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曦瑶/晓薛】晓看天色暮看云【2】

主cp转世带记忆的瑶妹X放弃一切把瑶妹放第一的蓝大,副cp转世没记忆的洋洋X重新活过来的道长
私设多如狗,果脯店店主瑶妹,伙计蓝大,酒楼店主洋洋,以工抵债道长。就是平淡小日常w故事大多不关联,可能有后续,可能没有   

晓看天色暮看云【2】——曦瑶/晓薛

大早上自然不会有什么生意,孟瑶坐在柜台边,用手撑着个脑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曾经要想许多的尔虞我诈,如今真的完全空闲下来,倒是算得上无所事事了。
寻常里都有蓝曦臣陪着,可今天天一亮蓝曦臣就去城南送货去了,以前蓝曦臣没来的时候,十多年都熬过来了,这蓝曦臣才来了一年,就把孟瑶给养坏了。
忍不住想果然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
思考着要不今天就闭了店休息一日,再去睡个回笼觉的孟瑶如意算盘却打不成了。
“阿瑶,阿瑶,你不知道气死我了。”
随着抱怨的声音而来的,是拳头敲打在柜台上的巨响,孟瑶被吓了一跳,本来还昏昏沉沉的脑子一下子清醒了不少。
不用看就知道来人是谁了,孟瑶摇了摇头,算作认命,都认识薛洋两辈子了,还能怎么办呢?
他叹了口气:“如果哪天我家柜台坏了,那一定是你敲坏的。”然后,他顿了顿又开口,“说吧,那晓星尘又干什么了?这才一个月,你都找我说了他多少次不是了?让你算了,他的饭钱算我头上,你还不乐意。”
薛洋凑近了孟瑶,摇晃着他的肩膀:“你知道吗?他竟然让乞丐到我们酒楼吃饭,还说钱算他头上,他本来就是欠债打工的,哪里有钱还我,现在他都要在我这里免费再打半年工了。”
果然是出了名的好心,孟瑶想着却没有说,只是瞧着薛洋激动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乞丐你给几个馒头赶了就是了。你还没回我呢,为何不放了晓星尘?”
“我放不放他和阿瑶你有什么关系啊。”薛洋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大概是觉得苦闷,“你和他才认识多久啊,就要帮他还钱,凭什么啊,我看他对别人都好好的,对我就一副严厉样,我又不是他儿子。就算是我爹那里,我都没那么憋屈过。”
“说不定是你上辈子欠了他的。”孟瑶回道。
薛洋可不信什么前世的鬼话,哼了一声:“哪有什么前世今生的啊,上辈子的事情和我有什么关系?”
“若是没关系,那晓星尘怕也就不留下了。”孟瑶若有所思地回了句,瞧见薛洋有点变了脸色,忍不住想笑,“我记得你还挺喜欢晓星尘做的饭菜的吧,莫不是你不放他走,是因为你舍不得他做的饭菜?”
也不知道算不算回答:“的确合适我的口吻。”
许是不想再继续晓星尘这个话题,薛洋聊起了那位今天不在的蓝曦臣,他早就觉得这蓝曦臣和孟瑶关系不一般,却又不知道怎么说,如今蓝曦臣不在倒是个好机会。
“你家那位伙计呢?往常不是你在哪里他就在哪里的吗?我瞧着你们都像是黏一块了。”
本以为薛洋已经泄了火气也该走了,结果却扯上了蓝曦臣,饶是厚脸皮的孟瑶也有些红了脸:“什么乱七八糟的,不知道你整天在想什么,怪不得小时候夫子说你不学无术了。”
“哎呦?”薛洋听出了什么,显得有些激动,“你只是说我不学无术,可没说你和那个伙计没关系啊。”
“你要是想玩玩,我可劝你小心点。先不提你那跟着我娘亲一起结伴游山玩水的娘亲是个狠角色,我看那蓝曦臣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你比他……反正吃亏定是你。”
“我比他什么?你莫不是想说,我比他矮?”虽然薛洋也是好心,可听了话,孟瑶还是觉得有些不舒服。
薛洋可没觉得这有什么问题,继续说道:“我说你怎么那么维护那个伙计,难不成你们已经……”
“切莫胡说,我和阿瑶发乎情止乎礼。”高大的身影从门外走了进来,蓝曦臣的唇边带着浅笑,“不过薛公子说的也不错,阿瑶的确是我的心上人。”
“这么快就回来了?”孟瑶看见蓝曦臣有些兴奋,几乎直接就撇下了薛洋,那双眼睛里也就能装下个蓝曦臣了。
见色忘友,薛洋给了这个评价。
褪去了家主之位的蓝曦臣倒是诚实多了,反正,如今他只是蓝曦臣,不是泽芜君也不是蓝家家主,他说:“想阿瑶了。”
“二哥可累着了?”
“不过这么点路,怎么会累着呢。”
那边一来一往,说是寒暄倒是比情话也差不了几分,薛洋虽然不明白孟瑶为何叫蓝曦臣二哥,不过,这两个人的确是有问题得很。
又瞧见蓝曦臣给孟瑶擦了擦那根本莫须有的汗,薛洋只想对自家那个自家花钱补贴别人的笨蛋伙计说:“你瞧瞧人家伙计,再瞧瞧你。”

评论(6)
热度(153)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