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余生

单纯补齐弃梗,娱乐圈设定,编剧洋X演员晓

余生——薛晓薛

娱乐圈是个浮华的世界,无数的俊男美女在这个世界里,想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可往往能站在顶尖的人,太少了些。

江山代有才人出,最近娱乐圈最火的一个人叫做薛洋,是一个鬼才编剧,他年纪不大,写的电影剧本也不多,可是部部爆红。

不过他一下子红起来并不是因为他最近那部广受好评的《义城》剧本,而是因为那张足以和娱乐圈任何一个明星相媲美的长相。

无数人在微博上刷着薛洋的照片,忍不住可惜说着:“他怎么不去拍戏啊,光是站着就这么好看了。”

而他们口里的当事人对这件事并不太在意,正如他在义城剧组的时候,对晓星尘说的那句:“当演员有什么好的?你当真不觉得,你像是动物园里供人观赏的猴子吗?”

当时晓星尘被薛洋的话堵了一个语塞,这才明白,圈子里流传得那句薛洋不好惹到底是什么意思,那张嘴可是不饶人的。

向来好脾气的晓星尘自然不会和薛洋计较这些,只是觉得这人在娱乐圈这种性子怕是要吃亏,当然,他的性子似乎也不太适合娱乐圈就是了。

对着无数的虚情假意,晓星尘甚至觉得像薛洋这样的我行我素倒也算得上有些可爱,便忍不住对薛洋亲近了些。

薛洋倒是对晓星尘不太感冒,总是认为他就是个在卖好人人设的家伙,这种人他可见多了,说好听了演技好,说难听了就是一个伪君子。

说不上两相生厌,不过关系似乎的确算不上太好。

转机是在一个夜里,那天晚上晓星尘没戏,不过还是在剧场候着,生怕有什么意外事件,需要他补戏。

薛洋是个编剧自然也就不管事,偶尔看两眼,就躺在椅子上睡着了,晓星尘就顺手给他盖了件外套。

“你到底要装好人到什么时候,你不累吗?”薛洋抓着衣服盯着晓星尘瞧着,说实话,晓星尘那张脸当真是好看得不得了,若不是因为他一直在卖好人人设,薛洋大概会挺喜欢他。

晓星尘有点愣住了,只觉得有些好笑,难道这个一直不给他好脸色的少年,只是单纯因为觉得他在假装吗?

“你若是不喜欢我,那时候为什么找我来演这个角色?听导演说是你钦点的我。我还以为你很喜欢我呢?”

“不过是因为你和我写的那个人同名罢了,不是挺巧合的吗?”薛洋瘪了瘪嘴,“你的自我感觉也太好了些。”

“你等会想和我一起去吃夜宵吗?”晓星尘发出邀约,想了想又补了句,“当然是我请客。”

有人请客,不吃白不吃,薛洋又不是一个懂得客气的人,自然就这么应答了下来:“你就等着大出血吧。”

请客当然不会只有薛洋一个人,烧烤啤酒好不快活。

之后,可没有什么恶俗的酒后乱性,就是单纯地各自回了自己的酒店房间,晓星尘走前给了薛洋一颗糖,说是可以醒醒酒。

事实上,薛洋是一个很喜欢吃糖的人,晓星尘大概不知道,一直摆着脸色的人徒然就这么对他涨了几分的好感。

“你上次给我的糖很好吃,你哪里买的?”薛洋亲近了些晓星尘,会给他糖吃的,应该也不会是什么坏人。

晓星尘没听出薛洋的语气,只是从包里掏出了一大袋放在了薛洋的怀里,只瞧着薛洋的眼睛都亮了,他看着晓星尘没说谢谢,而是说了句:“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这句不客气,薛洋贯彻得彻底,几乎可以说赖上晓星尘了,发生了什么都晓星尘晓星尘的叫着,剧组的人知道薛洋的无理,都对晓星尘说不必这样,也就晓星尘这么好脾气的人愿意受着了。

“你都不问我为什么对你这么好?”晓星尘拿着帮薛洋买的外卖站在他的房间门口,含着笑意地问了一句。

“啊?”薛洋接过外卖,奇怪地看了晓星尘好久,“当然是因为你喜欢我啊,还能因为什么?”

