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梦里梦外

【投稿】
算糖吧XD我觉得还蛮甜的←
梦里梦外——薛晓薛
【一】
天渐渐暗了,熄了灯的房间看起来有点阴冷,正值清明,那些往生了的鬼魂,回到了这个现世。
躺在硬板的床上,带着几分稚气的少年,翻了几下身子,皱着的眉头,似乎是做什么噩梦了,额头上渗出了一层薄汗,他咬着嘴唇,肩膀在颤抖。
然后他惊醒了。
瞪大了的眼睛,透着惊恐,他半坐起了身子,一遍又一遍地喘着气,呼吸有点重了,左手的断指处,有点隐隐作痛。
呵,是嗤笑的声音,微微勾起嘴角的少年好像是想到了什么,舌头舔过已经干到起皮的嘴唇,眼睛一暗。
披了一件薄衣,薛洋走到了院子里,月色正好,照在地上,仿佛是洒了一层霜,他看着月亮,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微微收紧了衣服,有点冷了。
他不想回去睡了,那个屋子太冷了,走到厨房找了一杯酒,暖了下身子,脑袋也有点昏昏沉沉了,脚的动作跟从了自己的心。
许久未等来主人的房间,被子上已经有了许多灰尘,少年钻了被窝了,蜷缩了身子汲取着一点点的温暖。
这是那个人的床,还带着那个人的温度,伸手抱住了一件有点泛旧的白色衣衫,头埋在了其中,仿佛还可以闻到那个人的味道。
是蜜糖或是毒药,都只是他一个人罢了。
【二】
阳光折射进了窗子里,床头柜上的闹钟时针指向了9点,已经算不上是早晨了,床上的少年,翻了一个身,睡相不是太好,被子乱糟糟的。
嘈杂的声响打破了梦境,胡乱的挥动起了四肢,下一秒被人拥进了怀里,温暖的,有生命力的胸膛。
那个人睁开了眼睛,手指轻轻划过面前人的脸颊,他很轻,大概是怕那个人只是个幻境,用力一碰,就不见了。
温柔的笑容挂在对方的脸上,手掌覆在薛洋的手上,他低头吻着他的额头:“又做噩梦了吗?我在这里,没事的,阿洋。”亲昵地摸着他的后脑。
薛洋也不说话,只是抱得越发紧了些,冰凉的脚缠上了晓星尘温暖的身体,晓星尘也不推开,渐渐收紧了自己的手,搂得越发用力。
他不知道怀里的人到底经历过什么,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一直在做噩梦,或许是因为他小时候被人抛弃的经历,又或者是因为那场让他失去小指的车祸。
或许,他知道的,可是他什么都没有说,他只清楚一件事情,在他身边的时候,薛洋总是平静的,有着安稳,仿佛,他是他的全世界。
“今天清明节放假,再睡一会吧。”晓星尘开口,语气里染着几分宠溺,薛洋侵略性地咬着晓星尘的耳朵,“清明节不用去扫墓吗?”
“我们都无父无母,去扫谁的墓啊,阿洋。”伸出手,他与他十指相扣,额头抵着额头,在这个人的怀里,可以安心地睡了吧。
平稳的呼吸声在晓星尘的怀里传来,他凑到了他的耳边说着,那个人清醒的时候,他绝对不会诉说的话:“薛洋,我一直是喜欢你的。”
【三】
梦里的薛洋孤零零地站在义庄里,给躺在棺材里的晓星尘倒了杯酒。
晓星尘没有死,他才不给他烧什么纸钱。
梦外的薛洋躺在晓星尘的怀里,晓星尘笑着温柔抚平他皱着的眉头。
薛洋在晓星尘的怀里,没听到他的原谅。

评论(11)
热度(78)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