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嫉妒

洋洋没死的设定XD带点恶友

嫉妒——薛晓薛

【一】

细心装饰后的别院里有一座阁楼,阁楼的屋子里放着一张雕花的床,客房便是如此的精致,主人的富贵不言而喻。

这别院住着主人家小少爷的师傅,是个看起来算得上英俊的青年,可当初这人倒在孟家门口的时候,却是邋遢极了,还断了左臂,若不是夫人心善找了大夫,这条命也就没了。

起先,他只是在府里头做个下仆,因为没有左臂,也么重活,也就扫扫地的工作,他是个不爱说话的人,身上却带着些许的生人勿进,也就没有什么人敢靠近他了。

若不是他做事还算认真,也不惹是非,大概早就被主人们给赶走了。

过了几年,这个小镇突然出了事,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鬼祟闹得的镇子里不得安宁,主人家本来准备举家搬迁,却因为夫人怀着孩子而耽搁了下来。

这一耽搁,也就摊上事了,走尸跑到了孟家家里,就在众人束手无策之际,这个不好相与的人,却是一招就制服了走尸。

主人是知恩的人,待他们的孩子出生的时候,便让自己的孩子认了这无名之人,做了师傅,还让这个人给自家孩子取了名字。

大约,他是个喜欢孩子的人,他抱着眉间天生有一点红痣的孩子,他说:“叫孟瑶可好?”

【二】

小少爷如今十岁,倒是听话极了聪慧极了,没有一人不喜欢这个七窍玲珑的小少爷,自然也包括了阁楼上的这位师傅。

虽说这位师傅不怎么受人喜欢,不过小少爷倒是喜欢极了,那人总能说什么稀奇古怪的故事,还有寻常人家无法接触到的修道之界。

“你便是如此想修道?”穿着一身白衣的青年揉了下孩子的脑袋,“那里可没你想得那么好,那里可脏了。”

“脏?怎么会脏呢?那些话本里说的,你说的那些,不都是好的吗?”孩子不解,他盯着青年的眼睛带着些许的认真,“莫不是你骗了我?”

“我骗你做什么?有好的,自然也有坏的。你不会喜欢的。那些人没你想得那么好,他们不是神,也是人。”青年却是笑了下,露出了虎牙。

孩子被青年的话给弄糊涂了,他凑进了青年,他问:“人?”

“是啊,人。是人便会憎恨,便会嫉妒,便会贪婪,便会埋怨。”青年的右手微微摊开又握紧。

大概是不满意这个回答,孩子瘪了下嘴:“你说了那么多,那你也会嫉妒吗?”

“是啊,我也会嫉妒,因为他们是人,我也是人。”青年顿了好一会,“说来,那真的是让我好生嫉妒的一个人。”

孩子这下来了好奇心,他抓住了青年的右手,他问:“你也会这般嫉妒一个人?那个人是怎么样的?是比你厉害,还是什么?”

【三】

“他是个小兄弟,他没我厉害,那时候他几乎都快死了吧。那段日子里,他什么也不用做,只要跟着一个道长,去买买菜,再晚上去夜猎一下。实在是平淡无趣极了。”

“这样的人,你还嫉妒?”

“是啊,因为我有个喜欢的人,会对他笑,给他糖。”青年笑容越发灿烂了,隐约带着点落寞,“后来,我喜欢的人死了,那个人也拿不到糖了。”

“你还会有喜欢的人,真是稀奇。那那个人现在在哪里?”

“他啊,我也不知道。我很久没有见过他了。”青年撑着脸,“大概还在哪里做着美梦吧。” 

评论(4)
热度(139)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