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丢个脑洞,谁知道我写不写←
一个也不知道算什么的脑洞吧
晓星尘先是太子,后是皇上
宋岚是将军之子,自幼是晓星尘的玩伴
薛洋是某位异姓诸侯的幺子,可是因为是小妾生的,不受疼爱,上头还有几个哥哥,对他也是不喜
随意打骂,然后他们弄断了薛洋的一根小指,小妾看自己唯一的孩子这样了,就豁出命去地闹了个天翻地覆,那诸侯终于记起自己还有个小儿子
大概算作补偿,他就附带着薛洋去皇宫参加宴会。
然后薛洋就碰到了还是太子的晓星尘
晓星尘看他的手裹着纱布,就询问怎么了,薛洋说得无关痛痒,晓星尘心怀仁慈,摸着他的手,问他疼不疼。
这是第一次有人对他好。
母亲怨他不争气不受宠爱,父亲儿子众多又不缺他一个,哥哥姨母嫌弃他的出生要多分家产
大概,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薛洋有了什么计划
薛洋回去之后,韬光养晦了几年,暗中下手,先后干掉了自己的哥哥们,最后毒死了自己的父亲,只有他一个孩子了,遗产继承得顺理成章。
那时候,晓星尘已经是皇上了,宋岚也成了将军,外出打仗
薛洋成了诸侯,在暗地里扩展着自己的势力,此时国泰民安,晓星尘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人会想谋反
朝中缺人,晓星尘招揽贤才,薛洋隐姓埋名地接近了晓星尘,晓星尘知道他是小时候的那个孩子,觉得他十分不易,就留在了身边,他成了他的近臣,步步高升,官拜丞相
两人十分亲近,晓星尘很喜欢薛洋的俏皮话,不过晓星尘的表妹阿箐却对薛洋十分不喜,总是与他争锋相对
战场大捷,宋岚得胜归来,晓星尘大喜,让宋岚进宫与他小住,薛洋终是心生不满
边疆又有新乱,宋岚再次前往战场
薛洋向晓星尘求亲,求娶阿箐,阿箐不从,晓星尘为难,后来,阿箐突然不知所踪,不了了之
边疆喜报连连,在击败敌军的同时,却传来了宋岚被刺身亡的消息
表妹失踪,竹马身亡,晓星尘病倒了,薛洋一直陪在身边处理政务,渐渐地一切都在他的掌握里
然后晓星尘知道了的一切,他和薛洋撕破脸皮,手上却已经没有实权了,他被软禁在了宫殿里
“你以为现在这皇宫里的人听谁的话?是你这个‘久病不愈’的皇上,还是我这个‘美誉天下’的丞相。”
“你要这天下,你拿去便是了,为何要害宋岚,害阿箐,害我?”
“我害的人,可不止这一点。”
“不过,我的皇上,你可说错了,我要的从来不是这个天下,而是你。要怪就怪你自己吧,谁让你向我这个恶人伸出了手。”

评论(10)
热度(27)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