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时差

时差——薛晓薛
私设←现代/狼妖薛洋X学霸道长
【一】
如今这个科技当道的社会,已经没有谁相信存在什么牛鬼蛇神了,可实际上不过是妖怪们也在进化,他们变化成了人类的样子,混入了人类之中。
今天是狼妖们的少主薛洋900岁的生日,大概约等于人类的18岁吧,这少主被人宠坏了,从小到大都是十足十的肆意妄为,长老们本来以为他长大了,会改变,结果还是一如既往。
听听,这薛洋又把那大长老家的东西给砸坏了,偏偏他们还不可以处罚他,终于被迫害了整整900年的长老与族人们,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把少主送去上学。
虽然他们十分担心那些人类的安全,可是,比起继续祸害他们,还是去祸害那些陌生人比较好。
生日当晚,长老们打着庆祝的名义,给薛洋灌着酒,薛洋开心,也就来者不拒,喝到了深夜,薛洋已经醉得一塌糊涂了,他摊在了座位上,等着下人们把他扶回去。
早已迷迷糊糊的他当然没有看到,那些长老们眼里闪过的精光,还有早就打包好了的行李。
狼妖少主的人类生活即将开启,难免有些啼笑皆非。
【二】
“这是什么情况!”一声尖叫几乎要穿透云霄。
时间追溯回几分钟前,太阳透过窗子照在躺在床上的人身上,那个人翻了身,觉得有些不对劲,突然惊醒,露出了一双毛茸茸的耳朵,瞪大了自己的眼睛。
不是在熟悉的床上醒来,环顾周围,宿醉的脑袋还有点晕晕乎乎的,伸手摸着床头柜,他摸到了一张纸,写着让他去上学,然后改变陋习再回来。
好了,回到尖叫之后的现在。
那张纸被薛洋撕了一个粉碎,上什么学啊,他从小到大都是他们找老师到付教导的好吗?竟然把他丢出来了,等他回去一定要找他们算账!
肚子有些饿了,他起了身,打开了厨房的冰箱,这下傻眼了,冰箱里那叫一个干干净净,那些人竟然连吃的都没给他留,他开始思考,把那些长老都废了的可能性。
他收拾了一下,准备出门买点东西。
【三】
简直是见了鬼,吃的没给他留就算了,连钱都没有留,这根本是在开玩笑,薛洋站在收银台前,维持着掏包的东西,咬牙切齿地说着,他钱包没了,这些东西不要了。
营业员白了他一眼,看他买那么多东西,还以为他很有钱,结果是个摆阔的,当即也没了好脸色。
“小兄弟,你是钱包没了吗?我帮你付了吧。”一声温柔的声音从他背后响起,薛洋转过头,对上了一双明亮的双眸,有些一愣,点了点头。
拿着东西,他开始跟着那个人,那个人走一步,他就走一步,那个人一开始还保持着笑,最后实在没办法了,垮下了脸:“小兄弟,你跟着我干什么啊?”
“我是被家里人赶出来的。”他说得可怜兮兮,低下了头,带着他习惯得撒娇口吻,薛洋少主对这种示弱早就演技精湛了好吗?
被堵得一时语塞,谁都知道,晓星尘除了是个学霸之外,还是一个滥好人,这点也可以在刚刚他帮薛洋付钱这点上看出来,看着那人可怜得很,又心软了。
“那你有地方住吗?”他问。
“有有有,就是那里。”薛洋回道,指着不远处的建筑,“你可不可以帮帮我。”
“我能怎么帮你?” 晓星尘疑惑了一声,看着薛洋又于心不忍,叹了口气,掏出钱包又给了些钱,“你一个人在外面不好,如果有什么事,和家里人好好谈谈吧。”
收下了钱的薛洋冲着晓星尘笑了笑,他伸手拥抱住了他:“真是谢谢啦,你真是一个好人。”
【四】
第二天上学,晓星尘习惯地坐在位子上自习,老师走了进来,还带着一个学生,她说这是新来的转校生,晓星尘那时候还没有认出来,直到那个人一脸惊喜地走到了他的身边。
“昨天真是谢谢你了。”一副亲昵的模样,老师还没开口,他就在晓星尘旁边的空位上坐了下来。
一节课上得了无生趣,薛洋直打瞌睡,不过,薛洋长得好看,一下子就吸引了很多小姑娘的目光,看似容易亲近,可是又难亲近。
薛洋大概是赖上了晓星尘,刚过来,他都略有耳闻了,传说中的学霸晓星尘,他倒是很好奇,这个人能聪明到什么地步。
他就这么跟着晓星尘到处跑,晓星尘问他为什么,他也就回答说因为他之前帮了他,所以知道他是好人,希望跟着他东奔西跑地了解学校。
天知道晓星尘是个学校只去两个地方的人,教室和图书馆。
不过,薛洋也不在意,觉得跟着晓星尘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了,日子久了,人们也就习惯了,晓星尘的身边跟着一个薛洋了。
