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晓薛】摘月

活动文qwq中秋快乐w

摘月——晓薛

他摘过天上的月亮。

圆月当空,一年之中月圆过十二次,却没有一次比今天更甚。

薛洋年幼时候是不喜欢月亮的,每当夜色降临的时候,总能听到狗吠的声音,而蜷缩在角落的他,身上除了月光什么都没有。

赏月这种美事是留给那些纨绔子弟和仙家门生的,而他这种街头流浪的小混混,有一日没一日的,那里还想得到中秋赏月,有人愿意给一块月饼都算撞了大运。

后来有成为夔州一霸,薛洋就更没了看月亮的心情,你指望他爬上楼说上几句酸诗,简直是痴人说梦。

如今在这什么都没有的义城里,薛洋倒是第一次赏月了。

许是晓星尘从山上带下来的习惯,分明眼睛都看不见了,还是准备上了毛豆芋头,连月饼都是广式苏式各一份。

阿箐喜欢苏式的肉馅,刚刚买回来的月饼里还带着汤汁,一咬满口都是,带来是温暖到四肢的满足感。

薛洋却是不喜欢,从小也没吃过几次,也就在金家的时候吃的多了些,硬是指着阿箐说她亵渎了月饼,只有广式月饼才是月饼。

或者说,他只是喜欢甜腻的豆沙馅。

晓星尘倒是不在乎,哪一个味道都吃得开心,让薛洋拿着几把椅子放在了院子里,说得话也是爱慕风月的。

“便是看不见,察觉一些月光,也美极了。”

薛洋不懂,只是还是跟着晓星尘一起躺在了椅子上,晓星尘大概是喝桂花酒喝醉了,一直在说胡话。

一会是对不起子琛,又一会是当真无赖可爱,又没多久竟又是小兄弟小兄弟的喊着,薛洋可听不得宋子琛的名头,当时就准备走,要不是听到晓星尘还喊了小兄弟,怕不是当场就把晓星尘摇醒了。

阿箐喝不得酒,才一杯早就晕了过去,连桌子上的毛豆都还没吃多少。

又听到晓星尘在叫自己了,薛洋凑过去,低声就问:“道长为什么一直在喊小兄弟啊,道长的小兄弟是谁?”

晓星尘听不清,只是顺着心意回答:“小兄弟,是你。”

“喜欢我?”

他笑了,若是还有眼睛,怕是八月十五的月亮都比不上,他说:“喜欢小兄弟。”

薛洋躺在椅子上,身边的晓星尘已经睡着了,阿箐也趴在了桌子上,早就不知道在梦中见了什么模样的蝴蝶。

他的手上拿着桂花酒,桂花的味道没有,酒的味道倒是刺鼻,晓星尘大概是又被卖酒的给骗了。

一饮而尽,酒顺着喉咙流入了肚子。

“也不好喝,不知道晓星尘怎么喝了那么多。”

放下了桂花酒,他伸手遮住了月亮,原来月亮也不是很大,他可以一只手就完全抓住,月亮在他的掌心,世界也没有光。

晓星尘在他的身边,他有了两个月亮。

缓慢地,他站了起来,跌跌撞撞,摸到了晓星尘的手,他迷迷糊糊地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蹲了下来,坐在了晓星尘的身边,头也枕在了晓星尘的手上。

“晚安,道长。”

他抓到了月亮。

评论(7)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