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晓薛】河神与精灵

之前和白辄交换的粮ww河神晓X精灵洋

 

河神与精灵——晓薛

【一】

被浓雾笼罩的森林是天神遗留在人间的伊甸园,神的子民没有一个人离开这里,人类精灵鬼怪龙族神明你所能想到的种族,这里应有尽有,和平的年岁在时间没有留下任何印记的森林里过去。

各个族群发展生息,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森林所能承受的,人数饱和之后,为了生存的领地,战争悄然而至,一开始只是两个人为了一棵树,后来发展到了一个族群一大块土地。

战火在森林蔓延,天神的伊甸园成了神最不愿意看见的样子,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神幻化成了人类,人类是森林里最聪明团结的种族之一,却没有格外强大的身躯和能力。

他出现在了一场龙族和地精的战斗里,没有一个人在乎他出现,天神站在最热烈的交锋处,他若热爱的子民却是杀红了眼睛。

尸体在地上堆积,血水流了一地,天神匍匐在地上,为自己的子民而流泪。

这个时候,一双手伸了过来,天神看见了一个河神,那是一双多么纯净的眼睛,这才该是他的子民,天神的悲伤化作了愤怒,他消去了森林的浓雾,这成了世界上最普通的一个角落。

【二】

神的庇佑消失了,有的种族离开了生活无数年的森林,开始寻找别的土地,有的神明跟随着天神前往了九重天,而有的种族却依旧不肯离开,他们依旧争夺着森林,哪怕现在的森林已经变得空旷。

天神看不下去了,他赐予的那个伸出手救了他的河神一件礼物,他有了一个选择权,他可以选择一个种族留在森林,而别的种族都会被赶出去。

只留一个,只选一个。

战争戛然而止,种族开始讨好河神。

那是误入河流的一个精灵,精灵的容貌是天神的赏赐,足以惊艳所有种族的眼球,头发随意披在背后,精灵弯腰捧起了一手的清水,向自己的脸泼了过去,水珠在阳光里熠熠生辉。

“你怎么会在这里?”河神从河里探出了身子,他就这么现在了精灵的面前,不可否认,他看到精灵的一瞬间,也忍不住一秒的心动,“这不该是精灵来的地方,我也不接受任何的讨好。”

“你就是小时候救过我的那个河神吗?”精灵没有接话,只是歪着自己的脑袋,看起来虽然是人类十六七岁的模样,按着精灵的生长应是几百岁了,一张好看的脸,整个人意气风发,“我是薛洋,我以前掉进来过。”

薛洋这么一说,名为晓星尘的河神倒是想起来了,很久很久之前,他从河里救起过一个精灵的孩子,很小一个,看起来似乎一直被欺负,身上带着伤口。

“我知道了。”

【三】

精灵闯入了河神的生活,一点一滴都被侵占着,仿佛打到什么野味在河边烧烤都是什么有趣的事情,薛洋总是乐此不疲地捉弄着晓星尘,晓星尘看着脸也恼不起来。

之前孤独到清冷的年岁好像都是假得一样,晓星尘的日子开始鲜活,黑白的世界被颜料浸泡成了彩色。

入奢易,入俭难。

说不心动,自然是假的,晓星尘自然也会心里自言自语,说着如果哪一天薛洋不来了,应该也没多少关系,他只是回到以前的样子,而薛洋真的因为生病而很久没来的时候,晓星尘才知道所做的假设都是假的。

被给予了选择权而一直躲避在河流的晓星尘第一次主动地离开了他的河流,他也分明在一个干净的小屋子里看到了发烧发得整张脸都泛红的薛洋。

冰冷的毛巾擦拭着薛洋的身体,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薛洋的额头,他很快就会好的,因为那个吻里带着河神的祝福。

再次见到薛洋的时候,薛洋已经是二十多岁的模样了,一夜之间,他换了模样,却依旧是好看极了,精灵有了喜欢的人,一场病痛之后,便会成年。

已经不需要再多的语言,不需要询问。

精灵只是站在河边,他笑着看向了河神,那毫不逊色于晓星尘的眼眸里,完整地倒映着晓星尘的影子。

【四】

天神给的时限到了,他来到河神的身边,询问了河神的选择,河神看向了他居住了多年的土地,反正总要选择一个,是神只让他选择一个。

他有了自己的私心,他嘴边含着笑,河神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他说:“我选择精灵。”

听到答案的天神点了点头,他一挥手,除了精灵以外的种族被送离了森林,漂亮的带着精灵王冠的王被天神送到了河神的面前。

那是一张晓星尘看过无数次的面容,可这一刻,他却依旧失神了,他的肩膀略微得颤动,似乎是不敢相信。

“谢谢。”似乎是平时撒娇一般口吻,带着面纱的精灵,透出了高贵的味道,那漂亮的发色和眼睛不属于黑暗的一方,却做出了欺骗的举动。

天神消失了,只剩下精灵和河神面对面站着,河神大概是生气了,他冷着脸一言不发,然后他似乎就准备走了。

嬉皮笑脸的精灵跟了上去,他凑在了河神的身边:“你生气了?”

河神没有停下来,然后精灵往前跑了几步,挡住了河神的去路,他站在那里,突然就丢弃了他脑袋上的王冠,扯下了他脸上的面纱。

“你这是干什么?”河神的声音平静,精灵却是笑起来,他上前蹭了蹭河神的脸颊,那是代表亲昵的方式,“当然是不做这个精灵王了呀。”

精灵欺骗了河神,拥有了继续居住森林的权利,他们为了平息河神的怒火,做出了补偿。

生命树失去了他挑选出来的精灵王,它只好再挑选了一位精灵从不靠谱的前任王那里捡回了彰显身份的王冠。

【五】

时间还在继续。

各个种族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精灵属于森林,龙族属于山谷,鲛人属于海洋,人类属于陆地。

而薛洋属于晓星尘,他是河神的ELF。

评论(6)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