“你到底为什么一直跟着我啊?”拿着书的晓星尘坐在薛洋的对面,他问着,薛洋撑着脑袋,露出贼兮兮的笑容,“你还看不出来吗?我在追你啊,学霸大人。”
【五】
后来晓星尘是怎么回答的薛洋也不记得了,他没有赶他走,也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或者,他也知道,薛洋的话里,玩笑成分居多。
那天,因为成绩好,晓星尘和薛洋被留下来处理事情,因为事情太多,天色已经黑了,淅淅沥沥地又下起了雨,薛洋有点心烦意燥了。
晓星尘出去交东西,薛洋一个人等在教室里,啪,灯突然暗了,学校断电了,闪电划破天空,透过玻璃,在光滑的地面折射一道光,然后,转瞬即逝。
空气仿佛凝固,心脏跳动的声音格外清晰,薛洋呆坐在椅子上,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他开始颤抖,他开始喊晓星尘的名义,他讨厌这样的处境,他一点也不喜欢一个人。
似乎,他又想起了那年刚刚化形年幼的自己,被人绑架,关到了一个黑暗的小房间里,被人硬生生踩断了小指,如今的断指地方还隐隐作痛。
“晓星尘!”他喊着,声音开始颤抖,“晓星尘!”无人回答,他开始慌了,突然一双手温柔地抱住了他,声音是熟悉的温柔,那个人的声音在他的头顶,他说,“我在这里。”
他伸手拉住了那个人的衣服,头埋在他的怀里,带着抱怨的语气:“你去哪里了,干嘛让我找不到你。”
“抱歉。”明明是薛洋的无理取闹,却是晓星尘的妥协。
【六】
高考近了,薛洋学了几百年的之乎者也,语文自然是还好,可惜那刚兴起没百来年的英语着实让他头疼,老师大笔一挥,就把他安排给了晓星尘,这也正合薛洋的意。
领着大包小包的薛洋登堂入室,他早就知道了,晓星尘的父母都在国外,平时只有他认的一个教他下棋的师傅会偶尔来照顾他。
“你一个人,我也一个人,老师让你教我,我搬过来住不是更好吗?”他嬉皮笑脸,说得理直气壮,晓星尘握着门把的手无力地松开,叹了口气,“随你吧。”
也许是因为晓星尘真的教得好,也许“同居”真的发挥了作用,薛洋的英语成绩的确一下子提高了很多,而晓星尘家也几乎成了薛洋的家,他也就一直住在了那里。
为了方便,晓星尘并没有选择别的城市的学校,薛洋也自然是晓星尘在哪里他就在哪里,于是“同居”的生活依旧还在继续。
“你缠了我那么久,你都不烦吗?”那天和薛洋一起吃饭的晓星尘突然开口,一双好看的眼睛里闪着薛洋不懂的意思。
薛洋蒙头吃了一口饭,有些不开心:“那是当然不烦啦,我还要缠你很久。”难得的正经,他抬眼看着他,“我不是说过吗?我在追你。”
“那你想缠多久就是多久吧。”晓星尘回道,扯了一个微笑,夹了一筷子菜放到了薛洋的碗里。
有些激动,薛洋的筷子都没拿住,他握住了晓星尘的手,他知道,晓星尘说的,是他理解的意思。
这个人是他的了。
【七】
究竟过了多久,薛洋记不清了,那时候的时间有很多,过了今天还有明天,他睁开眼,就可以看到那个人,笑着看着他。
“早安,晓星尘。”他冲着身侧喊着,扯出一个微笑,露出两个虎牙,“今天我比较想吃煎蛋,要半熟的。”
“你不愿意吗?我也知道啦,昨天吃过了,可我还想吃啊,好不好吗?”薛洋撒着娇,那个人听到他的话总会缴械投降。
“晓星尘。”
“晓星尘!”
他喊着,没有回应。
缓缓地,他闭上了眼睛,抓着被子的手,爆起青筋,有什么东西滴在了被子上,被子湿了一块。
他还记得那个人第一次知道他是狼妖的惊讶,他还记得那个人为他戴上戒指的样子,还记得那个人带他去见他的父母,告诉他们他是他的爱人,他还记得他们的第一次,是多么噬心蚀骨。
记得,那个人躺在白色的病床上,握着他的手说着对不起。
然后,他不在了,他没有了,那个说着他在这里的人不在了,那个说着薛洋想缠多久是多久的人没有了。
他变成一堆白骨,躺在了地里,那么残忍,没有了晓星尘的家实在太冷了,薛洋蜷缩回了被子里,他想再睡一觉,说不定醒来的时候,晓星尘还会对着他笑。
百年对于晓星尘来说是一辈子,对于薛洋来说却只是生命里短短的一段时间,人与妖之间,总有跨不过去的时差。

评论(8)
热度(93)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