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江山不及你

皇帝洋x将军晓 梗源见评论w 江山不及你——薛晓薛 【一】 富丽堂皇的宫殿里,年幼的孩子坐在精致的王座上,衣服不知道为什么比孩子大了一圈,就像是他偷穿了长辈们的衣服。 跪在台阶之下的臣子们低着头窃窃私语,老皇帝死得突然,就留下了这么一个年幼的皇子可以继承王位,也不知道这江山还能保多少年。 孩子似乎一点也不在意,他专注地玩着椅子的扶手,仿佛在惊叹于它的细致。 一只手拍在了他的手上,孩子瘪了下嘴,回头看了一眼从小管教自己的太傅,瞧着那眼里的神色,他想要顶嘴,却碍于下面的人太多,他不能开口。 初次上朝并不顺利。 薛洋几乎是跑着去找了晓星尘诉苦,就好像让他在那王座待着,他就受了多少的罪,一副愁容,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的太傅金光瑶怎么罚他了。 晓星尘是他的伴读,他并不是什么贵家子弟,只是一个孤儿,不过他师从抱山散人,从小就在老皇帝跟前露了脸,年纪稍长,他崭露头角,老皇帝自然也愿意让自己唯一的皇子多向他学点什么。 这却是老皇帝失算了。 好的东西一个都没学到,倒是彻底赖上了晓星尘,晓星尘又是个好说话的主,没多久就把薛洋给宠了个没法没天了。 “我才不想当什么皇帝呢,谁愿意谁当去。”薛洋趴在桌子上,眨巴着眼睛瞧着晓星尘,晓星尘有点慌乱地捂住了薛洋的嘴,“这话可不能乱说,你可知道你的先辈们积了多少善业才让这世道如今这般安稳。” “那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啊。”薛洋不以为然,“你师父是个将军,不过他已经归隐山林许久了,你是不是以后也想做个将军?” “若是可以,自然是想做的。”晓星尘颔首,金戈铁马沙烟四起,那是他师父说过的,也曾让他向往过的风景。 “那你便是我的第一大将军。” 【二】 一个孩子能管理好什么国家,更何况是个随心所欲的熊孩子,若不是金光瑶和晓星尘帮衬着,这国家大概离灭国也不远了。 内有金光瑶,外有晓星尘,这是薛洋的福气。 “小矮子,你是不是也想做皇上?”刚过了十六岁生辰的薛洋冲着自己的太傅喊到,一点长幼都不懂。 金光瑶不在意,被点破心思也没多紧张,依旧帮薛洋磨墨:“我和你说了,今天这几页纸你抄不完,可是没有下午的点心吃的。别指望晓星尘给你带过来。” “你想当就想当呗,拿我的甜点做什么。我又不会怪你,你拿去总比别人拿去要来的好。” 薛洋一语成谶。 一场战争无声无息地在边外打响,几乎是还没有反应过来,那宛若从天而降的军队,就打入了中原腹部,当薛洋他们开始组建军队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晓星尘当然是领兵的那个人,他可是薛洋钦点的将军。 一脚踏上马镫,他侧身上马,动作爽快,没有一丝多余,坐在马上的他看着站在地上的薛洋,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 “你身为君主是不能来送行的。” “有什么不可以的。”薛洋耸了耸肩膀,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哪里像一个皇帝,他上前拉住了晓星尘握住缰绳的手,“我在为我的家人送行。” 那语气依旧像是小时候两个人被师傅罚了,他不想抄那些繁琐的文字,就把纸都丢给了晓星尘时的赖皮。 又好像是他讨要那些饴糖时略带撒娇的口吻。 “我生辰的时候,你一定要回来。”他说。 马上的他点了点头,揉乱了他的头发,然后他还说了什么,薛洋却记不清了,只记得晓星尘走得很慢,身后跟着千军万马。 【三】 战场是冷血的地狱,晓星尘却依旧是那一身白衣的谪仙。 他不是神,自然也输过,甚至也让某一支队伍全军覆没,当然他也赢了许多次,让那些敌人们节节败退,听到晓星尘名声的时候,都会望而却步。 这仗一打就是三年,晓星尘足足错过了薛洋三个生辰了。 他在这战场不好过,他在那朝堂也不好过。 加急的文书,不断输送的军粮军饷,那些因为战事而蠢蠢欲动,妄图分一杯羹的敌人,还有被策反的内奸。 对于薛洋来说,他无疑也在打一场战争,所幸有金光瑶为他出谋划策。 “我还以为你一定是会想要分一杯羹的人。”薛洋对金光瑶说着那些算得上大逆不道的话,金光瑶沉默了片刻,为薛洋批改了一卷文书,他才开头道,“这也是我的江山。” 战争的结束是晓星尘的凯旋,那个在短短三年里被冠上冷血无情名号的皇帝,站在了城门口,他依旧在地上,那人依旧在马上,似乎还是一样的语气。 “欢迎回家,你欠了我三年的生辰。”他说。 “我想了你,阿洋。”他答。 【四】 有一词叫做功高震主。 又一年,朝堂之上,无数人参本,字字句句都是希望削减晓星尘的军权,他本就不善于交际,当然也就没帮他说话的人。 孤零零站在朝堂中央的他,看着他从小陪着长大的皇帝,那个说让他做第一将军的人带着微笑点头,开口却是残忍的话语:“爱卿们所言极是。” 这句话便是死刑。 虽然当时薛洋并没有剥了晓星尘的军权,可是,意思已经挑明,晓星尘开始慌了,之后会如何呢?会满门抄斩,还是找了罪名流放。 他想起了当年他师父离开的时候的警告,伴君如伴虎,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哪怕只是一只虎仔,也是有锋利的牙齿和足以撕碎血肉的利爪。 心死了,也就不必多说了,晓星尘只觉得疼得四肢都忍不住颤抖,素来被夸耀的笔迹,此时却写得歪歪扭扭。 一张辞呈递上了薛洋的桌子,薛洋接过却是笑了起来,他按上了传世的玉玺,又重新写了什么,再把那晓星尘手里的军权给了蓝家的蓝曦臣。 “阿洋你……” “阿瑶,那就靠你了。”那是薛洋难得没有叫金光瑶小矮子。 夜深的时候,一切已经大功告成。 早就从将军府搬出来的晓星尘在天还蒙蒙亮的时候,就准备乘上马车离开,他甚至没有打算对薛洋辞行,凭着往年的情意,薛洋总不该那么赶尽杀绝。 翻开帘子,他对上了一双好看的眼睛,眼睛的主人也对着他在微笑,笑着露出了虎牙。 “我早就和你说了,那皇帝我可不想当,谁爱当,谁当去。”华丽的衣衫套在他的身上,一点也看不出寻常子弟的样子,晓星尘站在地上,甚至一时间觉得有点腿软,只是脱口而出了曾经千百次说过的那句“胡闹。” 【五】 “你之后想干什么?” “带你去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是我打的,谢谢。” “你的都归我,我姑且归你,这样可好?”

评论(7)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