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一拜天地

激情码字,520快乐

一拜天地——薛晓薛

那是个依山而建的小山村,村里头的人大多熟识,口口相传着那山上住着仙人,说得神乎其神,若是有人从这边路过,他们也要向他们念叨几句那仙人的事迹。

近来村子里来了两个新人,看起来年纪都算不上大,略小一点的那个,仿佛还带着一些稚气,倒是说得一嘴的讨喜话,这才来了没几天,就和村里头的老人混熟了。

听说这两个人是到这里来成亲的,对外头一无所知的老人虽然觉得两个男子在一起有悖常理,却因为瞧着这两个小辈心有好感,拼凑出了曲折离奇的经历,竟是更心疼了几分,为他们打点成亲的事宜,也格外热情。

而真相比起老人们所想的故事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兜兜转转,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最后竟然还牵扯在一起,对于薛洋和晓星尘而言实在也是难以想象。

可是结局便是这样了,是在曾经转世醒来还带着记忆的薛洋所有设想里,没想到却最好的一个了。

老人们给他们安排了住处,絮絮叨叨地对着他们说这他们这里的传说,他们只是安静得听着,薛洋偶尔会走神得看一眼晓星尘。

“我们这里的仙人很厉害吧。”老人带着一脸自豪的表情。

晓星尘那双恢复了神采的双眸带着些许的温柔:“是,他是一位非常厉害的仙人,我......尊敬他,孺慕他。”

“孺慕?”老人听得迷糊,却也没多放在心上,又变成了随意至极的闲聊,薛洋的手拉着晓星尘的,许久没有分开。

老人离去,又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待在这算得上温馨的小房子里,薛洋问了声:“来了这,又不敢回去,那你回来做什么?”

“我们做错了事,师父会生气的。”晓星尘回着,他的额头抵着薛洋的额头,“师父不愿意见我,是师父的事,我回不回来,是我的事。”

“倒是做足了功夫。”薛洋垂着眼睑,“若是不想你师父不开心,那何苦和我在一块,反正也不会得好名声。”

晓星尘答着,他略微地歪着头,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他说得认真:“因为你很重要了。”

成亲的日子来得很快,老人们对于这样的喜事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简单的红色衣衫就算作喜服了,吹锣打鼓的乐队也只是老人们随意地凑合,大概最喜庆地就是桌子上的点燃的红色蜡烛了。

他们被老人们笑着拉在一起,他们跪在地上,带着虔诚的感觉。

“一拜天地。”

薛洋笑盈盈地盯着晓星尘,露出了一双虎牙。

“二拜高堂。”

晓星尘拉在薛洋,冲着山的方向,认真地鞠躬。

“夫夫对拜。”

他们面对面站着,眼里的人就是从今外后要永远在一起的人了。

终于礼成,前程过往,尘埃落定。

两双手紧紧地攥在一起,十指交缠,他们亲密地靠着,村民们热情地簇拥着他们,酒杯已经凑了上来,宴席开始了。

这不是他们故事的结束,而是另一段故事的开始。

那间小屋子里的桌子上,放着一份礼品,朴素却带着满满的祝福。

评论(22)
热度(173)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