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晓薛】最重要的人

在忙碌的工作中摸个愉快的鱼←

末世paro,道长从大人变小孩,末世前就在一起了XD

 

最重要的人——晓薛

末世来临,人们涌入所谓的安全区。

即使是半大的少年只要有能力也被迫拿起了武器,对向了丧尸们,这是一场争夺生存的战斗,没有人可以置身之外,同样杀死丧尸的多寡,也决定了从安全区得到的资源。

孩子们蜗居在安全的角落,拿着微薄的补贴,做着简单而又廉价的工作,得到只够他们自己温饱的食物,家里还有有能力的家长的孩子生活要更好一些。

晓星尘是不常离开家的,他并非是真正的孩童,而是在末日到来的第一日从一个健康的青年一夜间变成了七岁的稚儿,附带着治愈的异能。

连带着他失去了自己的记忆,只能清晰地记得一件事——薛洋是他的爱人。

有能力的人出去工作了,剩下的人留在了他们的所有地,外头孩子哭声突然蔓延了开来,紧接着挨家挨户的门被敲响了,不多时就轮到了晓星尘这里。

不该开门的。

晓星尘很清楚知道这件事,薛洋不止一次地说过,他虽然失忆,却没有失智,骨子里他还是那个二十五年的晓星尘。

外头的声音渐渐轻下去了,晓星尘抿了抿唇,门把手被扭动了,他从门缝里探出了头,小小的少年站在他的门外。

大概是看到看到了希望,少年抱着另一个稍小的孩子,他跪在地上喊着:“求求你,给我一点吃的吧。我会还的,我真的会还的。”

“你为什么不工作呢?”晓星尘问。

“我去了,可我的东西被人抢了。”如此瘦骨嶙峋的模样,一双眼陷了下去,怀里的孩子看起来也是惨兮兮的,“我会还的,真的。”

晓星尘顿了好一会,终于他开口了:“你工作的地方在哪里?”

外出单独杀丧尸好几天的薛洋回到了安全区的家里,他唤了好几声,却没有得到回应,打开灯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几乎是让他手足无措了。

一声吼叫之后,他开始了漫无目的的寻找,如果晓星尘真的出了什么事,他一定会疯了的。

惊慌失措不过半个钟头,他就看到了笑脸盈盈地把手里吃食递给别人的晓星尘,虽然隔着一条街,他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他跑了过去,半蹲下来,手掌用力地拍在了晓星尘的肩膀上:“你怎么能把我用命赚回来的东西给别人。”

晓星尘挥了挥手,示意被薛洋吓到的少年离开,而他自己小小的个子与蹲下来的薛洋一般高:“这不是你赚的东西,是我赚的。怎么会把你给我的给别人。”

“那你知不知道我回家看到你不在,我有多担心!”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晓星尘回了句。

薛洋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他几乎整个人都软了下来跪在地上,只有手还牢牢地按着晓星尘的肩膀,似乎是哽咽地说着:“晓星尘,我真的......真的快要撑不住了。”

晓星尘伸手揉了薛洋的头发,明明这般得情形,他却是笑了:“那个人的声音很像你。”

又是一阵的停顿,仿佛有模糊的记忆,他说:“幸好那时候我给你开了门。”

下一刻,他对上了薛洋惊喜的表情,然后,他摇了摇头。

十足十的失望。

“阿洋。”晓星尘说,“无论我恢复与否,你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不会有人比你还要重要。”

评论(2)
热度(138)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