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走马灯

走马灯——薛晓薛
死亡是很快的事情,短短一瞬间,而这一瞬间,你将会看完你漫长或者短暂的一生,人们把它称之为走马灯。
避尘蓝光一现,命中要害,左臂与身躯分离的断口处,还在往外涌出着血水,滴答着落在地上,空气宛若凝固,听起来诡异极了,忍不住双腿屈膝,向来眼高于天的人轰然倒地。
他突然笑了,不知道在笑什么,他发了疯,他想让那些人和他一起陪葬,想要夺回锁灵囊,可是,他输了,如此狼狈的他,比当年那个吃着残羹剩饭的稚儿能好上几分,大概连个收尸的人都没有吧。
大量出血,失去左臂,疼得他弯曲了身子,眼前白光一闪,阳寿尽矣,这般一个恶人,就此尘归尘土归土,大概这会惹来别人不满吧,他怎能死得这么干脆,应该更加折磨才好。
灵魂悬空在上,背后跟着黑白二人,一个帽子上写着一见生财,一个写着天下太平,他俯视着曾经的一幕幕,来此判决他入何层地狱。
贫穷人家生下了个孩子,孩子圆润可人,浅浅一笑,惹得家里人好生欢喜,说着他家孩子,将来定有大出息。
一场意外,算得上家破人亡,孩子流浪街头,祈求甜食的孩子,不可一世的的大人,滚动的车轮,碾断了的手指,算作一切的死因和开始。
剩下的事情,在薛洋看来,清晰极了,与晓星尘的初遇,后来丢下了那句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后来去屠了宋岚道馆满门,被晓星尘救下,害晓星尘枉死,恶事做尽,死得理所当然。
薛洋看得平静,铁链锁在他的手上,另一头握在看惯生死的黑白无常的手里,他突然笑了,转过头问着他们:“我这要入第几层地狱?”
“这要由阎王判官看过之后才能定夺。”白无常说得冷静。
耸了耸肩,薛洋一副无所谓的模样,转头看去,正好是魏无羡他们前来义城,他的一生即将收尾:“听说自杀的人,会入枉死地狱?”
“是。可你又不是枉死,问那么多作甚。”黑无常接过了话,对于这种攀谈的鬼魂,他也碰到过不少。
“没什么,就问问。”就算死去,依旧是英俊的外貌,他微微勾起了嘴角,弯了眉眼,“都在地狱,也算在一个地方,这也是好的。”
黄泉路阴森可怕,薛洋不以为然,走得不快不慢。
只是恍惚间,他似乎又想起了一些事情,那年他被晓星尘收留,他们一起吃喝住行,晓星尘总会在他的床头放上一颗糖,阿箐那个臭丫头总是觉得看他不顺眼,给他使绊子。
大概这算的上他这浑浑噩噩的一生里,最幸福的日子。
他抬起头,双眸模糊,隐隐约约似乎看到一个人影,一袭白衣,傲然站立,白布轻覆着他的眼睛,他冲着他笑得温柔,又勾了勾手,带着薛洋无比熟悉的口吻:“过来。”
铁链被弄得吱吱作响,薛洋浑身都在颤抖,缺了一根断指的左手向那个人伸去,他忽然有点想哭,虽然,他早就不知道眼泪是什么东西了,他张着嘴,吐出了一个好字。

评论(3)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