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蝴蝶与网

一个小摸鱼

蝴蝶与网——薛晓

夏末,义庄自带着几分阴气,倒也说不上热。

窗口停了只蝴蝶,停了许久,它误入人间的旅客,却好像原本就是这样的,宛若是一副好看的画。

阿箐是个小姑娘自然是喜欢这好看的事物的,忍不住就趴在了窗台上,薛洋跟着晓星尘买菜回来,便看到了这一幕。

他笑了下,转头冲着晓星尘说:“小瞎子在看窗户上的蝴蝶呢。”

“蝴蝶?在窗户吗?”阿箐像是才知道一样,伸出手想要摸索,却怕吓了蝴蝶,又停了动作,霎时之间她红了脸颊,“我只是想在这里等道长回来而已。”

蝴蝶大概是被吓到了,它动了两下翅膀,飞到了晓星尘的头上,晓星尘自己确是不知道的,薛洋顺势就把蝴蝶抓到了手里,阿箐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薛洋捏着蝴蝶翅膀,嘴角挂着笑容,露出了一双虎牙:“蝴蝶这种事物当真是好看的啊,道长觉得呢?”

“小时候我在山上也瞧见过不少,是当真好看得很。”晓星尘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那还不懂事的时候,还想着若是做只蝴蝶也不错。”

“听道长这么说,蝴蝶一定是个很漂亮的动物。”阿箐总是附和着晓星尘的话,“刚刚坏东西说的时候,我还不信。”

“为什么我说的话,你就不信,道长说的,你就信啊。”漫不经心的语调,薛洋舔了下下牙齿,“当蝴蝶可没什么好,又活不了多久,再过些时候下了雪,便死透了。”

晓星尘倒是不介意薛洋的话,接过了话题:“小时候那里知道这些,只觉得蝴蝶好看,蝴蝶又有翅膀,哪里都可以飞去。”

“那我也要做蝴蝶。”阿箐兴致勃勃地开口。

“就你还做蝴蝶,你若是成了蝴蝶,大概长了翅膀,就被那爱玩的孩童给抓起来,折了翅膀玩了。”薛洋故意吓唬着阿箐,晓星尘听了便是无奈,他抓了下薛洋的手,挠了两下。

这下,薛洋倒是安静了下来,他也没来兴趣再去玩那只蝴蝶,松开了手,这一松开,蝴蝶就不知道飞哪里去了,也不知道它熬不熬得过下个季节。

“要我,便是不愿意做蝴蝶的。”薛洋反握住了晓星尘的手,“蝴蝶的前身是毛虫,若人也是蝴蝶,有些人从始至终都只是毛虫,而成了蝴蝶的,若是刚破茧便被人抓了出来,也是死的,若是飞出去又被人抓了折了翅膀也死的,便纵使无灾无难,最后也就风光了那么一时,又能如何呢?”

晓星尘并不同意薛洋的意见,却也没怎么反驳,这是无关紧要地说了一句:“就算是朝生暮死的绚烂,那也不算后悔了。”

“我可不要一时,也不愿受人掌控,我不要做什么蝴蝶,我做捕蝶的网。”话说到此,薛洋笑得越发灿烂些,“我做网,道长做蝴蝶,那道长到我这里来,可好啊?”

“你又油嘴滑舌了。”

蝴蝶只会是蝴蝶,做不成网,我们都是蝴蝶,活在周庄的梦里。

评论(2)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