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一场好梦

与之前那篇曦瑶的入谁梦魇是同设←这里就不多加重复了XD所以也略带曦瑶←
一场好梦——薛晓薛
【一】
逃离了透着阴森气息的地府,恶灵们长长地舒了口气,手臂上的烙印隐隐约约地发着烫,告诫着他们若是游荡人间,时间一到,他们便会烟消云散。
失了执念的恶灵们被留在了姑苏城外的破庙里。
“小矮子,你应是未消执念吧?为何不走呢?”少年早已没了实体,就这么飘在天上,瞧着身侧的人,微笑着露出了虎牙,却只听那人反问他又为何不走。
若是此时薛洋还是个人,怕是这座破庙都要被拆了,此刻他只是摸着自己的断指:“谁知道他在哪里,我能去哪里找?”他冷哼了一声,“若是找到,又看到他与那两人凑在一起,岂不是更污了眼睛。”
“依旧嘴硬。”金光瑶浅笑着摇了摇头,却也不说话了,只是飘出了庙外,望着远处,大概是看着看不到的云深不知处吧。
当鬼的日子着实是了无生趣。
【二】
手臂上的烙印越发烫了,想是要灼伤灵魂,就连金光瑶这般可以忍耐的人也疼得难以忍受,更何况是本就怕疼的薛洋,早就来回翻滚着,只不过嘴上倒是没喊疼。
怕是时限将至,再不归去,将魂飞魄散。
不知道是从那个恶灵先开始的,他们说着只要取了别人的性命就可以继续存在下去,毫无根据,可是恶灵们不想消失,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人命罢了,恶灵手上的人命还少吗?
“你不去?”金光瑶看着毫无举动的薛洋觉得奇怪,只听薛洋笑了一声,“我在等人,再这般闹下去,他自然会找上门来。”
他是谁,金光瑶心知肚明,也不拆穿薛洋,心里想得却是,若是他来,怕是那人也会来吧。
事件闹得越来越大,死的人不少,可是恶灵却已陆陆续续消失了不少,剩下的就越发凶狠起来,只当是自己取得命不够多,没有一个恶灵会去想,这或许根本没用。
时间已经差不多了,薛洋也等来了他在等的人,他转头冲着身后的金光瑶喊着:“祝你好运,金光瑶。”
【三】
睁开眼是熙熙攘攘的人海,人们却没有脸,晓星尘没有一丝紧张,不过是一场幻境,更凶恶的情况,这几年他也碰到过。
突然一双手拉住了他的衣服,他低下头瞧见了一个孩子,他仰着脸,笑着露出了虎牙,亲昵地靠在他身上,冲着他摊开了手:“道长,给我糖吧。”
晓星尘愣住了,他蹲了下来,伸手把那个孩子抱进了怀里,搂得那么紧,颤颤巍巍地开了口,他唤他:“薛洋。”
噗嗤,薛洋一声轻笑,他的脑袋抵在晓星尘的肩膀上,来回晃动,头发蹭得晓星尘有点痒:“道长不想给我糖吗?不给我可要生气了。”
薛洋眉眼弯弯,晓星尘的手覆上了薛洋的脸颊,却收敛了自己的表情:“既然死了,为何要做恶灵,又何必再伤人性命?”
“道长认出我了呀?”薛洋似乎一点也不意外这件事,依旧是孩子模样的他,声音软糯,“我可只想要道长一人的命,别人我还瞧不上眼。”
【四】
虽然此人坏得可以,却从来不屑于揭穿之后再继续说谎,晓星尘这才平静了下来,从口袋里拿出了什么,往薛洋的手里一塞,赫然是一颗糖。
“之后你会怎样?”晓星尘问。
提问让薛洋有点愣住了,他摇了摇头,故作无所谓地扑进了晓星尘的怀里:“时间差不多了,我才不要回去继续受苦,大概就是这么消失吧。”
“那些死去的人会怎么样?”晓星尘又问,薛洋含住了晓星尘刚刚给他的糖,话也说不利落,“大概随着恶灵消失,一起死在梦里,魂飞魄散吧,毕竟取命并无用处。”
“哦。”晓星尘答了一声,顺着薛洋的头发,“听说我死后,你找了我好几年?”顿了一会,没等薛洋说话,他又开口,“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你留我入你的梦,无非是要留下我。”
“那就如你所愿好了。”
突然,坍塌的梦境,发出了震耳的声音,薛洋握着拳,指甲陷入了手掌:“你若不走,可就真的走不了。”
“不走了。”他们都是死过一次的人,再纠结这么多是作甚呢?
薛洋握着晓星尘的手,只是开口说了一句:“真可惜,我的糖还没有吃完。”
【五】
早就被搬到安全之处的晓星尘道长在梦里咽了气。
这下天下彻底乱了,蓝曦臣亲自前往此处处理了事件,却同样陷入了沉睡,又三日后蓝曦臣醒来,再无怪事发生,世人皆把这事的功劳按在了蓝曦臣的头上。
而晓星尘依旧在幻境里做一场好梦。

评论(4)
热度(80)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