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毒药

之前写过薛洋生病,这篇算小后续?道长被感染,也得了风寒。
毒药-薛晓薛
风寒本就是容易感染的毛病,贴着近些,一来二去,虽然一开始不容易发现,潜伏段日子,这病啊就发出来了。
晓星尘的风寒来的太急,让他们几个都有些措手不及,阿箐算作瞎子,自然不能帮上什么忙,可薛洋又是从来不会服侍人的主,把晓星尘往床上一放,竟然就等着他自己好。
可惜的事是这明显是薛洋个人的痴心妄想,把晓星尘丢了一天,这病非但没好迹象,而是越发严重了起来。
这下薛洋才是真的手足无措了,给晓星尘倒杯水,也分不清冷热,一杯冷水下去,晓星尘止不住咳了起来。
好在还有阿箐这个头脑清晰的人在,她弄竹杆敲了敲了薛洋:“臭家伙,道长都病成这样了,你不带道长找大夫就算了,你都不找大夫来看病,你这个坏东西,你安得什么心!”
别人怕薛洋,阿箐可不怕,在她看来,他不过是个赖着晓星尘的家伙,根本没什么了不起的,当然这也因为,她只认识小兄弟,不认识薛洋。
很多人怕薛洋,倒不是薛洋有多厉害,而是他们知道薛洋这个人不讲道理,他开心起来可以和你说俏皮话,他不开心也可以灭你全家,他是个十足十的疯子。
你会去招惹一个疯子吗?当然不会。
这被阿箐一打,薛洋没生气,也回过了神,手忙脚乱地背起了晓星尘,根本不管外面已经夜深了,就这么一家家医馆地去敲门。
夜深时分,风寒露重,背上的人很沉,他用力托了托,好不让晓星尘掉下去,薛洋也不知道怎么了,为什么要去帮晓星尘,他绝不承认那种诡异地心情算作关心,他应该是恨晓星尘的,这才是对的。
敲到最后一家,终于开了,大夫是个老头子,长着灰白的头发,薛洋往后退了一步,暗自想到这般老态龙钟的人真的会治病吗?万一把晓星尘医死了怎么办?
可这是唯一的选择了,薛洋有对自己说了声,晓星尘死活干自己什么事,把晓星尘就这么丢给了大夫。
虽然大夫有些年纪大了,医术还是不错的,虽然觉得薛洋的举止粗鲁,可是,对着晓星尘的关心到是真切,看着他年纪不大,便开口:“放心吧,小兄弟,你哥哥的病抓几服药,喝几天就可以好了。”
“他......”薛洋张嘴想要反驳大夫的话,想了想,自己也没有说的必要,就回到,“算了,只要吃药就可以对吧,把药给我。”
拿了药,薛洋背上晓星尘回了家,阿箐等在门口,听着他们的动静,喊了起来:“你怎么突然就走了,道长在哪里,你该不会把道长真的丢外面了吧!”
“小瞎子,你给我闭嘴,你再烦,小心我把你舌头割了。”薛洋心情有些不好,语气有些冷,阿箐被吓到了又看了一眼他背上的晓星尘也就不说话了。
天刚蒙蒙亮,晓星尘努力支撑起了身子,手不稳,又摔了下去,听见动静,薛洋走了进来,拿着药,给晓星尘灌了下去。
“你给我喝的什么?”晓星尘被灌得透不过气,又因为太苦,瘪了瘪嘴。
“毒药。”薛洋大概是觉得自己伺候人有点不满,就吐出了两个字。
这一下,晓星尘倒是笑了,不拘小节地用袖子擦了擦自己的嘴巴:“你啊,净说笑,如果你想害我,哪里需要给我灌毒药啊。”
薛洋哼了一声,又给晓星尘灌了一口,晓星尘摇了摇头,从薛洋手里接过去,自己喝了起来,薛洋倒也没强求,只是出门的时候,还记得给晓星尘的手心里,放上一颗糖。
苦口良药,这大夫配的药,药性还不错,晓星尘病怏怏了好几天,终于好转了起来。
只是薛洋一直不知道,晓星尘不是觉得他害他不需要毒药,而是,他觉得他的小兄弟不会害他。

评论(1)
热度(102)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