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曦瑶/晓薛】晓看天色暮看云【4】

主cp转世带记忆的瑶妹X放弃一切把瑶妹放第一的蓝大,副cp转世没记忆的洋洋X重新活过来的道长

私设多如狗,果脯店店主瑶妹,伙计蓝大,酒楼店主洋洋,以工抵债道长。就是平淡小日常w故事大多不关联,可能有后续,可能没有

前提一前提二

正文一正文二正文三

晓看天色暮看云【4】——曦瑶/晓薛

这次出行的目的地是个较为繁华的城镇,明日这里会有一场庙会,附近的山也是游玩的好去处。

下了车之后,孟瑶明显感受了薛洋和晓星尘之间的气氛似乎有点奇怪,可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他又不好意思插手。

“你哭过了?”孟瑶瞧着薛洋微微红了的眼眶,皱了眉头,虽然比不上当年,可这辈子的薛洋也绝不是软弱的人,认识薛洋那么久,他几乎没看过他哭过几次。

薛洋被戳中事情,突然觉得让孟瑶太了解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事情。

向来死鸭子嘴硬的薛洋别过了头:“你可别胡说八道了,我怎么会哭过,你什么时候见过我哭了。”

忍不住被薛洋给逗笑了,孟瑶点了点头:“是吗?是谁十一岁的时候打了碎了自家母亲最喜爱的簪子,被追着打,哭着说再也不敢了。”

“孟瑶!”薛洋凑近孟瑶,就想去和他像小时候一样打闹,却被蓝曦臣抓住了手,他甩开了他,揉了揉手腕,”“哼,反正你说的那个人不是我。”

“你家伙计力气大人长得高就了不起啊。”薛洋白了一眼蓝曦臣,然后他去拉了晓星尘的胳膊,“晓星尘,你是我的伙计,你不帮我?”

晓星尘突然被拉住了,也没想着甩开,只是看着孟瑶身后的蓝曦臣,在脑海里对了一下他们,答了句:“不一定打得过。”

薛洋只得轻声说了句:“真没用。”

今日的行程是在这个城镇附近的山上野餐,吃的东西是由他们来自己带来的,因为怕坏,所以也就是写容易长时间保存的食物。

这中了薛洋的下怀,一般来说咸的东西和过甜的东西都相较于更容易保存,他出门前特意关照带了一堆甜食。

山腰处亭子的周围,枫树的叶子已经红了,孟瑶带了酒也带了茶,蓝曦臣离了云深不知处依旧禁酒只能饮茶。

薛洋好不容易从晓星尘手里抢过了篮子,正高兴着,却发现原本准备带的食物,只剩下了桂花糕和甜酒酿,剩下的都只是一些清淡的食物。

“我要的杏仁酥呢?我的甜糕呢?晓星尘!你怎么给我准备的。”

晓星尘拿过了篮子,放在了桌子上回了句:“吃太多甜食不好,而且不容易见饱。”瞧着薛洋大概不太开心,晓星尘回了句,“回去给你做。”

这才满意的薛洋,靠近了几分晓星尘,大概是在晓星尘的面前哭过了,薛洋忍不住亲近了几分晓星尘,半个身子靠在了晓星尘的身上:“这是你说的。”

“阿瑶,你的酒。”那边在闹腾,蓝曦臣已经倒了一杯酒放在了孟瑶的前边,孟瑶接过了酒抿了一口,“二哥粮的果酒也可以喝了呢,竟然觉得要比那姑苏闻名天下的天子笑还要好得多。”

“阿瑶你呀。”带着几分宠溺的意味,蓝曦臣的手搭在了孟瑶的肩膀上,“我的酒怎么会比那天子笑好啊。”

“我说二哥的酒比天子笑好,便一定比天子笑好。”孟瑶的语气带着肯定,蓝曦臣自然也不会与他因为这种小事去争些什么,只是浅笑着。

“哼,不就是酒吗,你们用得着这个样子吗?”薛洋瘪了瘪嘴,抢过了酒瓶就大喝了一口,味道也就不过如此。

晓星尘拿过了酒瓶,冲着薛洋摇了摇头:“你年纪还小,不适合喝酒,我觉得还是茶更加适合你。”

“哎,晓星尘,你怎么在摇啊。”薛洋猛地点了下头,这才喝了一杯酒,竟然已经有点醉了,“喂,你别摇了。”

“阿洋,你是醉了吧,以前不就知道你不能喝酒,怎么还抢了酒去喝。”孟瑶塞了一块糕点进薛洋的嘴里。

甜腻的味道让薛洋有些清醒了过来,只是脑袋还昏昏沉沉地靠在了晓星尘的肩膀上:“桂花糕都是我的。”

“好好好,都是你的。”孟瑶抹去了薛洋嘴边一些残渣,蓝曦臣瞧着薛洋的表情不算太好,晓星尘看着孟瑶对薛洋的亲密行为也有点说不出的感觉。

“阿瑶没必要对薛洋那么好吧,他有他家的伙计管着。”蓝曦臣捏着孟瑶的肩膀的力道大了些。

孟瑶转头看了一眼蓝曦臣,把手放在了蓝曦臣的手上:“二哥若是也喜欢桂花糕,我回去给二哥做。”

蓝曦臣哪里是喜欢桂花糕啊,可还是点了点头:“阿瑶做得桂花糕定是极好吃的。”

猛然孟瑶起了一点坏心眼,他往蓝曦臣的杯子里掺了些许的酒,递给了他,掺杂着茶的味道,酒味倒是格外明显。

蓝曦臣也看到了孟瑶的行为,也不多加阻止,他饮了一口便放了下来,只希望等会他会比薛洋醉酒后的样子要好些。

孟瑶与晓星尘举杯示意了一下,他们也清楚,这聚餐的后半段大概是不太会顺利了。

“阿瑶也喂我吃一块糕点好不好?”蓝曦臣已经醉了,只是神色还是平静的模样,不知道还以为他就是如此。

看着平时正经的蓝曦臣如今这副样子,孟瑶弯了嘴角,他拿起了一块糕点就准备去喂,薛洋看见了突然瞪大了眼睛,就这么拉过了孟瑶的手,咬了下去。

“糕点是我的,不许给别人。”

拉薛洋进了自己的怀里,晓星尘也拿了一块糕点,哄着薛洋去吃:“一块糕点罢了,这么小气作甚。”

虽然不怎么喜欢晓星尘,孟瑶目前还是满意晓星尘对薛洋的态度。

蓝曦臣靠近了孟瑶,脑袋抵在了孟瑶的颈窝处,声音里带着鼻音,竟然有点像在撒娇:“阿瑶,我的糕点。”

笑了一下,孟瑶拉着蓝曦臣就往亭子外面走,薛洋已经醉得差不多了,生了些许的睡意,晓星尘自然也不会去打扰孟瑶和蓝曦臣。

一阵风吹过,叶子掉了下来,这里已经看不见亭子了,蓝曦臣只是凭着本能跟着孟瑶走,站定在一颗树下。

“二哥低头。”孟瑶开口,蓝曦臣乖巧的低下了脑袋,一个吻落在了蓝曦臣的脸颊上:“这比不比桂花糕更好?”

“不好。”蓝曦臣回道,他的指腹摸过了孟瑶的唇,“这里更好。”

评论(11)
热度(141)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