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晓薛】长相守

甜甜的婚礼设定←
长相守——晓薛
那一年的三月初三是个好得不能再好的日子,适宜嫁娶。
晓星尘是个墨守成规的人,明明嫁娶的是两个男子,偏偏还定了一堆的繁文缛节,与普通成亲之礼并无分别,薛洋受不了这些念叨,求了半天才去了几个步骤。
“要我说,我们知道我们在一起了,不就够了?要这形式作甚?”薛洋抱着改良过的喜服,无奈地把脑袋搁在晓星尘的肩膀上,“而且,为什么是我嫁?”
语气里有几分不满,晓星尘并不介意,揉着他的脑袋:“按古礼,新人成亲之前是不能见面的,你又破戒了。”
“破事真多。”薛洋嘟囔了一句,往晓星尘的怀里钻了钻,“我怎么不知道?我还以为是你吃干抹净不想负责任了。”
知道薛洋又闹了脾气,晓星尘亲昵地吻了一下薛洋的脸颊,神色温柔:“我以为你知道的,是你的了,我永永远远都属于你了,你竟然还以为我会不负责任,你认识的晓星尘是这样的人吗?”
被晓星尘问住了,薛洋甚至一下子分不清晓星尘的意思,眨巴着自己的眼睛,默默红了脸,明明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臭道士,哪里来那么多话。
不想再与他斗嘴,薛洋一把推开了晓星尘,站了起来,好歹也宴请了几位客人,穿着打扮总不能失礼了,若不是晓星尘,他怎么愿意去邀请那几个杀死过他一次的人。
真是越想越头疼。
屋子里站着那个没有眼瞳的姑娘,薛洋也忍不住叹气了:“臭丫头,你在这里干什么?不知道新人成亲之前不能见任何人的吗?”
活学活用,然而错得离谱,刚刚晓星尘说的明明是两位新人不能见面,一时间阿箐也被唬住了,好像在思考他话里的真假,随即又轻蔑地看了薛洋。
“我才不信你的话。快过来,我是来给你打扮的,你丢人丢得却是道长的面子。”阿箐也不知道那里来的力气,硬是把他弄到了铜镜前,擦擦抹抹了好一番。
瞧着自己的模样,薛洋生气极了,自己哪有这番小白脸,说着就想擦掉,却被阿箐狠狠地打了手,又思及了晓星尘,薛洋认了命,接过了唇纸抿了一口。
好一个唇红齿白的俊俏少年郎。
都是男子,自然也没有什么红盖头,成亲之礼,也不过就是在客人面前敬过天地,谢过高堂,再夫夫对拜即可,当然他们没有高堂,于是只能拜几个空牌位。
“我这小师叔还是栽在了这薛洋的手里,也不知道这薛洋好在了哪里?”
“我看不一定是他栽了。”
对拜的时候,薛洋偷偷地看了一眼晓星尘,瞧见他也在看自己,心头一暖,晓星尘是个说话算数的人,正如,他对他说一生一世一双人,那便一定是再无别人参与的长相厮守。
薛洋自己觉得自己是个精明了一辈子的人,唯独在晓星尘这里跌了坑,偏生他还不能生这人的气,他对他笑着再给颗糖,他就缴械投降。
“从今往后,你所要的,我会尽力满足你的,阿洋。”
“我什么也不要,我只要一个晓星尘就够了。”

评论(7)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