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你有没有见过他

茕殣推荐的歌w摸个鱼w

你有没有见过他——薛晓薛

再次醒来,世界换了模样。

修复了一双眼的晓星尘孤身上路,许是时过境迁,他早就没有闯荡天下的志向,如今他只是在这红尘里徘徊,助几个有缘人。

兰陵仿佛还是过去的兰陵,繁华依旧,来来往往的凡人哪管金家的没落,他们生长繁衍与金家并无太多的关系。

酒楼为了吸引人们,近来都找着几个说书人在讲故事,既是在兰陵,这故事自然是容易说到多年前的金光瑶的,有了金光瑶这薛洋倒也是不远了。

为了引人入胜,这故事又添油加醋了几分,那些应该不是薛洋干的事,也被冠到了薛洋的头上,一时之间人们议论纷纷,声讨着一个死人。

晓星尘捧着一杯茶,只觉得茶凉到泛了苦涩,他本该是最恨的人,如今却是已经淡去了许多。

时间本就是这么一个可怕的东西,他可以抹去爱也可以抹去恨,一点一点连同那些回忆,也被新的回忆所替代。

他站了起来,走向了说书人,他未带笑意,认真又严肃地开口:“你刚刚说的那些事不是薛洋做的。”

“你怎么知道不是他做的,你又不是薛洋,怎么知道是真是假?”说书人随意地摊手。

“那些事本就是冤有头债有主。你便是随意找一个人都知道是谁做的,为什么要加到薛洋的头上。”晓星尘不肯退让。

说书人这下急了眼,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了这么个较真的:“反正那薛洋坏事做得多了去了,也不差多那么几件。那明月清风晓星尘不就是他害得,这总是真的。”

晓星尘皱了一下眉头:“.....这件他已经还了。”

“你哪来的?什么还不还,你又知道了。真是莫名其妙。”说书人着实觉得气愤,手里头的惊堂木拍了一下桌子,“你爱听不听,不听就走,想听的人可多得是。”

听书听得好好的被打扰,别的客人们也是一肚子的气,连忙附和起来,店家这才找了几个小二把晓星尘给赶了下来。

“可那些的确不是薛洋的做的啊。”晓星尘不愿意去伤害普通人,挣扎了几下便下来了,嘴上却还说着。

店家叹了一口气,摆了摆手,笑得轻蔑:“说那么多做什么?你难不成见过薛洋,认识薛洋?还是你跟薛洋一伙的,也是个坏胚子。”

“我!”明月清风晓星尘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污蔑,他当下又要理论起来,却被推搡着离开了酒楼。

天色已经交织了蓝紫。

回到了临时的住所,晓星尘随意地收拾了一下,便躺下了,他不知道为何要去帮薛洋说这些,或许,他只是看不过有人满口胡诌。

迷迷糊糊便是困了。

他是未曾见过义城的风貌的,虚幻的梦境编织了一个他想象力的场景,有人站在了路中央,那应该是初见时,更年轻时候的薛洋。

薛洋听到了他的脚步声,转过了头,那是笑着得,纯粹而又干净,若不是知道真相,那里会把他和黑暗搭上关系。

还是清脆的声音,他喊着:“道长。”

有什么沾湿了枕头。

晓星尘认识的,认识那个没有人认识的薛洋,不是夔州流氓亦不是金家客卿,不是他抓捕的犯人也不是他的仇人。

他看不见,却是用心见过的,见过另一颗抛去前尘往事的赤子之心。

评论(7)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