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徒弟不乖后续番外(一)

徒弟不乖后续番外(一)——薛晓
徒弟薛洋X师父晓星尘 点文后续 @沈清秋的修雅剑
正文https://sherryrein27.lofter.com/post/1d458ba4_e79297a
番外不定时更新←
PART.1
明晃晃的剑冰冷地抵在了少年的脖子上,对面的人已经红了眼,不知道是因为难过还是因为被气的。
“说!那常家是不是你害的!”根本不是询问的口气,薛洋有些不满地瘪了瘪嘴,装起了委屈,脑袋都耷拉下来了,扒开剑,就往晓星尘身上凑。
晓星尘一个慌神,便让薛洋得逞,一双手勾住了他的脖子:“你明明不过是下山收些物资,又听到什么风言风语了?我害那个常家作甚?”
为了防止晓星尘听到那些事情,往常就是薛洋自告奋勇地去卖东西,当然也是为了好扣下些钱,多买些糖吃,这次晓星尘也不知道怎么了,硬是要自己去。
“那分明是你练的功夫,我答应过师父,如果你作奸犯科,我一定不会轻饶你,阿洋,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刚开始还是一副满心怒意的模样,说着说着,声音越发软了,回抱着薛洋的手紧了些,“我们去自首吧,你错了就是错了。”
迂腐,薛洋的脑袋埋在晓星尘的颈处,扯了下嘴角,笑容转瞬即逝,下一刻,他推开了晓星尘,眼里是不可置信地神情:“晓星尘,你不信我?你宁可信那些个风言风语,也不信我?”
说着,就有着泪目了,看着薛洋如此,晓星尘还是心疼了,想要上去给他抹去眼泪,却被推开了手:“晓星尘,师父!从我七岁你在一起,已经十六年了啊!”
“我……”晓星尘开始慌了,他那里见过这样的薛洋,“我只是,我只是太生气了,阿洋,我真的不是不信你,我害怕,害怕你做错了事。”
轻笑了一声,讽刺意味实足,身子仿佛都在颤抖了,薛洋从晓星尘手里夺过霜华就抵在了自己的脖子:“那你,是不是想要我死?就像你刚刚这么对我一样?”
“我没有……”晓星尘想要辩驳,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法辩驳,“阿洋,乖,听话,先把霜华放下,这样危险。”
“危险?”一声反问,说不清是疑问,还是威胁,薛洋咬了咬嘴唇,剑又近了几分,甚至可以看到,一抹鲜红的血丝,印在他的洁净的颈上,“那你刚刚怎么不觉得危险?”
心慌意乱,晓星尘急了,伸手就去夺霜华,手握上剑锋,一瞬间,鲜血淋漓,湿了薛洋的肩膀,看起来还以为是薛洋的,看起来吓人得很。
“对不起,我不该……”晓星尘顿了顿,像是想要找一个好借口,“我不该不信你。”
听到道歉,薛洋格外满意,面上却不动声色,声音冷得很:“我和常家无冤无仇,我杀常家干吗?我若想杀人,第一个要杀的人,就是宋岚!你怎么不去看看,你那个好知己宋岚是不是还活着!”
气氛突然安静了,晓星尘拿着剑锋的手却没松开,眼皮微微下垂:“子琛没事。”
这下,薛洋宛若爆竹被点燃了,晓星尘还没反应过来,薛洋松开了霜华,退后了几步,拿起自己的降灾就准备往外面走,看起来像是要去杀人。
晓星尘完好的左手拉住了薛洋的胳膊,阻止了他的行动:“你要去干什么?”
他转头瞪了一眼晓星尘,就连晓星尘都可以看出他有多恨:“你见过宋岚了是不是,你偷偷去见宋岚了!你把我置于何地?我要去杀了宋岚,杀了他!”
以吻封唇,总是让人闭嘴的好方式,可能都在火头上,这场吻亲得让人面红耳赤,唇舌纠缠间,还带出银丝,染了淫糜的味道。
“我没去找子琛,我听到的,他现在很出名,是我不该怀疑你的,好了,阿洋,别闹了。”他声音温柔,晓星尘最后还是在薛洋面前,缴械投降,倒不是他真的信了薛洋的话,可不信总比信让他来得舒坦。
这下,薛洋才笑了,两个人抱作一团,伴着泪,溶着血,看起来凄惨极了。
“我没有杀常家。”他声音很轻,凑在晓星尘的耳边,晓星尘摸着他的脑袋,回着他,“我知道了。”
薛洋终于开心了,抱着晓星尘亲亲抱抱,上下其手,可能是觉得心虚,晓星尘也由着薛洋胡闹,薛洋眼里闪过一丝精光,笑得露出了虎牙。
那宋岚根本不足为虑,留着他一条命,也无非是为了防止晓星尘那天心血来潮又下山找了宋岚,他可不是什么无恶不作的魔头,他只是晓星尘听话的徒弟薛洋。
至于灭了常家的,那个可不是晓星尘的薛洋,而是那个被碾断手指的七岁雉儿。

评论(14)
热度(4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