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元宵

元宵-薛晓薛
乍暖还寒,让人忍不住想在温暖的被窝里再赖上些许时候,就譬如整天基本上无所事事就跟着晓星尘的薛洋。
如果是平时晓星尘也就随他去了,反正,他们偶尔出去帮别人除邪作法夜猎能赚上些,再者来说他们本身也不缺钱,足够他们温饱了。
不过今天的薛洋没那么好运,一大早就被晓星尘拖出了被窝,按晓星尘的意思,今天是要做元宵的,晓星尘看不见阿箐又盲又小,那么任务便分了一大半在薛洋身上。
可没过多久,晓星尘就有些后悔了,他让准备东西,却只听到锅碗瓢盆噼里啪啦掉在地上的声音,光是听到就让人头疼极了,若是他看到大概会更无奈些吧。
沾了一身粉的薛洋拿着盆,脸上乱七八糟的,像是一个花猫,他不知道自己脸上怎么了,只觉得有些痒,抹了抹,这下更脏了。
站在外面偷看的阿箐忍不住笑了起来,却又想起自己应该是看不见地,立马就反应了过来,就抿了抿扒着厨房的门框:“道长,我也想要帮忙。”
这反应看在薛洋眼里,便只当这丫头觉得他一定是出了糗才笑的,还好这丫头看不见,否则,他没想下去:“哼,一个小瞎子只会越帮越忙。”
“是是是,你看得见,就不是越帮越忙了?你这个臭家伙一定给道长添乱了!我都听见了。”阿箐喊了起来,理直气壮地很。
噗嗤,晓星尘笑出了声,如此生动的模样,薛洋还是第一次看到,他想如果他眼睛还在,大概很亮吧,他本就是出尘绝世之人,不过,这也是他活该。
“好了,阿箐你过来,和我一起弄馅吧。”晓星尘开口,冲着阿箐招了招手,虽然知道阿箐看不见,可是才瞎了没多久的晓星尘还是习惯性地做了这个动作。
阿箐假装摸索到了晓星尘的身边,卷起了自己袖子,准备好了大展身手,晓星尘也没忘了薛洋:“至于小兄弟啊,你先把被你弄到地上的东西捡起来,然后去洗洗,这等会还要用的。”
应了一声,薛洋弯了腰,碗盆的质量不错,被他这么糟蹋竟然还没有坏,他还想在晓星尘身边再待上段时间,便老老实实地听了话。
重新弄好了要滚汤圆的面粉,薛洋便站到了一边去了,万一又弄翻了,那可就麻烦了,他可不想再来一次。
这做元宵,跟玩似得,闹了一通,三个人身上都沾了不少粉,看起来脏透了,不过心情好,也就没有在意。
“小时候,跟在师傅身边,师傅说元宵节是用来团圆的。”晓星尘吃了一口元宵,突然有些伤怀,“如今我孑然一身,遇见了小兄弟和阿箐也算有缘,吃了这碗元宵,我们也算团圆了。”
“团圆吗?”薛洋喃了句,元宵吃在嘴巴里,也觉得没什么味,明明,晓星尘已经因为他,在馅里加了不少糖了,“道长,这元宵不甜啊。”
已经被糖齁得不行了的阿箐有些生气了,这还不甜,这都快甜出人命了:“哪里不甜了,道长为了你放了好多糖,你再吃吃,那么甜说不甜,你嘴巴怎么回事。”
懒得搭理阿箐,薛洋又吃了几口,的确还是有些甜味,也就更加不想回话了,只是沉默地一口口吃着元宵。
气氛有些尴尬,吃完,阿箐回了房准备睡觉,晓星尘收了他们的碗,走去了厨房,他早已习惯了这个地方,走得很快,就像他还看得见。
薛洋站在厨房的门口,看着正在洗碗的晓星尘,十指沾水,宛若谪仙的他有了几分人间气息:“吃了元宵便算团圆,是吧,道长?”
“那是自然。”晓星尘停了动作,冲着薛洋弯了嘴角。
无父无母,孤苦伶仃,一心盲,一眼盲,一眼明,相似又不似的三人凑在一起吃了顿元宵,算作团圆。

评论(4)
热度(83)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