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埋骨之人

不知道怎么形容,不打tag了,一个很久之前看了的故事,大致是有人抱怨自己心爱的人抛下了自己和别人走了,然后神告诉他,前世他给那人的尸体披了衣,而那个人给她埋了骨XD不过和这个故事几乎没什么关系就是了

埋骨之人——薛晓薛
那是夔州今年的第一场雪。
街上没什么人在走动了,约摸着是因为天气太冷了些,偶尔有人走过也是行色匆匆的样子,那无家可归的人也更愿蜷缩抱团一般地聚在无人居住的破屋里。
破了的窗户遮不住多少风,有些乞丐没熬住就这么去了,有好心的会帮忙埋了,或者就丢在那里,反正天这么冷,那尸骨一时半会也是烂不了的。
孩子缩在了角落里,他已经太久没有吃过东西了,以至于他的手脚已经冰冷到了一种境界,他的手摩擦着,仿佛这样就可以取暖一些。
今日,他是一定要出去找东西吃了。
他颤颤巍巍地哆嗦着身子往外面走去,有别的乞丐看了他一眼,就转回了自己的目光,这没什么好看的,这样的人很多,有些人出去了还会回来,有些人走了再也没回来。
没有人会在乎。
寻常找残羹剩饭的地方已经没有东西了,也不知道是早就被别人给拿走了,还是到了这没什么东西可吃的冬日,人们都紧巴了些,多不出什么菜食可以浪费。
西街要比此处热闹点,孩子想去碰碰运气。
许久没有擦拭过的脸颊已经有些脏了,那十指的指缝里也皆是泥土,人们对他自然是避之不及,更有甚者,觉得孩子身上有些难闻的气味,要掩鼻而过。
看到了这些反应,孩子似乎并不在意,甚至觉得只要谁给他一枚铜板,够他买上一个热乎乎的烧饼,他就可以为了对方做牛做马。
着实有些累了,孩子靠近墙角坐了下来,他的左手小指之前被车轮给碾断了,还好伤口没有烂掉,否则怕是整个手都保不了了。
等他好了,等他大了,他定要……他定要什么呢?
跟前走过了一对父子,那坐在父亲肩头的孩子看起来要比他还小一些,他手上拿着一根糖葫芦,金色的糖在光在闪着漂亮的光,红色的山楂带着让人无法拒绝的清香,孩子看着糖葫芦,咽了口水。
拿着糖葫芦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太开心了,甩了两下糖葫芦,就把糖葫芦给甩在了地上,这下倒是哭得闹心了,那父亲没法子,也来不及去管那糖葫芦,只好带着孩子回去再买了根。
地上的那根,自然落在了孩子的手里。
孩子囫囵吞枣地吃了大半,还留了两了,像是想留着之后吃。
又开始下雪了,雪大得很,迷了孩子的眼,孩子只好找了个暂且能避风的地方,坐了下来。
他渐渐觉得热了,热得想脱了衣服。
有个眉间点了朱砂的小少爷路过,看着他可怜,给他披了件衣服,也不知道那孩子是活着还是死了。
雪化的时候,已经是几天后了,那是一个难得的艳阳天,那孩子依旧窝在了墙角里,再也不会醒来。
西街有个出了名的善良少爷,看到这会是,自然是找人把他给埋了,算作是入土为安,瞧着孩子手里拿着糖葫芦,便也在他墓里放了好些糖,说了声真可怜。
人死了,他却还在做梦。
孩子不觉得那是梦,他只是在一个艳阳天里醒来,似乎一切都好了起来,他成了夔州的大流氓,他做了大宗族里的一位客卿,他成功报了仇,再也没人敢欺负他。
他也遇见了一个人,那个人让他恨,让他喜,让他揉碎了五脏六腑,却也逃不了。
然后,他在梦里也死了,被带去了阎罗殿。
掌管了生死簿的神说,他死在了七岁,孩子开始反驳,讲了一件件事,那神只是摇了摇头。
“你死在了七岁,你梦到了金光瑶带你回了金家,是因为他给你披了衣。你梦到了晓星尘和你纠缠,是因为他埋了你。”
“那只是你的梦,没有人真的记得你。”
那天孤零零的小乞丐出去找食吃,再也没有回来。

评论(3)
热度(64)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