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曦瑶/晓薛】晓看天色暮看云【11】

主cp转世带记忆的瑶妹X放弃一切把瑶妹放第一的蓝大,副cp转世没记忆的洋洋X重新活过来的道长

私设多如狗,果脯店店主瑶妹,伙计蓝大,酒楼店主洋洋,以工抵债道长。就是平淡小日常w故事大多不关联,可能有后续,可能没有

前提一前提二

正文一正文二正文三正文四正文五正文六正文七正文八正文九正文十

晓看天色暮看云【11】——曦瑶/晓薛

许是薛洋的体质太差了,孟瑶醒了多日,他才在某一个寻常的清晨,睁开了眼睛。

若不是大夫说薛洋并无大碍,晓星尘怕是要怀疑某位杀过一次薛洋的“名人”暗地里做了什么手脚了,还好薛洋昏迷的日子并不算太长,瞧着他醒了过来,晓星尘也松了一口气。

“要喝水吗?”晓星尘守了几天,觉头也不深,几乎薛洋动的时候,他就跟着醒了,对上那双眼睛,他笑了下,薛洋似乎要说话,可是长时间未进水,他的声音嘶哑得厉害。

薛洋迟疑了一会点了点头,看着晓星尘给他倒了杯水,递到了他的唇边,他先是抿了一口,随即大口喝了一起来,晓星尘只好劝着让他慢点喝。

“这水莫不是加糖了?”润了嗓子的薛洋说话吐字终于清晰了些,只是与他往日的声线还是有着些许的不同,“加糖也不多加些,反正加都加了。”

“又胡说了,我哪有加糖啊。”晓星尘回了句,觉得薛洋喝得差不多了,就把被子放在了床头的椅子上,“你可还有哪里不舒服的,我让大夫来给你瞧瞧?”

薛洋摇头示意,他侧着脑袋靠在了晓星尘的肩膀上,晓星尘换了一个动作,好让薛洋靠得更舒服些:“当真没事了?要不还是让大夫来瞧瞧?”

“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多嘴了。”薛洋回了句,他突然蹭了蹭晓星尘,抛出了一个问题,“以后不走了好不好啊?在我家做一个伙计也不错啊。”

沉思了片刻,晓星尘浅笑着摸了摸薛洋的脑袋:“若是有工钱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

“晓星尘。”薛洋唤了一声的他的名字,看起来眼眶已经红了,晓星尘嗯了一声,正奇怪着,却只看到薛洋伸出了左手对着他晃了晃,喊道,“我小指疼。”

“啊,小指怎么会疼呢?我瞧瞧。”晓星尘握着薛洋的手看了许久,也没看见小指伤了什么,可是瞧薛洋是当真疼了,那张脸都皱起来了,“我吹吹就不疼了。”

哄孩子的举动,薛洋没有多说话,只是凑上去,亲吻了晓星尘的脸颊,蜻蜓点水,转瞬即逝。

“晓星尘,你若是早点,该多好啊。”

莫名其妙的亲吻,突如其然的感慨,晓星尘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待他有反应的时候,薛洋却已经恢复了常色,晓星尘一愣,却是开口了:“下次的庙会我们再一起去吧。”

有些事不必说透,只需心知肚明。

孟瑶的身子已经好多了,这个金家宅院他实在太熟悉了,自然也没有闲来无事在院子玩乐的打算,于是整日待在屋子里,偶尔拿一两本书便可以过一天。

所幸有蓝曦臣陪着,倒也算不上无聊,薛洋的屋子他也去过几次,有晓星尘陪着他也放心,他费尽心思好不容易救回来的,总不能阿洋刚醒他觉出了什么不对,就又给他一剑吧。

“阿瑶不闷吗?”蓝曦臣捧着药汤走到了孟瑶身侧,舀起一勺吹了几下,送到了孟瑶的唇边,孟瑶却是顺势拿过了勺子和碗,“我自己来就好了。”

“阿凌来找过你了?”瞧着桌子上突然多出来的盒子蓝曦臣问了一句,孟瑶也没有否认,点了点头。

盒子的确精致,就算是拿去送人都不会显得不合适,就不知道这盒子里到底放了什么贵重的东西。

大概孟瑶自己也有一点好奇,又想起金凌说的要尽快打开,想着反正现在只有他与蓝曦臣两个人,便从桌子上拿过了盒子。

本以为盒子里会放上什么金银珠宝又或者是什么值得怀念的物品,却只是几个月饼罢了,怪不得金凌要让孟瑶早些打开。

“这盒子怕是要比月饼贵多了吧。”孟瑶拿出了一个咬了一口,还是往年吃过的味道,“我倒是忘了,过几日就要中秋了。到时候这金家是人声鼎沸还是门可罗雀呢?”

蓝曦臣明白孟瑶的意思,他伸手擦去了他唇边的一些碎屑,回道:“这几年金凌都是去江家过的中秋,今年应该也是如此,我听下人说,他们已经开始准备了。”

“那江晚吟是当真疼爱阿凌的。”孟瑶把手里的月饼递给了蓝曦臣,蓝曦臣就着孟瑶咬过的地方也咬了一口,是寻常的豆沙馅,有些过甜了,“真是太好了。”

“这个时候便送了你月饼,莫不是要赶你走的意思?”蓝曦臣皱了下眉,孟瑶却是笑了起来,“阿凌自小是这个性子。哪会这个时候赶,要赶他连门都不会让我们进。”

“应该是刚备好了月饼就送来给我尝尝,否则也不会放在这么贵重的盒子里了。都这般年纪了,还像个孩子似的,一副勉勉强强的样子,却好看穿得很。”孟瑶自然是喜欢金凌的,那可算是他亲手带大的孩子。

蓝曦臣没接孟瑶的话,只是给他递了杯水,那月饼太甜了,着实有些腻味:“这月饼那薛洋大概是喜欢极了。”

“成美的确喜欢。”孟瑶想起了往年薛洋还在金家做客卿的时候,“他对甜食总是偏爱得很,以前我的份也尽数归了他。”

“那岂不是太无礼教了?”蓝曦臣开口,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顿了好一会这才又继续说,“你也不管着些,这也太惯着了吧。”

“那时候成美还是个孩子,跟孩子计较什么甜食,又不是什么贵重的爱好,他喜欢也就随他了,他也没什么别的爱好。”

“说起来,就算阿凌不赶我们走,我也差不多想走了,阿洋的身子也好多了,我们在这里待了太多天,家里的生意也不知道怎么样了,我着实有些担心。”孟瑶换了话题,盯着蓝曦臣的眉眼,他眸里也含了笑意,“二哥,我们回家好不好?”

蓝曦臣握上了孟瑶的手,他点了点头回道:“好,我们回家。”

不是高阁楼台的金麟台,也不是幽静的云深不知处,只是那小小的一亩三分地,一家小小的果脯店。

那是孟瑶想带着蓝曦臣回的家。

评论(16)
热度(116)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