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平安喜乐

平安喜乐——薛晓薛
过年过节的时候,人们总喜欢去庙里祈福,虽然义城是不算一个太繁华的城镇,可离义城不远的地方也有个远近闻名的庙宇。
“道长,你今天到底要带我们去哪里啊?”阿箐拉着晓星尘的袖子,手上的竹杆还左右敲打着地面,发出嘈杂的声响。
跟在他们后面的薛洋耸了耸肩,嘴里叼着刚买的糖葫芦,也不去搭话,倒是一副要看热闹的样子。
晓星尘伸手摸了摸阿箐的脑袋,那时候阳光正好,他侧过了身子,站在后面的薛洋甚至觉得他就站在光里,像不能亵渎的神,真想把他弄得和他一样脏,薛洋想着,嘴角却在笑。
“今天还算节里,我们去庙里拜拜,求个好签。”晓星尘开口说道,“我听那城里的人说那庙还挺灵的。”
“我倒不知道,道长还信佛?”咬了一口拿在手上的糖葫芦,埋在阴影里的面部,看不清他的神情。
拿着竹杆的阿箐冲薛洋站的地方打了一下,不过她自然是没打到:“哼,道长可不像你,你那么坏,就算是祈福佛祖也不会保佑你的。”
“我本来就没打算让他保佑我,我命由我不由天。”薛洋啐了一声,他可不是什么佛祖的信徒,他也不信什么命。
听着阿箐和薛洋的斗嘴,晓星尘微微皱了眉头:“小兄弟,话可不能这么说,佛祖慈悲,只要你诚心参拜,他们一定会保佑你的。”
瞥了晓星尘一眼,薛洋瘪了瘪嘴,他上前与晓星尘勾肩搭背着:“知道了知道了,道长,你可真是满口的大道理,你是道长,应该信道你去信什么佛?”
“我并不信佛,不过,这种事宁可信其有吧。拜拜总是好的。”感受着薛洋的举动,晓星尘也不恼,依旧冲着他在笑。
还是节里,庙里的人多得很,人挤人像下饺子,看着这一幕,薛洋就生了去意,刚往后退了一步,就被晓星尘抓住了右手。
“这庙里听声音,人还蛮多的,我抓住着你,这样就不会分散了。”他说得理直气壮,正义凌然,薛洋找不到一句反驳的话,任由晓星尘拉着他的手。
阿箐听了话,自然也拉住了晓星尘的另一只手,她才不会让那个坏东西就这么独占道长,如果没有这个坏东西,道长就是她一个人的,都是那个坏东西的错。
被迫拜了几下,薛洋立刻站了起来,他拜得漫不经心,自然也没说什么愿望,当然他也没有什么愿望可以说,日子逍遥自在就够了。
“我刚求了几张纸符,听说写好,系在外面的树上就好了。”蒙着眼睛的晓星尘对着薛洋和阿箐展示了下手上的纸。
按着瞎子们的样子,阿箐摸索着上前,摸了几下,才摸到晓星尘手里纸,刚拿到手,又泄了气:“我......不会写字。”
另一只骨骼分明的手从晓星尘的手里拿走了一张纸,嘲笑起了那个臭丫头:“你不仅是个小瞎子,原来还不识字啊。”
“坏家伙,你说什么啊!”阿箐因为薛洋的话被气了一个暴跳如雷,说着就想扑上去打薛洋几下。
晓星尘这下可是听不下去了,连忙出手制止:“好了,你们胡闹什么啊,这可还在庙里。阿箐,你要写什么,我帮你写。”
“我要写,我要和道长一直在一起。”阿箐听了晓星尘的话,马上喜上眉梢,也不管薛洋了,攀上晓星尘的手,晃了几下。
宠溺得笑了笑,晓星尘摸着阿箐的后脑:“那,小兄弟要写什么,我也帮你写。”
“不用了,我可和臭丫头不一样,我可识字。”虽然不多,当然薛洋是不可能把后半句也说出来的。
晓星尘看不见,便由薛洋系到了树上,也不知道薛洋是怎么了,竟然就这么乖乖地听了话,顺便还偷看一下晓星尘写的东西,他不由笑了下,这道长可真多管闲事。
下山的时候,太阳已经西下了,庙里的人也陆陆续续地少了,他们回去的时候还买了些菜,好回去做饭。
那棵据说很灵的树上系着他们的愿望,一张是张空白纸,另一张写着愿天下苍生无灾无祸,愿阿箐和小兄弟平安喜乐。
心系天下的晓星尘,还是小小地偏了心,想要祝福自己喜欢的人平安喜乐。

评论(10)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