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晓薛】肖似

今天写什么都不顺手啦,瞎写一个开心一下,重生晓X转世洋

瑶妹没死在外隐居的设定,或许带些许恶友【友情向】XD

 

肖似——晓薛

【一】

近来明月清风晓星尘道长风头正盛,灵魂修复而重生的故事也被人们津津乐道,成了茶余饭后的趣闻。

就在这个时候,晓星尘身边多了一个孩子,约莫着也就六七岁的样子,长着一张俊俏的小脸,逢人便笑,可人极了。

晓星尘带着他去某几个家族做客的时候,有些夫人喜欢得紧了还会说着想要养上这孩子几天。

可孩子却粘人得很,一听到要住在别人家,晓星尘还不在,就会害怕地跑到晓星尘的身边怯生生地说着:“别不要我。”

那副可怜的小模样,就更让人心软了,时常惹了那些夫人给他一些可爱的小物,让他拿着路上玩,还招呼着他下次再来。

握着孩子软乎乎的小手,晓星尘笑了起来,那双眉眼更温柔了几分:“这么喜欢我吗?”

“阿洋最喜欢道长了。”小脸就这么凑了上来,亲上了晓星尘的脸颊,晓星尘一把抱了起来,语气里带着宠溺的意味,“比喜欢饴糖还喜欢?”

“当然是最喜欢道长了啊。”他回答得理所当然,捧着晓星尘的脸,又亲了一口,“有道长就有糖果了啊。”

晓星尘想要伸出一只去点孩子的额头,却空不出来:“你倒是打得一手的好算盘。”

“什么是算盘,我才没有打算盘。”孩子鼓着张脸,“道长说的,我听不懂,我不开心,要糖糖哄。”

【二】

秋季来临,天气渐冷。

孩子年纪还小,实在不适合在这种天气跟着晓星尘四处游走,正巧路过了一个小城,一如当年的义城那般安静祥和,晓星尘觉得这里不错,就找了个空屋子暂且住下。

正是爱玩的年纪,才没几天,孩子就和附近的人混熟了,甚至还有小姑娘偷偷摸摸送给他新摘的花,可惜孩子不懂风趣,比起花,他还是更喜欢糖些。

虽然闹腾得可以,不过晓星尘的话,孩子还是听的,可最近孩子却越发不听话了,时常天黑了也不回来,问他怎么了,他也不告诉原因,只是神秘兮兮地说这是秘密。

本来晓星尘也没多放心上,可就这么接连了几天下来,晓星尘还是不放心了,只好暗地里跟着孩子。

“今天的糖。”青年应该已经上了些年纪,只是因为修炼过,以至于并瞧不出什么老态,一身朴素的衣衫,倒是好看。

孩子欢喜地接过了糖,拉上了青年的手:“我要听今天份的故事了,阿瑶快说给我听。”

“阿洋。”晓星尘皱了眉头,当年的事情,他也听了一个大概,自然不希望如今的孩子再被带坏,他去抓了孩子另一只的手,浅笑着抬头问道,“敛芳尊怎么会在这?”

“晓道长怎么会在这,我就为什么会在这。”

“阿洋,我们回家。”晓星尘抱起了孩子,回道,“敛芳尊应该也不缺一个听故事的孩子。”

【三】

“你瞧瞧你怀里这个软糯的孩子,除了张脸,哪有半分似阿洋呢?”

“既然半分不似,敛芳尊又为何给他糖呢?”

评论(9)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