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非卖品

私设←海盗薛洋X人鱼晓星尘
非卖品——薛晓薛
【一】
古老的传说里,有一种神奇的生物,叫做人鱼。
不过,在这片广袤的奇幻大地上,人鱼不仅仅只是一种传说,而是一种极其珍贵的贸易品,仅仅一条人鱼就足以让他们全家一生吃喝享乐,无数的青年们,离开了故乡,进入了大海的深处,只为了去猎捕那迷人的物种。
海面平静得很,甚至没有一点风,有些经验地船员开始慌了,这是即将发生大风浪的前兆,为首的是一个俊俏的少年,看起来年纪不大,却手腕十足,让手下的人都心甘情愿地听他的话。
他们可不是什么正经的捕鱼队伍,也不是什么航海的冒险家,更不是那所谓成群结队想要捕捉人鱼的痴梦人。
他们是海盗,抢走别人的钱财,夺走别人的宝物,恣意妄为,法律是给那些普通人的,可管不住心狠手辣的流氓。
“老大,这下我们该怎么办?”怯懦的小弟走到了少年身边,鞠躬哈腰,卑微至极,少年看了一眼大海,眼睛流露出轻蔑,冷哼了一声,“怕什么?干我们这行的还怕死不成?”
船员们纷纷加快了手动航行的速度,想要快点远离这片危险地带,可是,他们怎么也走不出去,天色越来越糟糕了,似乎他们已经可以想象到之后会发生的事情。
而作为老大的少年仿佛还事不关己,一个人坐在自己的房间里,拿出了自己藏了一段时间的糖吃了起来,万一被水泡化了,这多可惜啊。
【二】
无情的海并没有想要饶过这些作恶多端的海盗们,一场巨大的风浪向他们袭来,本来稳重的船身已经侧翻,船底也破了一个窟窿开始漏水,死亡是那么近,水渐渐蔓延,直到没过了桅杆。
少年落入了水里,被浪打出了很远,他抱着一块浮木,艰难地支撑着,他想要喝水,整个人已经有点虚脱了,于是,他松开了手,就这么沉了下去。
一双温柔的手抱住了他,意识模糊之前,他看到了一张俊俏的脸,还有他那条足以让世人疯狂的鱼尾,一条活生生的人鱼。
海水呛入了嘴里和鼻腔,窒息感充斥了四肢,少年闭上了眼睛,会死吗?或者会有奇迹?他不知道,一切听天由命。
许是少年的好运还没有走到尽头,柔软的沙滩上,他睁开了沉重的眼皮,咳出了一滩水,一个耳后有着鱼鳞的青年,就这么看着他,带着几分温柔。
“你醒了啊,你是和家人一起出海出了意外吗?”他的声音大概是还没有适应用人的形态说话,有点沙哑,一点都不像传闻里的动听,少年盯着他,笑了起来,露出了虎牙。
善良的人鱼不知道,他遇到的少年是个彻头彻底的恶魔。
带着几分害怕的模样,少年拉住了人鱼的手,眨着自己的眼睛,涌出了几滴泪水:“我……我不知道,就是一场……我自己也不清楚,谢谢你救了我?”
【三】
人鱼向往着美好的人类世界,从阴森的海底来到了水面,顺手救下了溺水的少年,听起来有点像童话故事,不过,我们的这条人鱼也就是个半大的少年。
“我叫晓星尘,你可以带我去看看这个世界吗?”一脸真诚的模样,他握住了少年的手,少年有点愣住了,点了点头,脑海里浮现地却是等他把这条人鱼卖掉,可以收获的金银财宝。
这场旅途说不上有多糟糕,甚至对于少年来说,和晓星尘在一起旅行地这段时间,是他最放松的时间,安心到甚至可以可以睡一个好觉。
“阿洋,今天我们是要去听戏吗?我听说人类的戏剧很好听。”换上了白色的衣服,他有了一副宛若明月清风的模样,好似有着出尘的谪仙之气,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糖,喂到了薛洋的嘴里。
这个人现在穿的用的,就是来自于他,那么他把他卖了,也是理所当然的吧,否则他凭什么要对他那么好?因为救命之恩,简直是个玩笑。
抿了一口茶,薛洋微笑了起来,撒娇地口吻,脸颊蹭了蹭晓星尘的手背:“可我更想去集市看看。”晓星尘想了一会,应了薛洋的要求。
集市上鱼龙混杂,晓星尘似乎不太适应这样的环境,薛洋倒是很习惯,不过,注定他们不可以好好逛个街了,不知道哪头的恶霸,突然冒了出来,打着一个已经饿到瘦骨伶仃的孩子。
晓星尘有点生气了,想要上去阻止,还没上前就被薛洋制止了下来,晓星尘有点奇怪地转头,却看到薛洋的肩膀有点颤抖,他在害怕,大概是心中的梦魇。
素来喜欢说话的薛洋,一路上都沉默了,晓星尘突然不走了,站定了下来,额头顶着薛洋的,拉住了薛洋的左手,看着那缺了一根小指的位置。
“还疼吗?”他问。
这声关心来得太久了,久到薛洋都不相信会有件事情,他睁着眼睛,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流出了眼眶,他伸手抱住了晓星尘,一声一声喊着地是:“我好疼啊,晓星尘。”
【四】
用来销赃的珍宝店的主人等到了自己已经盼了许久的少年,他殷勤地凑了上去,从几个月前的书信里,他就知道,这是一笔大买卖,哪怕是中间费,也足以让他赚个够。
“薛洋,你可算来了,东西带来了吗?”一双贪婪的眼睛,在薛洋背后的晓星尘身上游走,明显的鱼鳞在他的耳后,他仿佛已经看到了金子向他招手。
薛洋看了一眼在挑选东西的晓星尘,点了点头,坐在了店长准备的椅子上,喝着这个城市特有的花蜜茶:“东西,我是带来了,不过,我不准备卖了。”
“这?我们不是说好了的吗?”店长有点着急了,拉住了他的手,薛洋有点不爽,瞪了店长一眼,店长害怕地退后了一步,又搓了搓手,“你要是嫌价格低了,我们好商量啊,这买卖我可盼了好久了。”
“你听不懂吗?我说不卖了。”薛洋看着晓星尘的侧脸,笑了起来,撑着自己的脑袋,他舔了舔自己的虎牙,“他是我的所有物。你以为你可以从我手上拿走我的东西?”
店长看着薛洋露出了暴虐的一面,有点怕了,他们和他做了很久的生意,这薛洋的脾气,可以说是坏透了,一个不小心,说不定命就搭上了。
看起来,这条人鱼,是注定入不了手了,觉得可惜,又不舍地看了那人一眼。
薛洋站起来,走到了晓星尘的身边,拉住了晓星尘的手,晓星尘也没躲开,老老实实让薛洋拉着:“有什么喜欢的就买好了。”
“阿洋,谢谢。”晓星尘不知道怎么地,有点越发不善言辞,他素来脸皮薄,已经有点泛红了。
【五】
晓星尘是专属于薛洋的人鱼,是一件非卖品。

评论(8)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