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空欢喜

薛洋没死,失忆了,被金光瑶丢到山林,自生自灭然后活下来的设定XD
空欢喜-薛晓薛
义城的南边有一座山,树木长势极好,枝繁叶茂,偶尔有几个樵夫在此落户成堆,从山中升起炊烟袅袅,倒别有一番仙境风味。
最边上住着一个左手断了的人,是被其中一个樵夫捡回来的,本来是看他穿得不错,便想从中谋取些好处,结果他好不容易醒来却失忆了,得不偿失,可看在他力气不错,便收留了。
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是听他昏迷的时候,好像有喃过几句星辰,他们便唤他阿星,后来也有人问他,他对此却毫无印象。
他什么都不记得,只是每天跟着那些樵夫去弄些柴来换钱,别人都喜欢买些肉买些酒犒劳一下自己,可他偏生就是喜欢拿钱去买糖,别的樵夫都笑他,喜欢这些小孩子的玩意。
虽然缺了一只手,虽然已经换上了一袭麻布衣衫,可是,他依旧把自己收拾得很干净,模样依旧俊俏。
他似乎对白色情有独钟,就算多挣了钱想做件衣服,也是做白色的。
樵夫家也有几个惹人苦恼的孩子,他们总喜欢跑去找这个小兄弟玩,穷人家的孩子没钱读书,小兄弟虽然事情不记得了,可那张嘴依旧可以说出花来,他们听得高兴。
他对人温文儒雅,看起来就像一个出尘的谪仙人儿,樵夫们都觉得若不是失忆了,怎么会和他们一起干那苦力活。
后来,他年纪大了,在街上碰到了一个流浪的孩子,便收养了当做自己的孩子,还特意送他去念书。
孩子在别人看来只是一个樵夫的孩子,别人自然是看不起,有几个家里富裕得便欺负起他来,本来孩子还熬着没说这件事,还是那个小兄弟自己看到的。
自家孩子遭了人欺负,他自然心中愤懑,不出几日那些个欺负孩子的人家,暗地里都糟了跟头,因为损失不大,便也没人提及。
过了好几年,去给孩子教书的人里,多了个姑苏蓝氏,正巧那人送孩子来,总觉得眼熟,反应过来的时候,又如临大敌,思考了许久是否要去写信回去通知,可又担心是自己看错了。
然后有天,这个小兄弟就不见了,那时候孩子已经蛮大了,他给他留了钱和衣服,说他要去找东西,可能会回来,也可能永远都不回来了。
孩子守着着茅草屋,拿着他所谓父亲留给他的钱开了家小店,做上了小生意,倒也够了他温饱。
那日,他睡得很沉,外面一阵马蹄声,他慌乱地爬起来,看着一群人闯进了他的屋子,他瞪着眼睛,满目疑惑。
“薛洋在哪里?”带头的人喊道。
孩子揉了揉眼睛,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知道:“什么薛洋?我们这没有薛洋,我爹爹叫星辰,别人都叫他阿星,我叫阿晓。”
“你爹就是薛洋,他在哪里?”孩子瞧着那人眉间一点朱砂也不答话,如此女气,简直像个大小姐,“我说了,我爹叫星辰不叫薛洋。”
“你这孩子怎么听不懂话,我告诉你,薛洋必须死。”那人已经有些不耐烦了,踢翻了屋里唯一的椅子,“他若不是薛洋,怎么会叫星辰,他若不是薛洋,你又怎么会叫阿晓?!”
“爹爹说,我是为了来知晓他的,所以叫我阿晓。”孩子咬了咬唇,看着那人的气势,有些怯意了,“爹爹还说,我是他的欢喜,我爹爹是好人。”
孩子的胡搅蛮缠,让来人失去了兴趣,就准备动手的时候,一个帮着护额的人走了进来,在那人耳边说了几句,孩子耳力向来很好,听清了那人说他爹爹已经走了一段时日。
那人瞪了他一眼,孩子吓得又往后缩了缩,另一个拉着了那个穿金色衣服的人的手,又瞧了他一眼便走了,那人是孩子曾经的教书先生之一,他有印象。
待一切回归了平静,孩子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他知道自家爹爹叫做薛洋,也知道他的名字根本不是因为什么知晓。
那个后来别人眼里文雅的人,他曾看到过他眼里闪过的暴虐,在他们第一见面,他的手快被车轮碾断的时候。
也因为,那个人曾经喝醉了酒,抱着那年还年幼的他,说着,有个人给了他一场空欢喜。
当时孩子不太懂这个意思,这些年来,他们过得相安无事,温馨平淡,他给了他一个温暖的家,最后直到他的爹爹走了,家变成了冷冷的房子,他也成了他的空欢喜。
那年晓星尘救下了薛洋,给了他两年的安稳,后来他死了,当初的欢喜,变成一场空。

评论(3)
热度(134)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