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醉酒


醉酒——薛晓薛
“来来来,道长,我买了几坛上好的酒,听说是那姑苏产的,与我一同小酌上几杯如何?”俊俏的少年推门而入,嘴角带着笑意,左手拎着几个酒坛,然后,随意地放在了桌上。
听着酒坛碰撞桌子的声响,晓星尘皱了皱眉头,放下了手上的盲书:“小兄弟,你身体刚好,哪能喝什么酒,简直是胡闹。”
薛洋白了晓星尘一眼,心想这人真是不识趣,难得他好心约他喝酒,若是别人他还看不上眼,转了转眼珠,又想到了什么,笑意越发浓了。
自顾自地打开了酒坛,也不答话,从空气来传来一阵香味,虽然不常饮酒,不过晓星尘也知道,这酒绝不是凡品,夜深人静,酒被倒入杯中的声音,晓星尘听得真切。
“小兄弟,你不能喝!”染了几分恼意,晓星尘还是第一次看到,一个病人可以这么不听话的,挣扎着起身想要阻止,正想说话,却被直接灌了一杯酒。
根本没有喝酒打算的晓星尘,白色外衣被酒洒湿了大半,甚至也因为烈酒的突然入喉,被呛到而猛烈地咳嗽起来。
看着晓星尘的狼狈模样,薛洋觉得自己心情越发好了,他给自己也倒了一杯,酒清而透,刚及鼻下,便已久几分醉意,抿了口更是觉得这酒极品。
懒得再“欺负”晓星尘的薛洋转了身坐在了椅子上,半撑脑袋:“道长,别那么扫兴?我这可是为了庆祝我身子好了才买的酒,给我点面子。”
摸了摸嘴角的酒渍,晓星尘又咳了声,大概是被薛洋刚刚的举动气到了,晓星尘的语气有些不满:“你胡闹透了!等会你醉了或是身体不适,我可不会管你,这酒我无福消受,你还是自己喝吧。”
“道长当真不喝?”薛洋问了声,晓星尘不回,这就又闹上了脾气,他不喝,他还不稀罕他陪着他喝。
薛洋当时不过是半大的孩子,哪里会喝什么酒,也就跟着金光瑶喝过几回,这次根本是耍了性子,酒过三巡,脸就发烫了,他只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在燃烧,难受得紧。
可又不愿意就这么让晓星尘看了笑话,又硬是给自己灌了几杯下肚,这下好了,人是彻底醉了。
“道长......道长......”薛洋唤了几声,本就一直分了几分心思在薛洋身上的晓星尘自然是听得真切,他摇了摇头,起身凑近了那个早已满身酒气的人,叹了口气:“不会喝,还偏要喝。”
晓星尘摸索着把薛洋扶起,准备把他拖回房,好让他好好休息,下一秒,那个人却扑进了他的怀里,这举动让晓星尘简直是措不及防。
“小兄弟?你这是作甚?小兄弟,你还醒着吗?”晓星尘摇晃着薛洋的身子,他这下可是分不清这人到底醉了没了。
他伸手拍了拍薛洋的脸颊,却摸到了一片湿润,心里一惊,呆滞了片刻,这素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兄弟竟然是哭了。
“疼,我好疼啊,道长。”薛洋双手环过晓星尘的脖子,脑袋窝在他的颈处,一遍又一遍地呢喃着,“我好疼啊,道长......我好疼啊......”
只当是薛洋是身上伤还没好,这下醉了,觉得疼了,这才喊了起来,感受着薛洋的动作,晓星尘嘴角却是微微勾起,他摸了摸他的头发,声音温柔极了:“没事了,等伤好了就不疼了,马上就不疼了。”
“道长......好疼,我真的好疼啊,我......我只是......想再吃一块甜点罢了。”他跌坐在地上,哭得像个孩子,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一个醉了的人哪能告诉你他在说什么。
晓星尘看不见,却也感受到了薛洋的悲伤,他拥着薛洋的手,越发用力,他不知道薛洋到底是有多疼,才会哭到泣不成声,大概比自己当时挖眼之痛也少不了几分吧,
“不疼了,好了就不疼了。”他伸手抹去了薛洋的脸上的泪,想要再对他说些什么什么,却只听到了安稳的呼吸声,他惹得晓星尘心里憋屈,自己倒是睡得毫无预兆。
宿醉的薛洋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知道他身体不舒服,晓星尘也没有叫醒他,将尽饿了一天的薛洋觉得有点饥肠辘辘的感觉。
半眯着眼坐到了桌子旁的椅子上,准备给自己倒杯水醒醒酒,一眼却瞧见了放在桌子上的甜点。
早已有些饿昏头的薛洋哪顾得上自己还没有梳洗,直接丢了一块进自己嘴巴,豆沙馅,甜得很,腻得很,和当年记忆里的那块甜点一样美味,薛洋欢喜极了。
酒醒了大半,他抬眼正好瞧见了晓星尘走了进来,那个宛若清风明月的人弯着眉眼,对他说:“你偷吃了吧,梳洗好才可以吃甜点。”
他手上新抓的一块甜品吃也不是,放也不是,呆了神,愣了好些时候,这才挤出了一个好字。

评论(3)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