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有始无终

写到中途,差点想把这个弃了,大家随便看看吧,不知道是什么。
有始无终-薛晓薛
“救他。”
拉着大夫衣领的少年,双肩颤抖的大夫,躲在门后的白瞳的女孩,躺在床上早已没了声息的青年。
窗外的风有点猛烈,吹得树叶作响,听起来有点烦人,被控制的走尸守在了屋外,不被允许进入这个只属于少年的地盘。
“我说的,你没听到吗?我说救他。”不容拒绝的语气,冷酷如霜的面容,一双含笑的眸只有寒意,还没擦干净的脸上,留着血迹。
这不过,是病急乱投医,却也是死马当活马医。
大夫跪在地上,他实在太害怕了,甚至不敢去摸床上那个人的手去确定脉搏,他偷偷瞄了一眼那个少年,大声地喘着气,生怕一句话说得不好,就是死路一条。
“这......这人......已经”话还没说完,他被少年瞪了一眼,紧闭上了眼睛,说的话甚至连不起来,“他已经......死了啊,大人,你行行好,饶了我吧,这死人.......让我怎么救?”
下一刻,一把剑落在了大夫的颈上,没有迟疑,一剑毙命,血染了一地,手帕擦去手指上的血,少年坐到了床边,带着几分算得上温柔的神色,拿出了一块新的白色帕子,一点点地擦着尸体的脸:“你向来怕脏,若是你醒过来,看到你这幅模样,大概也会生气吧。”
一根竹棍打了过来,少年没反应过来,愣愣挨了一下,转头却看到了那个曾经和他朝夕相处了许久的女孩,满目憎恨。
“你哪有资格碰道长?你才是最脏的那一个。”伶牙俐齿的姑娘,她呸了一声,护在了尸体的前面,小胳膊小腿的,哪里是少年的对手,一个巴掌,就被打到了地上。
一开始只是细细碎碎的笑,然后,是一阵大笑,看起来有点癫狂了:“我脏?喂,臭丫头,你就不脏了?你不也是骗了晓星尘吗?你比我又好得了多少?那外面抛弃了他的道长又比我好的了几分?”
“一个个,说着善,说着恶,说着对错,说着正邪。”他冷哼了一下,“可结果?还是死在了我的手上,你若是聪明,就不该回来,说不定我还能看在我们认识一场份上,饶你一命。”
“你饶我?你根本饶不了我。”撕破了脸面的女孩,尽显了市井的一面,泼辣野蛮,“你就是一个被丢在地上的垃圾,是道长把你捡了回来,可垃圾还是垃圾,道长最大的错,就是救了你!”
一双手掐上了女孩的脖子,她说不出话了,瞪着自己眼睛,恶狠狠地盯着少年,如果目光可以杀死人,这少年大概已经死了。
“错了,他不该救的是你。”嘴角的笑,讽刺意味十足,“没有你,晓星尘还是会救我,没有你,就不会有宋岚这件破事,没有你,晓星尘就不会死。”
“就算伤口下已经腐烂又怎么样?你不扯开,表面永远是好。是你扯开了伤口,所以晓星尘死了。如果我是主谋,你就是帮凶。”少年做了多年的流氓,对于这种事,他早就习惯了,颠倒黑白,是非不分,反正,也没人教他。
“是你......”阿箐的手指扒着薛洋的手,想要从中得到一丝氧气,她的话已经说不清了,却还在固执地说着,“薛洋,都是你的错。”
谁的错?
是错在晓星尘不该多管闲事,是错在薛洋放火烧观,是错在宋岚迁怒晓星尘还赶走了他,是错在阿箐不信一起生活了两年的薛洋而信了外人。
是错是对哪有那么容易分得清,不过是自以为是的人,固执地认为,自己才是对的。
手越发用力了,她已经透不过气来,却在下一刻被丢在了地上,被割去了舌头,眼睛所能看到了最后一幕,是锋利的刃。
他没有杀了她,把她丢到了外面,让她自生自灭,这一次,她可没有他的好运,有晓星尘来救她了。
孤零零的屋子,只剩下了床上的尸体,坐在床边的少年,还有屋外的走尸。
少年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又回到了床边,解下了尸体眼睛上的白布,蒙在了自己的脸上,黄铜镜子里,渐渐清晰着曾经的一位白衣道长。
宛若是当年那位道长第一次在这个屋里洗漱完毕的样子,只是,现在没有了在门口吵闹的女孩,也没有了躺在另一间房里重伤的少年。
多少相遇希望着有始有终,却逃不过命运的有始无终。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