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fo我这个沙雕咸鱼lo主
身无所长,唯有长情

【薛晓薛】归零

现代设定,杀手洋X普通人道长

因为一直脑海里重复着结尾的片段,所以写了这篇东西XD俗称写了过瘾。

归零——薛晓薛

【一】

刺耳的警铃声响起,栏杆从天花板降下,下一刻枪声充斥了空间,待一切回归了安静,人工制造的牢笼里,却空无一人。

一切都是无用功。

唯有坐在另一侧房间里精致椅子上的老人脑袋上有一个小洞,血已经半干了,就这么流在他的脸上,他的眼球有些凸起,似乎在死前的最后一秒,他还在瞪人,又或者他不敢相信有人会就这么出现在他防守严密的别墅里,用枪抵上了他的脑袋。

而造成了这一切的人已经待在了这座城最高档别墅群的某个屋子里,脱下了外套,里面沾染了衣服被丢在了铁桶里,随即被点上了火,不出半刻就花成了灰。

若是此刻有人能看到这个人的脸,大概会惊讶极了,一张不过十六七少年的脸,怎么可能是个沾染血腥的杀手?

钥匙打开了门锁,一位翩翩少年郎走了进来,眉间一点红,不知道是天生的还是他自个偷偷抹的,嘴边带着若有似无的微笑,不过,在我们的小杀手看来,不过是个活脱脱的伪君子罢了。

“又想我帮你去杀谁了吗?”杀手开了口,似乎对这件已经习以为常。

杀手是个孤儿,年幼的时候被面前的人给捡了回去,却不是当孩子养着,而是把他当成了一把杀人的刀,他存在的意义,就只是如此。

面前的人突然沉默了,他收敛了笑容,无比认真地看着薛洋,然后他开口了,他说:“阿洋,帮我做最后一件事吧。”

“什么?”薛洋发问。

砰,子弹的速度很快,快到薛洋几乎无法反应过来,它就这么打穿了他的左腹,然后是肩膀,血映衬在算得上白皙的肌肤上,显得格外渗人。

金光瑶此刻才开了口,回答了薛洋的最后一个问题:“死亡。”

【二】

每座城市都有阴暗的角落,那是三不管的地带,黑道流氓混混在这里横行,街头突然出现死尸,也只会被说声晦气。

一个几乎死去的人被丢在了弄堂的角落里,大概只有微微起伏的胸口证明着这个已经宛若烂泥的人还活着,没有确认他的死亡,而是这么丢弃,大概是那位曾经捡走他的人,给他的最后仁慈。

突然,他睁开了眼睛。

濒临死亡的人就这么回光返照,他什么也想不了,什么也不知道,活下去是他唯一的念头,他往前爬着,往有光的方向爬去,血把地染成了红色。

然后光暗了,一个人堵在了弄堂口,薛洋抬眼看了过去,那双本该好看的眸已经失了神,然后他笑了,露出了虎牙,那是他习惯于哄骗别人时的伪装。

要死了吗?终究还是派人来查看他到底死了没有吗?真是不甘心。

薛洋闭上了眼睛,就这么晕了过去,弄堂外大概有车子开过,照出了那个站在弄堂口的人的脸,白净的脸,有几分出尘。

寻常时候,身为教师的晓星尘是不会到这个地方来的,今天他是为了找一个听说好几天没回家的学生,才会踏足这个地方。

他盯着那个倒在他前面的少年看了好一会,他知道这个地方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死亡也很常见,可是这少年看起来不过只有十六七岁,刚刚还对着他笑了,这个素来被称为老好人的晓星尘终于还是把那个人抱了起来,带着他前往了最近的医院。

是死是活,都是这个人的命,而对于晓星尘来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三】

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

当被裹成了一个木乃伊的薛洋在病床上醒过来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暗了,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不过被救了是他意料之外的事情。

会被金光瑶开枪射击这件事,其实薛洋并不是一点也不知道,可是他却没有想到会这么快,最近金光瑶为了坐稳老大位置,已经先后解决了很多人。

既然金光瑶没有彻底杀死他,那么只代表了一件事情,若是他活了下来,并且不再参与他们的事情之间,他就给了他活的权利。

“让人恶心。”薛洋嘟囔了一句。

这件病房里只有他一个病人,房间安静得只剩下滴液的声音,薛洋动了动手,扎入皮肤的针头让他感觉到了一阵刺痛。

然后门开了,走进来的人有些熟悉,这应该就是救了他的人,薛洋想着,面前的人干净得像白纸,一看就是和他这种在刀口舔血的人完全不同。

装作乖宝宝是薛洋从小就会的本事,为了活下去,演戏是他的必修课。

他眨了眨眼睛,他的睫毛本就很长,一张俊俏的脸,越发可爱,然后他笑了下,露出了虎牙,他仿佛挣扎着想要起身,却又被束缚住了动作。

“哥哥。”他喊了一声,还未喝过水的喉咙有点干涩,声音里带着几分沙哑,一双好看的眼睛里满是孺慕之情。

站在薛洋面前的晓星尘一下子愣住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他救下来的人会这么叫他,似乎他们十分熟悉。

