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最是人间留不住

私设秀才晓星尘X富家养子薛洋
最是人间留不住——薛晓薛
【一】
那城南的金家养子薛洋是个十足十的地痞流氓,就算摇身一变成了富家公子,依旧是烂泥扶不上墙的主。
以至于总有人在背后议论,那收养薛洋的金家家主是不是一时地瞎了眼。
可闲话归闲话,薛洋仍然是在金家的庇佑下嚣张跋扈目中无人得很,若是惹得他不顺眼,那可就没什么好日子能过了。
不巧,城北的秀才晓星尘就惹火了薛洋,无非只是因为他说了句,薛洋该死罢了,偏偏被薛洋听了去,可谓是受尽了欺负。
阴暗的巷子里,打手们的拳脚落在了晓星尘的身上,他蜷缩成了一团,护住了自己的脑袋,嘴上还问着:“是谁让你们这么做得?”
没有人回答他,薛洋站在巷子口,看着晓星尘的惨样,笑了起来,露出了一双虎牙,他怎么样还轮不到外人管教。
渐渐地薛洋对晓星尘产生了乐趣,喜欢极了,他被欺负的样子,后来晓星尘实在没办法了,躲到了城外去,薛洋想了想也就算了。
【二】
薛洋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金家公子,他并没有入金家的族谱,对于金家的人来说他不过是挂着公子名头的下仆。
收养薛洋的并不是金家家主而是金家的二把手金光瑶,他也知道薛洋的为非作歹,偏生他就是纵容着薛洋不管。
直到薛洋害得一个人缺了腿,那人不怕金家,告上了官府,虽然最后用金钱摆平,可金家家主却把薛洋赶出了金家。
所谓树倒猢狲散,说的便是薛洋了,之前围着他转的打手们,瞧着他失了势,又没了钱,联合着把他赶出了城,把一切的错推在了薛洋身上,那怕有些事和薛洋无关。
别提有多狼狈了,谁还看得出这个被丢在地上,浑身泥土的少年,是之前那个意气风发的薛洋。
再醒来的时候,薛洋躺在了一个木板床上,他动了动自己的手脚,只觉得有点疼,抬眼却瞧见了晓星尘正看着他。
“你也是被赶出城的吧,也是因为那个薛洋吗?”他对他笑了下,温柔至极。
薛洋愣住了,也不答话,只是会望着他,心里想的却是,这人以前被他欺负得那么惨却没见过他,也怪不得他认不出他是谁。
【三】
身上的伤养了许久,晓星尘也不急着赶薛洋走,或者可以说,他觉得找个“同病相怜”的人一起似乎还不错。
房主人都不着急,那被赶出金家的薛洋自然是乐得自在,反正他也没有地方可以去,这一住就是两年。
日子算不上太好,当然也说不上太坏,只不过是远离城里的繁华,吃的东西清淡得很,偏偏薛洋还是个喜爱甜味的人,家里又少不了糖。
家里若是少了什么,一般都是薛洋绕个远路去隔壁镇子买,晓星尘则一直没有放弃读书习字,身为一个秀才,他还是想着有一天可以金榜题名。
“我说你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夜里,晓星尘还在挑灯夜战,薛洋有点不满地扑在他身上,“你只要陪着我,不就好了。”
“我已经陪着你了啊。”晓星尘答非所问。
听了晓星尘的回答,薛洋自然也是不想说话了,回了床折腾了几下,突然就喊了句:“晓星尘,我不舒服。”
只当薛洋又在撒娇,晓星尘也就回了句:“好了,我们明天去隔壁镇子买你喜欢的糖葫芦吃。”
夜色已经深了,晓星尘终于放下了书,回到了床上,想着薛洋今天难得这么乖,伸手就去摸他的脑袋,去只摸到了火热一片。
【四】
这场病来得猛烈,还好晓星尘从小就是孤儿,一个人住久了,难免学了些本事,对付着薛洋的病也不算太苦手。
素来生龙活虎的薛洋此刻就像个病猫,晓星尘瞧在眼里,忍不住想要好好的笑一场,薛洋瞪了他一眼,晓星尘这才止住了上翘的嘴角。
“晓星尘,我想吃糖葫芦了。”他的脑袋枕在了晓星尘的腿上,他看着他,眨巴着自己的眼睛,“你说好给我买的。”
“好好好,给你买。”哄着薛洋睡一觉,晓星尘去了镇子给他买了糖葫芦,隔壁镇子没找到,只好回了原本的镇子给他买,想着那么久了应该也没事了。
这才刚回了城门口,就看到了一张寻人启事,上面的人赫然是和他同住的小兄弟阿洋,可纸上却写着薛洋的名字。
原来,那曾经的二把手成了如今金家的家主,自然是要找回薛洋的。
晓星尘气急了,糖葫芦也顾不上买,撕下了启事就往家里走,此时还躺在床上的薛洋却是翘着腿,想着晓星尘怎么还没回来。
“薛洋,你到底要骗我到什么时候?”晓星尘推开了门,冲着薛洋喊了起来,一双眼睛已经红了,说不清是因为被欺负得委屈,还是薛洋的欺骗。
【五】
薛洋被堵了一个哑口无言。
他看着他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可听着晓星尘质问的语气,薛洋又忍不住蹭蹭得冒了火,他凭什么这么对他说话,他以为他是谁?
“我想怎么骗你就怎么骗你,我想怎么欺负你就怎么欺负你,我们的大秀才晓星尘今天是怎么了,我怎么还记得,你前几天还说着喜欢我来着。”
“住口,你给我住口。”晓星尘气极了,他就这么跌坐了下来,他指着薛洋好半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你终究只是一个地痞流氓。”
“晓星尘!”薛洋叫了一声,晓星尘充耳不闻,拿起包袱就收拾起了行李,薛洋看不下去了,就想上手去阻止,却因为病还没好,甚至打不过晓星尘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
“晓星尘,你走了,就别回来。”他说得恶狠狠得,晓星尘站住了,薛洋满意地笑了起来,却只看见晓星尘转过头,看着他的眼睛里全然无了之前的爱意,“好,绝不回来。”
他走了一个干脆,薛洋在空房子守了几天,才终于明白了,这次晓星尘并不是同他在开玩笑,这个人真的不回来了。
“晓星尘就是个骗子,说要给我带糖葫芦的,结果什么都没给我。”薛洋给自己倒了杯水,坐在椅子上撑着自己脑袋,“所以,他只是帮我去买糖葫芦了是不是?”
他的问题无人回答。
【六】
多年之后,听说朝堂上多了一个叫做晓星尘的臣子,就算是远离京都的小城也听说了他的名头。
自从离开薛洋之后,晓星尘遇到了自己的贵人,从此步入仕途。
而此时薛洋已经又被金光瑶领回了金家,继续做那个吊儿郎当的富家公子,一如当年无恶不作。
“听说你做了官,这么看读书似乎还挺有用。”薛洋坐在金家院子的亭子里,给自己倒了杯酒,一口抿尽。
“看在过往的份上,那我也就愿你从今往后步步高升圣宠不衰却难逃身败名裂,亦祝我在这个破地方依旧是个惹人生厌的地痞流氓活得逍遥自在。”
凡尘欢喜,终究不过最是人间留不住。

评论(20)
热度(119)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