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义城二三事

义城二三事-薛晓薛
【一】
刚救薛洋的时候,晓星尘去找了城里的大夫,大夫看了一眼床上浑身浴血的薛洋摇了摇头,示意这个人已经没救了。
晓星尘不肯放弃,依旧耐心的治疗着薛洋,昏迷的薛洋喝不进水,晓星尘就用布沾水抹在他的嘴巴上。
大概也是薛洋真的命硬,又或者是晓星尘的治疗工夫的确到家,这薛洋倒真的活了过来,听说后来那大夫看到了薛洋还以为自己活见了鬼。
【二】
义城的冬天有点冷,薛洋并不喜欢冬天,他年纪小的时候,被抛弃于是就流浪在外面,看过太多和他一样孩子活活冻死在了街头。
甚至到现在,他都习惯性得把自己裹成一个团子,看起来有点臃肿,都捂出汗了也不脱,都这样了还喜欢凑在火炉边上。
晓星尘一直穿得不多,薛洋怎么看怎么别扭,硬是给晓星尘套上了一间加棉的外衣,晓星尘觉得是薛洋的好意,也就随他去了。
【三】
薛洋极其喜欢甜食,别人吃饭是无辣不欢,他吃饭是无糖不欢,做得不甜不好吃,还会把筷子一丢,直接走人。
刚开始晓星尘还顺着薛洋,做了好几顿的甜食,这下阿箐却是生气了,直接给薛洋甩了脸色,让晓星尘不要惯着薛洋的坏毛病。
晓星尘应付着答应了,饭菜变回了正常的口味,薛洋一开始还不开心,可是看到饭后晓星尘外面买回来的甜汤也就消了气。
【四】
过年时候,薛洋总觉得屋里太冷清,小时候他就很羡慕过年时家家热闹的场景,便闹着晓星尘,说要装扮屋子。
许是觉得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晓星尘点头应允,薛洋没过过年,心想得事东西越多越好,买了一堆年货堆在了屋子里。
那果脯瓜子吃到了三月,还没吃完,都烂了,实在浪费,于是第二年的时候,晓星尘让薛洋贴了个福字和对联,放了几个鞭炮,就算过年了。
【五】
众所周知,晓星尘可不是一个偏心的主,薛洋总喜欢缠着他给自己买糖吃,这边阿箐自然也是不甘示弱,愣是要买什么女孩子喜欢簪子。
当然也不是什么好货色,便宜的很,几文钱就可以买上一支,没什么装饰,只是染着艳丽颜色,阿箐自然是欢喜。
向来和阿箐不对盘的薛洋唱起了反调,就一直说阿箐戴那个簪子不好看,晓星尘听着笑了起来,拍了拍薛洋的脑袋,对着阿箐说,她戴着一定好看。
【六】
很长一段时间里,薛洋和晓星尘用钱都属于有点大手大脚的,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一个从小就没碰过什么钱,长大之后插科打诨做了流氓,自然是对自己极其大方,另一个从小就被师傅捡了回去,又怎么会知道钱的事。
结果,这两个人被阿箐给训了一顿,说着薛洋这个坏东西,买东西的时候精打细算,怎么老喜欢买乱七八糟的。
薛洋从来不听话,更何况是阿箐的话,理都不理她,直接就躲在晓星尘的背后,窝在晓星尘的颈窝处,说着今天想吃糖葫芦了。
【七】
听说,城西外面的树林里桃花开得正好,虽然晓星尘和阿箐看不见,还是由薛洋一个人决定了一起去踏青的活动。
面上阿箐装作不满,心里倒是有几分暗爽,晓星尘坐在椅子上,撑着脑袋,脑海里想起了小时候在山上看到的桃花,嘴角忍不住弯起。
既然薛洋都听到了这传闻,别人自然也是听到了的,如果是别人,这行程应该算当真无趣了,不过薛洋倒是开心的很,像个孩子,说明年还要去。
【八】
人死了,总要找什么陪葬不是?
尸毒粉洒在空气里,薛洋极其满意,他想着之后会怎么样,有一个人逃过了一劫,是那个当初说薛洋救不回来的大夫。
大概是因为,他家里都是药草,抑制住了一些,薛洋自然是不满,便提了剑,去找了那个大夫。
大夫手无缚鸡之力,自然是没反抗几下就倒在了薛洋的面前的,死前还瞪着自己的眼睛,薛洋甩去了剑上的血,耳边还响着刚刚那个大夫说的话,冷笑了一声。
“那个道长早知道就不该救你。”听来格外刺耳。
那时候的义城,还没有布满浓雾,外面阳光正好,和他与晓星尘阿箐去看桃花的那天一样。
春色怡人,只是薛洋又觉得冷了。

评论(3)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