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曦瑶】假面

和小可爱的联文←
#有些面具,戴得久了,就再也拿不下来了#
假面——曦瑶
桌子上的酒杯空了又满,满了又空,连空气里都弥漫着几分醉人的味道,外头的月已经正中了,宴会却依旧热闹,没人提前退场。
举着酒杯在敬酒的是一位漂亮的青年,那眉眼当真是好看极了,一晃神甚至还以为他是个姑娘,只是眉宇间还带着几分英气,不至于被人彻底认错性别。
他的唇边带着些许的笑容,那是恰到好处的弧度,不至于给人一种生疏感,不至于显得太过热切,不远不近,让人如沐春风。
宴会上,酒意上了头,自然也会有些不长眼的人冒了出来。
平日里做事规律的正派们,放下了伪装,展露出了另一面,青年不过是个刚刚被领回金家的私生子,哪里能得多少的尊重呢?更何况他的出生也是令人诟病的存在。
一只手抓住了金光瑶的胳膊,他抬眼对上的是一双不怀好意地脸,他忍不住想要抽回手,却被更用力的握紧。
“躲什么躲呀?”那人嬉笑着,“就你这样的,躲什么躲呀?”金光瑶还不如往后的七窍玲珑,此刻显得有点窘迫,人们哄笑了起来,似乎这是多有趣的事。
聂明玦正在被人敬酒,他看了一眼哄闹的地方,垂了下眼睑,神色上看不出什么,坐在另一头的蓝曦臣倒是动了,他带着一贯温柔的笑容,掰开了那位有点眼熟的正派的手。
“这是聂家的宴。”蓝曦臣说。
那人大概是酒壮人胆,他甩开了蓝曦臣,回了句:“这是聂家的宴,聂家都没有说什么,你这位蓝家的公子来说这些作甚呢?”
“你……”蓝曦臣说了一个字便不知道再说什么了,徒然增了几分尴尬,金光瑶举着酒杯,一口饮罢,“我自罚一杯,这件事便算了吧。”
正派的人笑了声:“这还差不多。”
蓝曦臣皱了眉头,着实觉得有些不满,他拉着浑身散着酒气的金光瑶离了席,聂明玦看见了,冲着想要对他说什么的人回了句:“别管他们。”
那是略显幽静的园子,却没有欣赏的闲情雅致。
“二哥,我没事的。”金光瑶看着蓝曦臣,露出了一个浅笑,带着几分敷衍的意味,蓝曦臣自然是瞧出来了,他没有说话,只是把手覆在了金光瑶的肩膀上。
“阿瑶这样未免太累了些,有些人不必附和。”蓝曦臣说了句,那双好看的眼微垂,金光瑶低着头没瞧见。
“不累的。”金光瑶拉住了蓝曦臣的手,他凑上前了一步,亲昵地捏了下蓝曦臣的手,“二哥,我不累的。”
看出了假装,蓝曦臣也没有揭穿,只是从胸口透出了些许的闷意,忍不住叹了口气,最终只是吐出了他的名字:“阿瑶。”
后来他们又参加了许多家族的宴,金光瑶越发八面玲珑,善于交际极了,好似他本来就是这么一个人,以至于许多人都被骗了。
彼时聂明玦已经死了,又是一场宴,又是酒醉,金光瑶的脚步有点虚浮,蓝曦臣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身后,他的手抓住了他的肩膀:“阿瑶,你太累了。我知道的。”
金光瑶的脑子一片混沌,却又格外清晰,他笑了起来,眉间的朱砂又好看的几分:“我怎么样,二哥总能看得清楚。”
他语气亲昵地靠着了蓝曦臣。
可是,连金光瑶都看不清自己,蓝曦臣又怎么能看透呢?
金光瑶的面具带了太久了,已经长在了脸上,以至于扒下来的那刻,只剩了鲜血淋漓。

评论(2)
热度(87)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