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成亲

成亲——薛晓薛
天刚蒙蒙亮,就听到外面一阵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吵得人不得安宁。
薛洋有些不爽,昨夜晚睡的他此刻还没驱散倦意,只想着蒙过被子,睡到日上三竿才好,可惜,外面越来越响的炮竹声并不想随了他的愿。
恼意涌上心头,薛洋拿起降灾就准备往外面走,想要给那群打扰他睡眠的人一些好看,可他刚踏出房门,被冷风这么一吹,三魂六魄倒先回了神。
停了脚步,摇了摇头,他现在可不是当年的地痞流氓,也不是那杀人灭族的恶人,只是一个被道长收留的小兄弟,既然要装,便要装得像。
当然,那是原因之一,而另一个原因则是因为他不想给自己添麻烦,不到万不得已,他懒得动手。
“小兄弟,你起来了啊。”早已收拾妥当的晓星尘来到了院子里,准备晨练,听到熟悉的脚步声,便笑着说道。
看到晓星尘突然出现,薛洋连忙把降灾收到了背后,随即,又暗自笑了自己一下,这晓星尘可是瞎子,就算把降灾明晃晃放在他面前,他也不知道,自己担心什么。
轻咳了一声,薛洋上前搭住晓星尘的肩膀,开口道:“是啊,这外面闹得很,便睡不着了。”晓星尘也不反感薛洋这般亲密的动作,毕竟已经他已与他相处一年有余。
突然一阵哒哒的声音响起,惹得他们一起转身,便看见那个他们万分熟悉的女孩,红着脸跑了过来。
只听女孩兴冲冲喊道:“道长,道长,隔壁家的姑娘今天嫁人,好生热闹,我看不见,可我觉得那新娘子一定很漂亮。”
“你这个小瞎子,哪里知道好看不好看,满口胡言乱语。”薛洋耻笑了阿箐一番,这才作罢,他和阿箐当真算得上两相生厌,这一年来也没什么改进。
“反正一定好看,不过还是道长最好看。”撒娇似得,阿箐扑进晓星尘的怀里,“道长,我们也去凑凑热闹吧。”
“好,听你的。”晓星尘听着外面闹了那么久,自然早就生了兴趣,这下阿箐提了要求,自然是应允了下来,成亲可是好事。
还没回过神,晓星尘和阿箐便消失了个没影,被丢下的薛洋有些气急败坏的追了上去,义城人少,自然都来凑热闹了,隔壁邻居嫁人,他们这门口自然也堵了一个水泄不通。
惹得薛洋只好一次次唤着道长才能拉回一点晓星尘对他的注意。
这隔壁家就这么一个女儿,自然舍不得委屈,也不知道掏了多少家底,才凑了这么些个嫁妆,虽比不上那些贵胄之家的十里红妆,也算得上不错了。
在这年代,贫穷人家嫁个女儿,收上重金聘礼,再回些低廉嫁妆就当了事了,这哪里是嫁女儿,分明是卖女儿。
薛洋当年在那街头巷尾地流浪,自然是看到了不少这种事情,看着这般排场,心里却是一酸,倘若自己是父母双全,倘若是自己成亲,他们可会为了他凑上几分好看的聘礼,让他不用在媳妇那里丢了面子。
只觉得自己是异想天开,薛洋啐了自己一声,当年在街头吃残羹剩饭的时候,也没这么多心思,倒是这一年,因为晓星尘,让自己安于平淡了。
这样的晓星尘太危险,留不得,可是,他却发现自己竟然下不去手,暗暗想到,只要他不发现,那就维持这样吧,至于期限,他也说不清。
“道长可想过日后成亲会如何?”不知是因为心中感触还是因为什么,薛洋突然问道,晓星尘还没答话,阿箐先喊了起来,“日后,道长是要娶阿箐的,到时候,我们就把你给赶出去。”
“呵,道长会娶你这野丫头?你可别做梦了。”薛洋听了阿箐的话,心里有些不舒服,究竟是因为什么,他也说不清,只当是因为那句她想他赶出去。
晓星尘听他们拌嘴,从心底徒然生了暖意:“我一心向道,没有娶妻的打算。若是日后小兄弟要娶亲,我一定送上一份大礼。”对于薛洋的问题,他只当是他看了这婚庆,有了几分春心萌芽,毕竟他这个小兄弟正是容易情动的年岁。
“成亲?这对我还早着吧,道长,你打趣我作甚。”薛洋不知道怎么又有些不爽,“我可还准备在道长这赖上几年。”
“哼,你也知道是在赖着道长啊。”阿箐哼了一声,又挑了头,薛洋向来是死皮赖脸的主,“道长都不赶我,管你什么事。”
一场喜事闹到了半夜,送走了女儿,隔壁家又宴请了几桌他们同城的宾客,作为邻居,晓星尘他们自然受邀。
酒过三巡,醉意上头,薛洋看着晓星尘的模样,不由地笑了起来,他今天的确看到了那新娘子,一身红衣的确算得上好看,若是这道长换了一身嫁衣不知道会是如何。
随即,他也没法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他垂着脑袋靠在了晓星尘的身上,嘴里嘟囔几句,竟是不想晓星尘成亲,晓星尘觉得好笑,却也没说什么。
月上三竿,半拖半拉着醉得不省人事的薛洋回了家。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