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我去了很远的山。


有人说,山上有一个神明,只要找到他,他就会实现人们的愿望,有的人治好了自己的双腿,有的人找到了失而复得的宝物。


我在客栈听到的时候,原本是不信的,可是又觉得只是去找一座山应该也不是什么大事。


山不大,倒是郁郁葱葱的,半山腰都是青翠的树木。


我找了许久,连带过去的吃食都馊了,后来只能吃着山里本来的东西。


直到一天夜里,我遇见了一个人。


夜太黑了,我看不太清他的长相,只能听到他的声音。


“你在找谁?”


“我在找这里的山神。”


“找山神做什么?”


“帮我聚一个人的魂。”


那个人没有说话了,只是更靠近了我一些,明明我应该看见他的脸的,可是我依旧不记得他的长相。


他的手指点在了我的胸口。


“这个人不愿意。”他说,“你又怎么能摘下月亮呢?”


云散去了,月亮也跑了出来,眼前的人也不见了,就着月色我下了山。


回到客栈的时候,有人问我,我找到了山神没有。


我说。


“那座山根本没有神。”


评论(2)
热度(33)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