大概是因为晓星尘一直没有接话,薛洋有些害怕了,隐隐约约得,怕是要哭了:“哥哥不要阿洋了吗,阿洋会乖乖听话的。”

那幅模样,惹得晓星尘一下子就心软了,想来大概是薛洋把他错认成了他的哥哥,而且大概是因为被丢下,所以他这个年纪的孩子,才会半死不活地被丢在弄堂里,当下心就化成了一滩水。

“不会......”晓星尘上了前,他伸手摸了摸薛洋的脑袋,“不要阿洋的。”

【四】

在医院住了小半个月,薛洋就吵着要跟晓星尘回家住,说是讨厌医院的消毒水的味道,晓星尘扭不过薛洋也就认同了。

虽然是已经几乎把薛洋看做了弟弟,可是,晓星尘还是拜托了自己当警察的朋友宋岚帮忙调查了薛洋,希望可以可以找到他的家人,可惜的事是,过去了半个月,宋子琛依旧一无所获。

晓星尘的屋子很小,只不过一室一厅,只有晓星尘一个人生活的痕迹,他本来以为薛洋会问他的东西呢,却发现他兴致勃勃地这里摸摸。那里碰碰。

“我是和哥哥住一个房间吗?”他问。

这个问题,晓星尘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咳嗽了两声,姑且是点了点头。

薛洋还是得感谢那个生了他又丢了他的亲生父母的,感谢他们给了他一副好皮囊,否则,若是他长得凶神恶煞,指不定那时候晓星尘救了他,把他交给警察就走了,哪有可能现在把他带回了自己家。

亲昵地,薛洋挂在了晓星尘的身上,一副乖巧听话的样子,他蹭了蹭晓星尘的脸颊:“哥哥,我想吃糖醋排骨了。上次还在医院的时候,你给我带过的,我很喜欢。”

“好。”

薛洋这一住就是两年,薛洋没有身份证,什么事情都不太能做,还好一张嘴能说得很,讨得门外鲜花店的老板娘的欢喜,就让他在那里工作着。

晓星尘看薛洋有了工作,这也就放心了很多,安心得上班,下班之后再去接了薛洋一起去买菜,然后烧菜吃饭。

日子平淡极了,平心而论,晓星尘还是很喜欢这样的日子的,薛洋的一些俏皮话总是能让他心情愉悦。

不过宋岚可不这么认为,他总觉凭空出现的薛洋哪里怪怪的,觉得晓星尘让薛洋住家自己家里,不是个明智之举。

他说他觉得有一天薛洋会害了晓星尘。

宋岚说了两年,晓星尘听了两年,薛洋住了两年。

【五】

小小的屋子充斥着两个人生活的气息。

薛洋瞧着被他折腾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的屋子,满意得很,晓星尘是个笨蛋,却是个对他好的笨蛋。

他摸了摸自己左手断了的小指伤口,忍不住想着,如果当初就是晓星尘把他捡回家的该有多好,不过,他也就是想一下,随即就把这个幻想抛到了脑后。

今天是晓星尘捡到他的日子,也就算作了他的生日,晓星尘知道薛洋喜欢吃甜的,特意去给他定了一个蛋糕。

因为也不知道薛洋究竟多大了,就按着晓星尘想的,给他插了十八根蜡烛,算作他的成年。

晓星尘看着蜡烛已经烧了不少,忍不住开了口:“阿洋要不要许一个愿望?”

薛洋点了下头,直接就说:“我希望哥哥永远和我在一起。”

突然,他被晓星尘敲了一下脑袋:“愿望说出来可就不灵了哦,重新许一个吧。”

捂着被晓星尘敲到的地方,薛洋不满地瘪了下嘴,却没有再许愿,他给自己切了一块蛋糕,吃了一口后,用还沾着奶油的嘴,亲吻了晓星尘的脸颊。

看着晓星尘狼狈的样子,薛洋笑了起来,然后,他拉住了晓星尘打闹了起来,一个扑倒,晓星尘被他压倒在地。

晓星尘没有反应过来,只是擦掉了薛洋嘴边的奶油,薛洋弯下了身子,把头埋进了晓星尘的颈窝里,晓星尘并没有推开薛洋,而是摸着他的头发。

习惯了血腥和死亡的薛洋是不会告诉晓星尘的,不会告诉他,他说的那个愿望真的是他唯一想要许的愿望。

“晓星尘,我喜欢你。”

这是薛洋在遇见晓星尘之后,第一次没有叫他哥哥。

【六】

又是三年。

薛洋早就习惯了和晓星尘住在一起,对外宣称是兄弟,至于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也就只有他们两个知道了。

