于是刀剑相向。
你瞧,这不是一下子就让主角和对象的感情鲜活起来了吗?
我恨你厌恶你,可明明可以刺向胸膛的剑却只是刺向你的腹部。
主角以前受了太多的事情了,当然要给他安排一场后悔的戏份,比如对象死了,他才发现对象对他的重要性,于是对象死了。
可故事怎么能那么容易就be了呢?必须由转折啊,锁灵囊就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可是主角没那么厉害,他就熬啊熬啊,终于有天一个得道的配角高人出现了,主角要求高人帮助,救回对象。
故事也该收尾了,虐也虐了,甜也甜了,也该白头偕老,至死不渝了不是?

只是可惜,他不是主角。

评论
热度(28)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