突然他笑了起来,露出了一双虎牙,瞧起来更加稚嫩了几分:“我也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才愿意让你帮我买外卖啊。”

明明是任性的口吻,却说了一个理所当然。

晓星尘伸手揉了揉薛洋的头发,那是柔软的触感:“是啊,我喜欢你。”

这个圈子里的接受程度本就比大众要高些,看上一个人喜欢一个人,或许就是一眼的事情。

在一起的决定,取决于是否快乐。

《义城》是部好电影,剧情纠结,一时之间掀起狂潮,人人都在网上讨论着,说着那几个角色到底如何。

甚至一时间,变成了逢洋必撕的局面,义城的另一个主角名用的是薛洋的本名,听说是因为他喜欢这个角色。

在这么热切的讨论里,本年度的颁奖大会也就来了。

座无虚席的大厅一时间安静极了,他们在等着金家掌门人金光瑶颁发本年度国内含金量最高的电影最佳男主角的大奖。
他介绍得很慢,虽然明明是正常的语速,可是,听在耳朵里就是慢得出奇。
“你觉得谁会得这个奖?”晓星尘突然问了一声坐在他身边的薛洋,这位刚刚得了最佳编剧奖的爱人。
薛洋瘪了瘪嘴,手在暗地里与晓星尘的触碰:“谁知道呢?有可能是他侄子金凌。话说你不是也入围了?”
“我对你的作品还挺有信心的。”晓星尘不知所云地回答了一句,薛洋耸了下肩膀开口道,“你一直都是我的影帝。”
“阿洋什么时候也会说甜言蜜语了?”晓星尘忍不住打趣,他的声音很轻,只是耳语,薛洋听得清楚,只是笑容越发明显,“你忘了?我可是写剧本的。”
突然,台上的金光瑶停顿了,所有人都知道,一分钟之后,这位从演员突然摇身一变成为娱乐圈最大的公司之一金家掌门人的金光瑶会说出那个名字。
“《义城》晓星尘 晓星尘。”
没有太过惊讶,也算不上多意外,晓星尘的演技的确有目共睹,《义城》这部作品在这一年里掀起的狂潮也是历历在目,算得上实至名归。
晓星尘笑着站了起来,他拥抱了他的爱人,然后一步步走上了台,这不是他拿过的第一个奖杯,也不是含金量最高的那个,可是却意义非凡。
“恭喜你,晓星尘。”金光瑶开口,他把奖杯递到了晓星尘的手里,“你演得真的非常好。”
“谢谢夸奖。”晓星尘礼貌地回复,随即便是俗套的获奖感言。
晓星尘不是个按部就班的人,不过在这么一个场合,说得却大多是场面话,当然也带了几分真情实意。
感谢剧组,感谢导演,感谢老师,感谢群众,感谢粉丝。
台下的人在鼓掌,或是真心,或是假意,晓星尘并不在意,只是穿过人海,去看坐在位子上的那个少年,其实他已经不算少年,只是还带着少年的青涩感。
“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突如其来的告白,让人措不及防,无数地闪光灯亮起,这位新晋影帝就这么堂而皇之地公布着自己的恋情,却保密地没有说出那个人的名字。
可是薛洋很清楚,晓星尘说的人是他,他的心脏开始砰砰砰地直跳,笑着露出了虎牙。
“我想告诉他,你就是我的余生。”

站在台上的晓星尘看着那个少年,翕动了下嘴唇,似乎说了什么话,他听不见,却猜了一个八九不离十。

你也是我的余生。

评论(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