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有始有终

霜降❤
有始有终——薛晓薛
天气转凉,有些地方都开始下雪了。
被人捡回家的小丫头也换下了单薄的衣服,近来她被养得极好,脸色都红润了许多, 看起来和当初的那个小乞丐已然是天差地别。
小丫头没了怯懦懦的神情,逐渐流露出了自己的本来面目,张牙舞爪却不失可爱,这才依稀有了一点当初的模样。
一身棉衣的她从外面走了进来,大概是和隔壁的小孩玩闹过了,身上脏兮兮得很,她看到屋子里的人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连跑了两步就过去,凑在了那个人的身边。
“坏东西你在做什么好吃的呀。”说的话没大没小,小丫头虽然话不好听,但举动倒是亲昵些。
比他长了几岁的青年看着小丫头,轻哼了一声:“叫我坏东西可就没有好东西吃了,叫爹爹。”
“明明也没比我大多少,我才不叫爹爹。”小丫头也跟着哼了一声,“叫你一声坏东西哥哥都算对你很好了。”
“那就没有好东西吃了。”青年有点可惜地叹了一口气,然后给自己喂了一口,小丫头也是个有骨气的,她看了一眼青年,“不吃就不吃,你给我讲个故事听呗。”
大概觉得不够,又加了一句:“隔壁的小胖说,她的哥哥就会给她讲故事的,我还没听过故事呢。”
“好啊,那我就再讲一遍。”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孩子……”青年拿着小碗,另一只手牵着小丫头走了出去,他看着小丫头笑了一下,露出了一双虎牙,“大概就和你差不多大吧。”
“他也是一个小乞丐,可没你运气好,有我们把你捡回来。有一天有一个人给了他甜甜的糕点让他去送信,他没有吃过这个,觉得再也没有比这个更好吃的东西了。”
“然后呢?”小丫头听着有些不对了,如果这是个一个好故事,坏东西才不会是这么一副表情,“他把信送到了,然后呢?”
“他的信没有送到,信没送到,糕点也没了。”青年用完好无缺的左手揉了揉小丫头的脑袋,“让他送信的人,很生气打了他一顿。然后小乞丐的手被车轮碾了。”
“一定很痛吧。”
“是很痛,连小指都成了一摊泥了。”青年说到这里的时候笑了,“因为太痛了,所以小乞丐后来做了坏人,当真是顶坏顶坏的人了,做了不少的错事。”
小丫头没有接话,只是继续听。
故事里的小乞丐遇到了一个人,他们纠缠,也互相伤害,一切都来自于小乞丐的罪孽,这是小乞丐的坏,可那有坏是没有原因的,便是自身而来的坏,也是贪念。
故事结束,小丫头终于开口问了:“后来那个小乞丐和道长怎么样了?”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他们本来就是陌路人,自然又回到了陌路。这也算一个有始有终的故事。”
“我不喜欢这个故事。”小丫头看了一眼青年的手,“编了这么个不好听的故事,你可真是个坏东西,我可不要和你玩了。”小丫头气鼓鼓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另一个青年从外头走了进来,他一身白衣,神丰俊郎。
“你又欺负阿箐了?”
“我可没有骗臭丫头,这的确是一个有始有终的故事,不是吗?道长。”
对话里皆是笑意,最圆满不过了。
一座城,一间房,三个人。
霜降已来,新冬将至。

评论(4)
热度(140)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