既然无法拒接薛洋,晓星尘当然也只能缴械投降。

可是意外总是喜欢在人毫无准备的时候,突然而至。

时隔五年,薛洋再一次见到聂怀桑的时候,想得并不是自己,而是晓星尘,既然这个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那么注定他就要继续被牵扯回某些事情之中。

聂怀桑是聂明玦的弟弟,而聂明玦则被金光瑶所杀,在这件事当中,薛洋虽然没有参与,可是却也知道得清楚,正因为聂明玦的突然死亡,金光瑶才能那么顺利坐上第一把交椅的位置。

“聂二少找我这个花店小伙计有什么事吗?”故作平静的语气,薛洋开了口,嘴边依旧带着浅。

输人不输阵。

“薛洋,金光瑶手下的第一把刀,久有耳闻。”聂怀桑曾经一副怯懦的样子,和如今在薛洋面前的精明样完全不同,正因为他曾经怯懦才被金光瑶放过,却原来始终都是演戏,薛洋轻哼了一声,没有答话,聂怀桑没有介意,而是继续开口,“我想和你做个交易。”

“杀了金光瑶。”他说。

薛洋无法拒绝,无论是为了他自己,还是为了晓星尘,他们都看错了这个聂怀桑,他咽了下口水,整理下自己的头发:“有什么好处?”

“安全。”聂怀桑回答着。

多么诱惑人的答案,薛洋顿了好一会,终于点了点头。

聂怀桑满意于薛洋的回复,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手枪,手枪里只有一发子弹,这就够了,谁都知道,薛洋作为杀手,从未失手。

“你就不怕我现在杀了你?”薛洋把玩着许久没有没有接触过的武器,声音冷到了极致,甚至把枪抵在了聂怀桑的脑袋上。

聂怀桑似乎一点也不害怕,他笑着把枪拿下,有了软肋的人就有了弱点,再无惧怕的必要:“你不敢。”

【七】

行动被提上了日程了,可是薛洋并没有多少心思放在这件事上,最近流感流行,晓星尘也不幸中招,向学校请了假,整天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

那时候已经是夏天了,窗外的知了吵得人心烦意乱,白天很长,夜也黑得很快。

估摸着已经是晚上九点了,晓星尘已经好了些,躺在客厅靠近阳台的躺椅上看着书,盖着之前买的一条白色毛毯。

“哥哥,我去趟超市,马上就回来。”薛洋开了口,他不会告诉晓星尘他要去做什么,反正,晓星尘也只认识一个薛洋。

晓星尘没有多在意,冲着他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他拉住了他的手,薛洋凑近了晓星尘,晓星尘轻轻落下一个吻在薛洋的脸上。

“少买点糖。”

“知道了,还是那么啰嗦。”

金光瑶的别墅是薛洋曾经极其熟悉的地方,虽然更改了一些机关,薛洋还是顺利到达了金光瑶所在的屋子。

薛洋没有迟疑,他打开了门,坐在椅子上的金光瑶冲着他笑了,就如同曾经无数次他为金光瑶杀了人回来时那样,金光瑶说:“欢迎回来,阿洋。”

这并不是什么好兆头,薛洋退后了一步,却还是壮起了胆子,靠近了金光瑶,金光瑶没有起身,就这么看着他。

“你曾经想要杀了我,我如今也只是一命抵一命。”薛洋开了口,枪就这么指向了金光瑶的胸口,只要一秒,这个人就会死在这里。

“我也曾救了你,不是吗?”金光瑶的眼睛里没有胆怯,他依旧在微笑,双手撑在桌子上,十指交叠,“为了感谢你曾经的贡献,我送了你一份礼物,不想知道是什么吗?”

下一刻,薛洋的太阳穴也被抵上了枪口,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的苏涉,站在了他的身侧。

【八】

金光瑶又饶了薛洋一命。

薛洋几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门锁没有被撬动过的痕迹,右手拿着购物袋的薛洋走进了屋子。

大概是等了太久了,晓星尘在躺椅上睡着了,红色的毛毯已经落到了他的腰间,书被放在旁边的茶几上。

薛洋笑了,他把购物袋放在了入口,脱下了外出的鞋子,穿上晓星尘前几天给他买的拖鞋,走到了晓星尘的身边。

他伸手拉住了晓星尘的,应该是空调的温度调得太低了,晓星尘的手有点冷,薛洋没有介意,只是拉着。

“晓星尘,我回来了。”他轻声地说着,然后给晓星尘重新盖好了毯子,落下一吻在他的额头,“我没买糖,我记得家里的洗衣液没了,就买了一桶。”

他说着最寻常的琐事,随即他坐在了地上,脑袋枕在了晓星尘的腿上,他笑了,露出了虎牙,一如当年他第一次见到晓星尘:“那晚安了,哥哥。”

砰,安静的房间里,发出一个刺耳的响声。

一切归零。

 

评论(18)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弦白芷🌸 | Powered by LOFTER