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点文】人不如故

人不如故——薛晓薛
点文,阿箐死去,灵魂状态看薛洋√
【一】
眼皮很重,仿佛是被黏住了,怎么也睁不开,耳边传来声响,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情,脑子昏昏沉沉地,无法思考,可是,身子又很轻,似乎已经不存在了。
女孩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觉得很想睡一觉,却又觉得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可是,下一刻,她的世界进入了黑暗,一切都寂静了,什么也无法去想。
不知道在黑暗里过去了多久,突然有一天,世界射进了一道光,暖洋洋地,她睁开了眼睛,光有点刺眼,她用手去遮挡,却发现光穿透了她的手。
原来,她只是一个灵魂,没有实体。
她弯了身子,蜷缩成了一团,有点想哭的冲动,可是一个灵体是没有泪的,从死的时候,她们就没了哭泣的权利,无家无亲无身无忆,算作一个孤魂野鬼。
天气很好,小河潺潺地流着,空气中透着青草的香味,她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注定的命运是消失在这个天地间,作为世界的沧海一粟,渺小到宛若尘埃。
她不甘心。
似乎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她还没有做,似乎有什么很重要的人,她还没有见,她在此醒来,应该是有意义的。
【二】
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或许一年,或许两年,这女孩也记不清了,反正这日子过得普通得很,一年两年和一天两天又有什么区别?
然后有一天,一切有了转折,她看到了一个人,一个第一眼,她就觉得那么熟悉的一个人,早已停止跳动的心脏,仿佛又在跳动了,暖到了四肢里。
可是,她又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她围着那个人,上上下下地转个不停,那个人的身上似乎还趴了一个什么东西,白茫茫的一片,她看不清。
那个人一袭白色的衣服,看起来像是明月星辰,可是眼睛上蒙着一层布,昭示着他是一个瞎子。
他看起来是出来买菜的,小姑娘摇了摇,嘟囔了句:“一个瞎子出来买什么菜啊,一定会被人坑的。”
不出小姑娘所料,那些小摊贩欺负这个人看不见,给他了一些烂叶子,又偷偷谎报了价格,那个人不知道,老老实实地付了钱,飘在他背后的小姑娘,又气又恼。
“喂,那些人骗你的,你买到坏东西了,喂,你听得见吗?”小姑娘凑在他的耳边一个劲地叫着,叫着,可是那个人听不见,只是默默地往前走,进了一个义庄。
小姑娘跟了过去,进不去房间,只好在院子里游荡,夜色渐深,那个人起身给自己做了饭,奇怪的事是,他只有一个人却做了三碗饭。
【三】
本来还以为他是食量大,然而,看他在另外两个碗上还放上了筷子,就好像在等人,可等他吃完,另两个人也没有出现了。
那个人笑了,露出了两个虎牙,他缓缓地拉下了自己眼睛上的布条,一双完好的眼睛,透着精明的亮光,小姑娘开始慌了,莫名的恐惧与害怕,可是,她却还是想留在这里。
她看着那个人,早上一个样子,晚上一个样子,偶尔,他也会出去夜猎,然后杀了一个村子的人,她看到的时候,几乎是要再死去一次的感觉。
渐渐地,她也习惯了,早上的他会给晚上的他一颗糖,偶尔,也会在另一个碗筷那里也放上一颗。
直到,她见到了自己,多有趣的事情,她死了,一半的灵魂在这,一半的灵魂在那具躯壳里,她忘记一切无法往生,她执念一切想要报仇,她跟着她,看到另一个人,或者另一具尸体。
她看着那个她,喊着那个人晓星尘道长,其实她没有舌头,已经不会说话了,她也没听到,而是心灵感应。
原来那个人一直在扮演的是晓星尘,晓星尘会出去买菜,晓星尘会给他们一颗糖,晓星尘是个瞎子,那么,那个人是谁?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她想起了很多事情,和那个家伙抢糖吃,那个人家伙向道长撒娇,那个家伙爱说俏皮话,那个家伙,她想不起名字,记忆里的她,叫他坏东西。
其实,那个人待她算好的,可是,那时候她总觉得这个人霸占了她的位置,所以她总是看他不顺眼,可是,那个人在那段日子里从未伤过她分毫。
可是,她依旧不喜欢那个人,不知道为什么。
【四】
所有人都死了,义城成了一个死城,那个人掌控这一切,他似乎很开心,好像在等着什么人,他会念念叨叨地在墙上作画,他的背后会背着两把剑,一把霜华,一把降灾。
然后,他等的人来了,那个唯一可以救晓星尘的人来了。
小姑娘已经知道自己叫阿箐了,可能因为执念留在身体,她并没有太多的感受,只觉得,隐隐约约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她的身体去求了那个人,一曲共情,她也看到了一切,她该恨那个人的,那个人拔了的舌,挖了她的眼,那个人害死了很多人,害死了晓星尘,那个人叫薛洋。
可是,竟然对这个人,她竟然产生了一丝心疼,大概这就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吧。
这场战斗她是旁观者,她当然是旁观者,没有人看得见她,没有人能听她说话。
她看着薛洋不敌他们,节节败退。
她看着薛洋手里的锁灵囊被他们夺走,他嘶吼着不顾一切地想要夺回来。
她看着薛洋被人砍断了左臂,而那人还下手攻击了他的主要部位。
她看着那团一直在薛洋背后的白色雾团,替薛洋挡了致命的一击。
她看着薛洋就这么一下子消失在了空气里。
她看着那几个人捡起了薛洋的左臂,打开了他的掌心,他紧紧攥着一颗发黑的糖。
她突然笑了,然后她摸上了自己的脸庞,她哭了,一个灵体原来也是会有眼泪的,她的声音有些呜咽,好像是撒娇又好像是不满:“道长,你真是偏心,他这样对你,你竟然还帮他。”
终究是人不如故了。

评论(6)
热度(81)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