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晓薛】丢弃物

现代paro,一个瞎摸鱼XD

丢弃物——晓薛
人们惊慌失措地逃窜着,枪声就这么响起,似乎是响了好几下,有人已经倒地了,透过落地的玻璃窗,外头停着巨大的飞机,这是一场人为的灾难。
不过片刻,武警突入,他们开出了一条相对安全的通道,幸存的人们从此处离开,算不上有序,也不算太过杂乱,那是一具还算高大的身影,他略微地弯着背,衣服上都是血,手里攥着两张变红了的飞机票。
薛洋是被冷醒的。
空出了半个的床位显得有些空荡荡,薛洋拿了一个枕头抱在了怀里,却还是觉得不对,他转身从床头柜上拿了空调的遥控器,调高了温度。
此刻,他已经睡不着了,他甚至是不敢闭眼睛,仿佛是一闭上,眼前就会浮现出晓星尘护着他,明明胸前的衣服都被染红了,却还是对他笑着的模样。
真残忍。
如果当时是他们分手了要离开,所以才卷入了那场意外,或许薛洋还不至于这么耿耿于怀,可他们本来只是想外出旅行,而且这场旅行还是他求来的,晓星尘特意为了他请的假。
从高中的相识,到后来的相爱,从中国飞了许久,到了有不少时差的异国,熬过了那么多旁人的白眼,却输在了意外上,真让人不甘心。
空调打出的热气并没有让薛洋觉得温暖,反而是手脚都开始变得冰凉了,他用着略显麻木的手指,在半暗的手机屏上敲打着话语。
〔阿瑶,我想搬家了。〕
这屋子本来就是金光瑶帮身为他表弟的薛洋准备的,他自从听到了晓星尘的死讯,便也知道薛洋在异国已经待不下去了。
两天后,金光瑶到了薛洋那里,薛洋坐在地上,似乎一直没有睡好觉,一双眼睛通红,眼睛下头已经泛青了,也是从小看到大的孩子,此刻这个模样着实也是让金光瑶有些心疼了。
他走了过去,伸手摸了摸薛洋的脑袋,他的旁边已经整理好了一个箱子,里面的衣服已经有些过时了,那是几年前他来得时候带来的东西,如今他也只想带这些东西走。
“不是你的错。”金光瑶略带温柔地说了一句,“这只是意外。”
薛洋没有答话,他只是转头看着金光瑶,摇了一下头,像是吃肉的小兽被拔掉了赖以生存的利爪,也被打碎了牙齿,那是金光瑶从来没有看到过的薛洋,宛若惊弓之鸟。
也明白薛洋怕是不愿意说话了,金光瑶只能直接上手帮着薛洋整理东西,他们的卧室已经被薛洋搬空了,大部分东西被丢在了箱子里。
拿起了胶带,金光瑶跪着就准备把这些打包起来,突然薛洋抓住了他的手,那是已经有些沙哑的声音了,他说:“不用包起来了,这些都是要丢掉的东西。”
不过一秒,金光瑶就反应了过来,他拿着胶带也不知道该做什么,不过按他知道的,若是真的把这些东西丢了,薛洋怕是之后要后悔至极了。
“他的东西都该丢掉了。”薛洋突然按住了金光瑶的肩膀,那张一直微笑着的脸上,只剩了两行泪,“那……我也该被丢掉了。”
晓星尘死的时候,薛洋没有哭,晓星尘下葬的时候,薛洋也没有哭,此时此刻,薛洋突然意识到了,他真的没有晓星尘了。
活人是无论死者自愿与否的丢弃物。

评论(2)
热度(124)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