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晓】糖与刀

糖与刀——薛晓薛
上天看这个少年可怜,给了他一个选择。左手边,放着散发着甜腻味道的糖果;右手边,放着名为降灾的锋利宝剑。
“你选哪一个?”神明温柔地看着那个有着一对虎牙的少年,“我给你权利,让你自己来选择自己的未来。”
少年用左手摸了摸下巴,缺了小指的伤口,格外明显,蜿蜒的伤口,有点骇人:“我可以自己选?”眼神里有着几分蔑视,好像并不相信这种言论。
“你选哪个都可以,不过,你只有这一次选择的机会。”
少年瘪了瘪嘴,咬了下唇,抬眼看着神明那副和蔼的表情,总觉得其中有诈,眼睛转了两下:“我一个都不想选。”他拒绝的爽快,转头就想走,却发现自己走不出空间。
有点郁闷,他转头瞪了神明一眼:“我说了,我不想要选!”神明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微笑着,又重复了一次:“你选哪个都可以,不过,你只有这一次选择的机会。”
这根本不是选择,而是强迫。少年气得就想去打神明,还没打到就被弹开了,简直莫名其妙,少年拿起了左手边的糖,就这么塞进了嘴里。
糖和刀,自然是糖,还用选吗?
神明点了点头,满意得很:“这可是你选的,不能后悔了。”少年冷哼了一声回道,“呵,我为什么要后悔。现在可以放我走了吧。”
神明笑了起来,少年不知道的事是,这个选择是神明给他开得一个玩笑。
甜腻的糖衣里,包着致命的砒霜。
他第一次遇到了一个对他好的人,遇到了第一个会给他糖的人,会听他撒娇,会说他一说话他就会笑的人。
那是最甜蜜的糖衣,甜在舌尖,暖在心底,当糖衣渐渐褪去,砒霜露了出来,一口就让人毙命。
断了左臂的少年,不,已经不是少年了,他又一次见到了那个让他选择的神明,他奄奄一息,看着神明,从他的眼里,他知道神明不是来救他的。
“如果,你选了刀,你可以长命百岁的,不过,就是遇见不了那个晓星尘了。”神明蹲了下来,抬起了青年的下巴,“你后悔了吗?后悔选糖了吗?”
青年没有说话,血还在流着,染红了地面,他的眼睛有点模糊了,他已经看不太清神明的长相。
然后,他开口了:“那个人,救他了吗?”
神明被问住了,似乎是不相信青年会问这个问题,身为神明,他自然懂青年的意思,下意识地点了点头,青年笑了,露出了虎牙,笑容里有着点自嘲。
“糖和刀,当然是选糖。”神明松开了青年,青年倒在了地上,半张洁净的脸上,已经脏透了,他翕动着嘴唇,说着的大概是,“薛洋是从来不会后悔的。”
青年闭上了眼睛,看起来只是睡着了,只是再没了声息。
神明叹了口气,转身离去。
多年后,一位宛若明月清风的道长,遇见了一个让他做出选择的神明,神明带着温柔的笑容,说着他的选择可以来决定他的未来。
左手边,放着散发着甜腻味道的糖果;右手边,放着一把早就残缺了的剑。
“晓星尘道长,你选哪个?”神明问着。
道长看了一眼神明,没有说话,拿起了一颗糖,放在手里:“如果是他,会选糖吧。”他笑着,把糖放进了嘴里。
糖与刀,你选哪一个?

评论(6)
热度(110)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