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请问你缺男朋友吗?

现代设定,道长高三学长,洋洋高一学弟
请问你缺男朋友吗?——薛晓
【一】
薛洋第一次见到晓星尘的时候,是开学典礼,晓星尘是学生会代表,在台上演讲,穿着简单的白衬衫,透着干净的味道。
从小就混的薛洋,忍不住产生了点坏心眼,如果可以把让她褪去这幅乖乖女的形象就好了,那脸也不错,他来了兴致,以至于典礼结束之后, 他就去找了那个“学姐”。
很快,他就被现实狠狠打了一个耳光,那坏心眼的想法要换几个字了,比如把她换成他。
倒不是晓星尘长得多像女孩子,而是因为,他竟然留了一头长发,所以,才会被薛洋误会。
晓星尘眨了眨眼睛,没看出薛洋的心思,温柔地笑了一下:“请问这位同学,你有什么事情想要问吗?”
看着那张脸,薛洋还没有思索,脱口而出地是:“请问你缺男朋友吗?”
【二】
初遇不算愉快。
薛洋也不知道怎么了,开启了穷追猛打的模式,这晓星尘那里受得了这样的,自然各种躲薛洋,之前也有女孩子这样,可是,男孩子还是头一遭。
其实,薛洋也说不上有多喜欢晓星尘,不过是来了乐趣,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嘴上说着在追晓星尘,可是,还几个小姑娘暧昧不清,当真是流氓一个。
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考上这所学校的,后来就渐渐有人在背后说,这薛洋靠得是他亲戚,那亲戚富有,是学校的校董,所以才把他塞进来的。
然而,流言注定只是流言。
一张月考的成绩单简直惊呆众人,薛洋根本没有学习啊,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好的成绩,于是很多人又说他是作弊了,薛洋也没多在意,依旧过自己的日子,晓星尘也听不了不少薛洋的风言风语,不过没放在心上。
【三】
漆黑的小巷子里,能听到拳头打到肉上的声音,也可以听到一些人的惨叫,听起来,是一群人的斗殴。
最后还站着的少年摸了摸自己嘴巴的血渍,呸了一声,走得还有点摇摇晃晃,出口的地方,有点隔壁商店照过来的霓虹灯的光,突然他面前一暗。
他抬起头,那个他说着要追的晓星尘,拿着装有食物的塑料袋,站在他的面前:“你打架了?你家里有人吗?”
“没有。”薛洋装出了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他伸手拉住了晓星尘的衣服,晓星尘是有点洁癖的,可是,看了薛洋这幅样子,有点心软,便没甩开,“那……你跟我回去,我帮你处理一下伤口吧。”
晓星尘的家和他的人一样简单,一室一厅的大小,大概是太简单了又或者他生活太规律了,一点生活的气息都没有。
【四】
白色的棉花球沾着红药水涂在了破掉的伤口上,薛洋倒吸了一口冷气,喊着疼疼疼,晓星尘看不下去,从塑料袋里拿了粒薄荷糖塞进了薛洋的嘴里。
清凉的薄荷味弥漫了嘴巴,薛洋眯了眯眼睛,盯着晓星尘看,突然,他冲着晓星尘笑了起来,露出了虎牙,晓星尘有点奇怪,楞了一下。
一张脸突然放大,带着红药水和薄荷糖味道的吻落在了晓星尘的嘴唇上,撬开齿贝,薛洋想要进一步的动作,却被晓星尘猛烈地推开,带着几分气愤:“你过分了,薛洋。”
“原来,你记得我的名字啊。”薛洋挑了下眉,晓星尘看他这幅样子,手上的棉花棒用力地擦了下伤口,算作惩罚,“喂,哪有你这样的,我是伤员。”
“和混混打架的伤员。”晓星尘给他贴上了ok绷,又觉得自己的学弟怄气是不是太失礼了,他语气软了一点,“明天你来找我,我帮你换药。”
【五】
晓星尘的放任迎来的自然是薛洋的得寸进尺。
明明伤口好了还往晓星尘家里跑,几乎是快要把晓星尘的家里当自己家了,晓星尘又不会拒绝。
有了薛洋,他波澜不惊的日子的确有了一点趣味,薛洋除了那个吻,也没再做什么,渐渐地好像他也不怎么排斥薛洋了,似乎也挺不错的。
日子就这样过了大半年。
登堂入室的薛洋在晓星尘的家里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比如,他在晓星尘家里拥有他自己的一双拖鞋还有茶杯。
“你最近是不是很忙啊。”薛洋躺在晓星尘的床上,看着小说书,又了晓星尘这个乐趣,他早就和那些混混断了联系,晓星尘看了他一眼,又看回了书,“要考试了,想考家附近的大学,这样可以走读。”
“哦。”薛洋敷衍了一声,把小说书往床上一丢,走到了晓星尘背后,环住了他的脖子,“晚上我想吃糖醋排骨。”
“好。”
【六】
成绩出色的晓星尘虽然有着薛洋的打扰,依旧考到了自己心仪的学校,因为就在家附近,他申请了走读,也就省去了整理行李的这一项。
没有作业的暑假,晓星尘当然也不会是无所事事,他就开始预习起了自己的专业,书看在眼里,心里想得却是薛洋怎么这段时间都没有来找自己。
叮铃,门铃响了,他以为是自己的外卖到了,便站起来去拿。
打开门,门口站着意料之外的人,那个一脸笑眯眯的少年,左手拿着一个行李箱,随即,他又露出了一副可怜兮兮的面孔:“我租的房子到期了,只好来投奔你了。”
“就这样嘛?”晓星尘伸手接过了薛洋的行李,转身走了进去,从鞋柜上拿出了薛洋的拖鞋,“你先进来好了。”
“还有啊。”薛洋拉住了晓星尘的胳膊,他踮起了脚,温热的唇覆上了晓星尘的,浅尝辄止,“我想问问,你缺男朋友吗?”
“嗯,缺啊。”他看着薛洋,嘴角有点翘起,眉目里温柔至极。

评论(16)
热度(6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