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不归初】第一次作业①三生石上无对错

【不归处】:

三生石上无对错-薛晓薛
阴沉沉的风吹着,抬头看天,只能看到一片漆黑,传至耳畔的是厉鬼们的嘶吼声,走在前方鬼差们突然停了脚步。
晓星尘有点奇怪,还是露出了一个微笑,这一次他算是寿终正寝,自然也没什么遗憾,只是可惜自己吃不了阿箐孙子的满月酒了。
“请问,可有什么事情吗?”轻咳了一声,晓星尘有点窘迫。
鬼差们大概看晓星尘也算得道,便礼让了几分,颔首了下:“你走过了黄泉路,此处已是奈何桥了。”顿了下又开口,“此处便是三生石了,看过后,此生前世,对错皆一笔勾销。”
三生石前站定,晓星尘一时间说不出话来,石头上照出来的人与他面容相仿,却绝不可能是是他,思来应该是他的前世。
前世的他是个书香世家的子弟,家里有人在朝为官,也认识些人,对头的院子则是一个武将的,战功显赫,两家世交,孩子自然也相熟。
虽然那武将的孩子年幼,晓星尘也依稀看出了薛洋的轮廓,骤然看见,心里难免心惊,三生石上的他还挽着他的手,笑脸盈盈。
回忆里满是那个孩子,那孩子闹腾得很,向来是京城里出了名的纨绔子弟,只是在他面前却听话的很,武将之子,自然满身戾气。
后来,子承父业,他当了官,他做了将,却正好碰上了夺嫡之争,他站错了位,他素来听他的话,自然也站错了队。
前程似锦的青年才俊,一时间便成了阶下囚。
那许是薛洋前世的少年,隔着牢房的铁栏,伸着手去抓他的,说的话,晓星尘听不真切,却依稀看到了前世的他回了一句,他猜他大概说的是:“我欠你的。”
于此,晓星尘已然是看不下去了,微微别过了头,余光却正好看到了前世的两个人被斩首示众,鲜血染红了长街,那是他最后的记忆。
随即,便是他的此生了。
“前世的因,今生的果。你也别想太多,你与他已还清了债,又看了三生石,早已没了对错了。”鬼差们看晓星尘面色不好,解释了一番,也算难得的好心了。
晓星尘点下头,面色依旧不佳,看过三生石,他竟又回到了当年意气风发的模样,用鬼差的话说,此生他为善,此去便可投胎了。
这三生石果然看不得,晓星尘轻叹了声,只觉得自己头脑昏昏,跟着鬼差走过了奈何桥,取过了孟婆汤便欲喝下。
却正好瞧见了那地上的血渍,看起来应是什么字,有点奇怪,就问了声,孟婆没回答,鬼差倒是接了句:“这啊,是前两年某个鬼喝了孟婆汤又不想忘,愣是咳出了心头血,写了个名字,只是啊,谁也看不懂,这心头血不好消,不过估摸着过几年也就没了。”
拿着孟婆汤的晓星尘,笑了下:“当真是个傻子,好不容易可以忘却前尘了,有什么可记的。”说着就一口饮尽。
他说着就跟着鬼差往前走,入了轮回,成了任务的鬼差们松了口气,偷闲得聊了几句,之前刚好提起那个鬼,自然也就谈起了他。
“说起那鬼,我似乎还有点印象,似乎是有一对虎牙,笑起来还蛮好看的。”
“我看啊,你是记错了,我怎么记得,那鬼面色阴冷,还少了条左臂呀。”
那奈何桥上的血渍消了几年也没褪尽,几年后来了个未及冠就夭折了的新鬼,看了一眼血渍,就知道了那已模糊得不成样子的字写了什么。
鬼差们好奇了多年,便问了下,也算解了疑惑,那鬼神色温柔,只是一双眉眼里竟隐隐约约透着邪气,扯起嘴角笑了下,露出了颗虎牙,道完,便也转世去了。
后来又有几个鬼询问过那个血渍,鬼差们知道了这字是什么,也就有点无所谓了,随意地一摆手。
“那是前几年一个鬼留下的,写得应是晓星尘吧。”
三生石前无对错,奈何桥上道奈何。
             

                                                                   @空弦白芷


评论
热度(44)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